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络叶织秋|时间:2018-05-30 21:03:58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军团再临敏锐贼的回忆录“18秒决定一次生或死”

摘要:军团再临敏锐贼的回忆录“18秒决定一次生或死”。敏锐贼是一个依靠递减造成伤害的职业,对于递减的监视和每波递减的利用 以及把握 构成了你对这个职业pvp的理解。

  3区 黑铁 兽人 潜行者 Ieaves

  本帖的内容 并不是为了做攻略 也是不炫技 也不是分享什么烂大街的宏 或者是无意义的分数装b

  本人在军团再临国服开放的时间开始玩敏锐贼的PVP 16年9月1日 从7.0到7.35一直坚持敏锐贼的PVP

  在其中几个赛季取得了2600左右的盗贼分数 同时我那时候只有15-16岁

  这篇帖子会详细记载贼法 或者是盗贼遇到各种职业(每个专精)时需要做的事情 也会告诉你军团再临盗贼pvp的发展史

  但是这些只是一篇回忆 本人已经AFK 至于你无论在哪见过我 或者看过我的直播 那很抱歉的是 我没有告别 悄然无声的离开了。

  1.LEG敏锐概要

  敏锐贼是一个依靠递减造成伤害的职业,对于递减的监视和每波递减的利用 以及把握 构成了你对这个职业pvp的理解。

  敏锐贼没有多大的爆发(相比dh红牛绿刀 或者战吼巨人致死),也没有很强的回复能力,甚至于点了窃贼交易的同时 本身血线下降的非常厉害。这样的一个职业 拥有的是:无与伦比的控制能力(双线甚至多线),望尘莫及的机动性(疾跑解减速 消失解定身 暗打位移与暗影步)

  18秒 每一个18秒 都是非常非常关键 对于敏锐来说 这就是一个生死转盘 递减好的时候 控制打上去的时候 就要决定 他的生 或死 。敏锐就是一个必须把所有伤害都压在递减里的职业。军团再临的敏锐贼 是一个无比飘逸 藏身于暗影中的潇洒角色。

  敏锐在萨墓版本进行了大型改版 这是一个分割线 对于PVE而言 不讨论 对于PVP而言 是一次非常棒的改动 提高了整体上限。由于我每个版本都在玩敏锐 以下为敏锐从7.0前夕-7.35之间竞技场中的变化和感觉

  前夕 在门口与12年老贼扎总练习 当时连招没有被开发 暗打的距离是25码 影舞会卡公转 当时研究出的最后结果为 在潜行的时候开启影舞 偷夜刃暗打暗打肾 暗打暗打刺骨 这一套类似于老敏锐的影舞连招

  7.0 敏锐的夜刃可以被驱散 是魔法效果 在那个竞技场的玩家连荣誉天赋都点不满的时期(没有幻影刺杀) 异常的尴尬 第一赛季的刺杀贼牧表现极为出色 敏锐几乎死绝

  7.15 敏锐的能力逐渐体现 具体在 8秒影舞的情况下 无缝3偷接天降 控制效果极佳 奈何伤害严重不足 还是没有进入jjc的资格 在当时的贼法 也是以刺杀为构筑的

  7.25 敏锐彻底改版 贼X异军突起 最开始未被削弱时我甚至使用夜行者进行jjc 一发暗打能爆皮甲100万 数据十分可观 改版后机动性有所下降(无法无限暗打绕背)但是爆发能力远超其他职业 可以做到一套满血秒杀很多职业

  7.35 一再削弱场内的数据 加上兽人冷库的存在 敏锐的意义被冷酷兽人无限缩小 刺杀又成为33的主流

  2。敏锐在1v1中的表现

  也许对于某些玩家而言 1v1这个话题他们看不上 而大多数普通玩家 野外做任务也好 做做战场竞技场周常的时候 也会碰到盗贼。以下为我这段时间在门口PK与野外或是竞技场残局的个人思考

  敏锐 VS 敏锐 :硬核内战 在内战当中 兽人>人类>其余种族 兽人选择冷酷追杀时 满偷打在身上只有 2.4秒 满肾为3.6秒 在内战中直接视为无敌的存在。人类贼可以选择双章 或者是冷酷自利 取得的优势不如兽人 反倒会在某些情况下交出自利被盲死。

  敏锐 VS 盗贼其余2系:没有任何需要分析的 打不过就是基本功做的差了 野外遇见刺杀注意点就行 宿敌飞刀的时候盲是不会让他脱战的 。至于闪避这个技能 可以让敏锐轻松战胜其余2系。

  敏锐 VS DH:最开始在门口pk时 由于事先了解斗篷可以挡dh的变身晕 基本不会输。注意点:1。开局直接暗刃冷血偷起手 不要闷棍 不交章 一套打死/绝望本能(dh血低于35%时自动开疾影 并让疾影-50%伤) 只需要消失接一发暗打即可。交章 那么盲 接闷棍 再一套他又死了。

