炉石直播
最新攻略
炉石百宝箱3.0版本下载:记牌与奥秘提示
《炉石奥斯卡》第3期:听说你想炸点东西?
视频推荐
炉石图集
作者:IGN 时间:2015-08-13 10:29:29

炉石设计师谈原画:一个我想要住进去的世界

近日,《炉石传说》的艺术总监Ben Thompson在接受IGN采访时详细介绍了炉石研发初期角色选择、人物塑造方面的经历,同时结合卡牌原画设计特别提出了他对于游戏原画“可读性”概念的阐释,他认为游戏原画、概念画的重点在于传递主题,对于细节无需太过纠结。以下为葡萄君整理的谈话实录。

设计师谈原画:一个我想要住进去的世界

前言:

  近日,《炉石传说》的艺术总监Ben Thompson在接受IGN采访时详细介绍了炉石研发初期角色选择、人物塑造方面的经历,同时结合卡牌原画设计特别提出了他对于游戏原画“可读性”概念的阐释,他认为游戏原画、概念画的重点在于传递主题,对于细节无需太过纠结。以下为葡萄君整理的谈话实录。

最初的九大英雄:

  Ben Thompson(下简称BT):从制作之初我们的观点就很明确——只选择《魔兽世界》最初的9大职业,也就是没有武僧和死亡骑士,只有最开始的设定。当我们开始着手美术设计的时候,我们试图定下一 种基调,同时思考哪个角色最适合某个职业的特点和定位。因为我们很确定——我们希望从没玩过《魔兽世界》的玩家也能察觉到这种契合的感觉。

  同时我们也希望,即便是玩过《魔兽世界》的玩家也会有一些新鲜感。比如术士古尔丹这个角色,很多WOW玩家只知道他的颅骨被伊利丹当做武器。没有玩过《魔兽争霸2》和《魔兽争霸3》的玩家可能不清楚这个力量强大的术士对于兽人、对于魔法的意义,所以在设计这个职业的时候,我们把古尔丹这个已经死去的角色又搬了出来,这是个有意思的设计过程。

Guldan-300x384.jpg

  BT:确定了九大职业对应的英雄角色之后就涉及到具体形象的创作了,当时一些角色有现成的角色素材,还有一些角色是我们为炉石专门新创作的形象。在新创作的形象中,潜行者瓦莉拉和猎人雷克萨来自我们内部的画师,牧师、圣骑士、术士和德鲁伊的创作则来自其他有合约的画师。

Anduin-and-friends-IGN-720x343.jpg

  在所有英雄形象的创作过程中我都会向画师传达这样的观念:这个英雄头像会是在炉石中一种长久存在的符号。而且当我看到瓦莉拉的时候我要能直白地感觉到这就是瓦莉拉而不是其他任何角色,每个英雄的画面风格都要突出、有独特性,同时要看上去像是会长久存在的标志。

  我们的画师在这些方面做得超出预期,所以你现在能看到各个英雄的形象都有其独特的一面。比如牧师在正常的状态下和在暗影形态下的形象有差异,因为卡牌把英雄技能从治疗改成了伤害,角色风格会变得不一样。所以牧师的美术形象“底板”要能够同时承载这两种风格,这对于形象设计非常重要。

麦迪文等新英雄加入:

Medivh-720x404.jpg

  BT:先来说第一批这三个扩展英雄形象, 我们都确定要在炉石中加入一些知名角色。熟悉的玩家知道麦迪文在魔兽中是一个“很有存在感”的人物,他在魔兽的电影中也会出现。届时大家会对这个角色形成更多可视化的联想,他作为英雄加入在电影这方面也很有帮助,玩家会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他的故事。

  当然我们不止会放出这个英雄的头像,如你所见,这些英雄的原画也一并公布了。玩家会需要这样一张构图完整的原画来加深他们对英雄的影像感受,这样当他们看到头像框里那个缩小版的角色时会“脑补”出整个英雄的形象。

  在这些静态形象的力度把握上我们也花了一些功夫,比如麦迪文这种身体前倾的构图,更能营造出阴暗、险恶的感觉;而麦格尼的形象完全就是那个身体健硕而协调的国王;奥蕾莉亚则始终是保持快速移动、身姿矫健的精灵形象,随时准备张弓拉箭。在原画里,这几个英雄都有一些个性化的处理。

Alleria-720x404.jpg

  BT:至于我们为什么要用这些角色作为补充的新英雄,我们可以从吉安娜开始谈,炉石里的吉安娜是魔兽后期的设定,她很强大,她因为人民惨遭屠戮而奋起复仇,但同时她仍旧时联盟中那个友善的人类法师。而麦迪文这个法师则是有些黑暗、偏向负面的角色;奥蕾莉亚的补充也是类似的道理,既然我们有了一个兽人猎人雷克萨,那么新的英雄我们可以选择来自其他种族、其他性别的角色。这样到后期游戏里的角色会有一种动态平衡,玩家也会有更多的选择,这种多样性是我们一直追求的。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