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直播
最新攻略
炉石百宝箱3.0版本下载:记牌与奥秘提示
《炉石奥斯卡》第3期:听说你想炸点东西?
视频推荐
炉石图集
作者:DjBigRuss 时间:2015-08-11 16:10:53

炉石课堂:新人如何对付别人头顶上的奥秘

对于炉石传说玩家而言,很有必要了解 应该如何应对奥秘。本文将讲述所有玩家都应该掌握的,对付奥秘的技巧。希望本文能够让你走出盲目,在如何对付奥秘方面有所启发。

  炉石传说与其他的集换式卡牌游戏,诸如万智牌,游戏王等有许多共同之处。共通点包括都有战斗系统,都有生物和法术,不过炉石传说中有一类卡牌是独一无二的,那就是奥秘。与游戏王中的陷阱牌,万智牌中的瞬间牌不同,在炉石传说中,当满足触发条件的情况下奥秘就会被自动触发。虽然奥秘只存在于九大职业中的其中三个(猎人,法师,圣骑士),其中一些可以在高层次的对局中遇到,甚至成为了某些一线牌组中的必要构件。因此,对于炉石传说玩家而言,很有必要了解 应该如何应对奥秘。本文将讲述所有玩家都应该掌握的,对付奥秘的技巧。

  第一步:熟悉游戏环境

炉石课堂:新人如何对付别人头顶上的奥秘

  时时熟悉游戏环境这一点再怎么强调也不过份,尤其是活跃的天梯玩家更是如此。在天梯赛中,可以遇见各式各样的牌组,当中很多都使用了不少奥秘。而卡池也随着每次推出新的扩展而越来越大,目前在三个职业中已经一共有17款不同的奥秘。如果不能从这所有的职业奥秘中缩小范围,将很难猜中应该应对的是哪一个。幸运的是,基于对手的职业,我们可以把可能性缩小到个别几个奥秘上来。

  要了解游戏环境首先就是要知道哪些奥秘是有用的,或者哪些是在当下流行的。例如:猎人有5款奥秘,但是目前在构筑牌组中能遇见到最多的无非就是冰冻陷阱爆炸陷阱2款。毒蛇陷阱应该可以排行第三,狙击误导排在后面。即使将毒蛇陷阱也一并考虑,考虑的范围也已经明显缩窄了。因此我们可以说,当我们遇见一个猎人在没有前兆的情况下在2费回合挂起一个奥秘,很可能就是冰冻陷阱爆炸陷阱或者毒蛇陷阱中的一种,可能性取决于哪一种被使用得最多。

  要了解游戏环境其次就是要认识带奥秘的职业中不同套路的牌组,以及这些牌组的单卡选择。因为有疯狂的科学家,奥秘可以在很早就被挂出场上。因此很重要的是要关注你对手打出的每一张牌,试着在你的脑海中列出一个潜在的牌组清单。再以猎人作为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知道一般中速猎会带冰冻陷阱而打脸猎会带爆炸陷阱。如果我们遇见对手猎人在1费回合打出了狼人渗透者(一张基本上只在打脸猎牌组中能见到的牌),那我们就可以认为对方的奥秘将是2个爆炸陷阱。相反,如果第一回合打出的是结网蛛,说明游戏节奏会相对较慢,应该会是一个中速猎牌组。小心冰冻陷阱准是没错的,因为中速猎牌组的标准配置就是有2张冰冻陷阱

  这些规则当然也有例外;游戏环境是在不断的变化之中,因此必须要时时掌握最新的情况。在天梯中经常会出现新的牌组,常会因出其不意而获取到一些胜利。两个月之前,满天梯都是新出现的混合猎,那是在打脸猎基础上做了一些小改动。其中之一就是长鬃草原狮,还有就是用冰冻陷阱替代了爆炸陷阱。对手在见到麻风侏儒奥术傀儡这样的冲锋随从之后,往往认为所面对的会是一个带爆炸陷阱的打脸猎,而这种想法会让对手掉进冰冻陷阱的圈套之中。

  虽然打脸猎和中速猎并不是最为不同的牌组,有不少牌在这两套牌组中都属于标准配置,但以我的经验,仍有非常大的可能可以在游戏早期就区分出这两套牌组来。我们的目标是,当有一个奥秘被挂出来的时候,我们要知道所有的可能性。然而在同一个职业中,也会有不同的套路和奥秘存在;冰法或许就是说明这个 问题的最好例子。这套牌组会满编寒冰屏障寒冰护体,两张奥秘都非常重要,可以满足牌组拖延游戏节奏的需要。法师同时也可以打出各种快攻套路,例如火妖节奏法和机械法等。通常来说,在这些牌组中能见到的奥秘是实体镜像和法术反制。很少牌是会既出现在快攻牌组中,又出现在冰法牌组中,因此,玩家可以依据自身对游戏环境的了解,在游戏前期就判断出自己面对的是怎样的牌组。看视频,上网查热门的牌组,是熟悉游戏环境,了解哪些奥秘会被使用很好的办法。

