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8月08日 14:4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专家新理论 玩游戏可导致脑萎缩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游戏逐渐成为大众喜爱的娱乐活动之一的时候,总有一些“砖家叫兽”放出一些吓人的理论来妖魔化游戏。在他们的理论和研究中,玩游戏可能会引发各种不可思议的情况,近日,新京报报道了国内一些专家经过调查发现:长时间玩游戏可能导致脑萎缩。

玩游戏可导致脑萎缩玩游戏可导致脑萎缩

  一个项目组将2组大学生年纪的人作为测试对象,其中18个有“网瘾”,18个健康人做对照,在研究的过程中使用了核磁共振扫描机来检测他们的大脑。

玩游戏可导致脑萎缩玩游戏可导致脑萎缩

  结果专家们发现:有网瘾的测试者的大脑中有几个小区域有大脑萎缩的情况,有一些测试对象达到了10%到20%。另外还发现,网瘾时间越长的测试者,情况越明显。通过分析,专家推断青少年过度玩游戏可能导致脑萎缩。

  不过这种论断得到了另一部分参与调查的专家的反对,认为不能如此片面断定,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大脑神经网络的自然反应,目的是使最受到刺激的地区能更有效地运作。

  针锋相对的研究:老年人玩游戏可锻炼大脑

国外专家证实玩游戏可保持大脑活跃国外专家证实玩游戏可保持大脑活跃

  专家们得出青年人沉迷游戏可以导致脑萎缩,但对于脑萎缩高发人群的老年人群,国外早有研究证明,适度游戏反而能保持头脑活跃,还有不少游戏公司专门为老年人开发益智游戏。一些外国专家还证实益智类型电子游戏可以起到锻炼大脑的良好效果,尤其是对老年人易患的失忆、痴呆和各种视力障碍有明显辅助疗效。

  一个是玩游戏可至脑萎缩,一个是可保持脑部活跃,对于高深莫测的专家研究,你更相信哪一个呢?(编辑:Walok)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