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05日 15:5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玩网游花掉76斤金条 报假警称被盗600万

  为了一款网络游戏,他把价值一千余万人民币的38千克金条挥霍一空;为了给家人一个交代,他又报假警谎称自己被盗了600万元人民币。3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警方获悉,这名男子闫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玩网游花掉76斤金条 报假警称被盗600万玩网游花掉76斤金条 报假警称被盗600万

  7月30日中午12时许,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接到报案,一位男子称自己放在轿车里的价值600余万人民币的金条被盗。但赶到的民警却发现,现场除了受害人几枚手印外,没有任何其他痕迹。

  经过调取监控录像,警方发现该男子从银行取金条出来时,步履轻盈,走路形态明显不像包中装了20公斤物品的样子。同时,报案人心情平静,语言平稳,丝毫没有被盗600万的焦急。综合他时间、行车路线上均有出入的信息,警方怀疑是报假警。

  通过民警的教育引导,闫某交代了事情真相:原来,从2011年初,家中叔叔就委托其做金条投资,并分几次打款1000余万元现金,后他陆续购买了共计38千克的金条。然而,在随后的一年半时间里,他为了购买国内一款网游中的“虚拟装备”,陆续将金条卖出,挥霍一空。

  直到7月下旬,家中叔叔要求回汇500万现金,囊中已空的闫某想到了“金条被盗”的方法。经过几天的酝酿,一场“闹剧”开始了。

  据民警介绍,闫某首先来到太原某银行地下室内,佯装取金条,却只是拿着空包在地下室待了十几分钟,随即离开。将包抛弃后,他又来到路口将车胎打气,然后报警。不料聪明反被聪明误。

  据了解,闫某目前已被山西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并处500元的罚款。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