  第二步:制定相应战术

炉石课堂:新人如何对付别人头顶上的奥秘

  大家在了解了可能会面对哪些奥秘之后,下一步要尽最大的能力制定一个计划来抵消其对你的影响了。这一点并没有唯一的实现途径,因为不同的奥秘会 有不同的触发条件。一旦你认定了对方使用的是什么奥秘,最好就要考虑所有可能的选择,并判断触发这个奥秘可不可行;可行的话,尽量减少由此而造成的伤害。

  取决于正在使用的牌组不同,有的奥秘会非常难以反制。例如法术反制,先手玩家使用这张牌的时候会比较弱势,因为对方可以用幸运币来免费抵消掉法术反制。如果我们知道面对的是一个节奏法而它刚挂出了一个奥秘,在探明这个奥秘之前我绝对不会使出其他的法术。实体镜像会是我首要考虑要提放的奥秘,如果我手牌中有一个较弱的随从,或者其他对手不会从中获益的牌,我会优先打出。如果该奥秘没有被触发,那我基本可以确定那个法术是法术反制,在使用其他强力的法术之前我会先用幸运币处理掉它。

  而对于实体镜像,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你自己的牌组中有哪些牌是可以作为反制手段的。有的人会建议当刀油贼对阵带有实体镜像的牌组时,应该在手牌留住一个血法师萨尔诺斯或者南海船工,等对方挂出一个奥秘之后再使用出去,因为刀油贼其他的无论哪一个随从,一旦被复制都会产生问题。像这样的牌肉用僵尸上古看守者,蛛魔之卵这样的卡牌即使被复制也不会给法师带来直接的增益。实体镜像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对付奥秘需要制定相应的战术,因为这个奥秘的特点是如果对手足够聪明的话,可以完全操纵这个奥秘的效果。

  有时候,我们没办法完全抵消一个奥秘的效果。在这样的情况下,尽量创造出最佳的场面总是不会错的。面对一个已知的冰冻陷阱,除非你有关门放狗,或者自然之力一类可以随意触发这个奥秘的随从,不然的话很可能会使一些重要的卡牌返回到手牌。使一些拥有强大战吼效果的随从(例如老式治疗机器人或者丛林守卫者等)返回手牌往往也是不错的做法。同样地,爆炸陷阱往往也很难对付,尤其是对于快攻类牌组而言更是如此。留一到两个随从进行随从交换,完全不去触发爆炸陷阱,虽然看起来是最好的情况,但如果对方打脸猎完全不留随从给我们进行交换的话,那么做纯粹就是浪费时间。损失一到两个随从来触发陷阱在很多情况下其实是可取的,因为这样就可以重新建立场面,在承受损失之后再给对手继续施加压力。

  第三步:将所有奥秘常记于心

炉石课堂:新人如何对付别人头顶上的奥秘

  即使搞清楚了对方可能会使用哪些奥秘,并作出了应对的手段,也要将不太可能出现的奥秘常记于心。除非已经被试探过了,否则依旧有可能会遇上某些玩家会使用狙击扰咒术这样冷门的奥秘。如果有办法直接避开这些奥秘而不会对你的作战计划产生负面影响的话,那么毫不犹豫就那样干吧。假设我们没办法进行攻击来试探对方的奥秘到底是爆炸陷阱还是冰冻陷阱的情况下,计划用5点法力值打出结网蛛和载人收割机,应该先下结网蛛,因为假如对方使用的奥秘是狙击的话,牺牲结网蛛受到的损失会比较小。这一点在竞技场中尤为重要,因为有很多在构筑牌组中不会用到的奥秘都可以在竞技场中出现。

  还有一些直接针对奥秘的手段。在被削弱到2费之前,照明弹曾是比较流行的反制奥秘的手段,但现在各个牌组中唯一可以遇见的直接反制奥秘的手段则是科赞秘术师。虽然如果天梯遍地都是奥秘职业的情况下,这绝对是一个合理的选择,但最好的方法依旧是尽你最大的努力来应对各种奥秘。懂得如何应付你所面对的各种奥秘,使它们能造成的影响最小化(甚至为你所用)是一种能带你走 的更远的技巧,而这并不需要占据一个卡位来放科赞秘术师这样的牌。有时候奥秘会产生极好的效果,但这必然是因为那个奥秘是出奇不意的。希望本文能够让你走出盲目,在如何对付奥秘方面有所启发。祝大家好运,我们下次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