  需注意的就是手速一定到位 可以浪费一个暗影步偷 但是不能让他 眼睛飞刀接禁锢变身之类的开出来。DH另类起手 眼睛飞天 只需要烟雾弹等他下来即可。DH是盗贼容易打的职业 也是带流血却让盗贼无所畏惧的存在。场内也是同理 dh满血吃盗贼一套伤害会直接残 斗篷闪避刚死他就行。

  敏锐 VS 冰法:军团再临最具看点的PK。改版前与改版后分别不同:法师天赋选择:闪现解晕 +分身+寒冰形态。 盗贼需要做的 第一判断水宝宝位置 够 则闷法偷宝宝疾跑偷法师 不够 闷法师 偷不破闷 夜刃 冷血暗打 这个暗打是能打出去的 但你被宝宝环住 人是不会飞走的。法师闪现解晕

  进行判断 1法师读羊 则烟雾弹 烟雾弹下雪溜溜球 则消失递减二偷神器接刺骨 法师的血线下降的很厉害。2法师读黑冰箭 在黑冰箭+冰风暴出手时选择斗篷 疾跑递减二偷接神器刺骨 如有寒冰形态 暗打代替偷 这一套强行压制的先手打完 法师会抗住你的伤害 但是剩下的血 不够继续

  输出你 这时候看手上的牌 近身法师会开本身的冰环 交消失或斗篷 逼出冰法的冰箱。第二波递减时你的冰环递减并未结束 他基本就会被你怼死了。场外如果法师携带项链+胸 那么带肩膀+任意橙装 即可达到伤害碾压。场内打冰法是基本功 绕柱子 不讨论。

  对抗冰法时的脏东西:和基友火xx的法师研究出的思路 老版本的夜刃是伤害型dot 在当时 暗夜要塞末期 肩膀+高敏捷橙 +套装28秒6星夜刃 起手偷暗打夜刃 死标夜刃(打出神器中的特质) 挂一发最猛的夜刃的同时消失

  肩膀的必爆会持续整整28秒 那个版本 具体多少血 也不记得了 360w-400万还是多少 夜刃一条可以跳到55万一爆 法师如果没有吃斗士大餐 会被你活生生跳到死 虽然他吃了斗士大餐 但是身上的萨瓦迪卡盾也会被跳掉(法师打盗贼全靠护盾质量) 他也不敢挂寒冰护体

  你打赢法师的概率会直线增加 这个黑科技现在当然是用不了了。至于肩膀披风 不做讨论 你想用可以让他突然死亡。改版前的盗贼对于法系的威胁多数在于无限绕背 跟位移 改版后则是硬伤害碾压 单纯的扛不住。

  敏锐 VS 火法:火法天赋选择 闪现解晕站立+射程 伤害 ,常规 偷 夜刃不破闷 冷血暗打起 不同为火法闪现出去时这个暗打是能跟的 暗打完有2颗星 直接打天降 可躲 龙喷 冰环 如果没放 则赶紧递减二偷三偷输出伤害 。火法相比冰法是更好打的 斗篷抗燃烧 斗篷快结束时直接消失

  因为火法的伤害那一套打完 后续需要读条。而且火法被动的地方在于致盲 可以带走他 冰法则不行。 奥法基数太少 打过很多次 但是不给予参考 没有意义。至于冷酷兽人法 死标肾起手 冷酷兽人在法师身上的体现到不是那么完美了

  因为法师实在太脆。至于为什么一直强调法师要带闪现解晕 自己动一动脑子 不要问出:法师不点闪现解晕怎么打呀?这种问题

  答案也是有的 就是:往死里打

  敏锐 VS 术士:纯论单挑来说 场内打3系术士皆为基本功 。我们谈 场外术士没有了猩红恐惧和灰烬转换 早就没有与盗贼对抗的资格了。一套正常连招打上去 不死也残,如果他用不灭吃糖抗住第一波斗篷消失等一等他也会死。需注意对抗恶魔术时开着闪避上去偷 。能闷到宝宝起要闷宝宝 实在魅魔潜行

  抓不到 算了 偷一下术士再偷魅魔。

  敏锐 VS 猎人:兽王猎/射击 敏锐皆为吊打 不需要操作 一套打死即可 没死闪避硬刚。生存猎:由于前夕在门口pk时和非xx接触过 得知消失 无法解除生存猎的黑鸦 但是有bug产生 可以让黑鸭失去伤害 但是可能会破潜行。生存猎+冷酷兽人是盗贼惧怕的存在之二 第一是野德 第二则是生存。无数种类的

  流血 陷阱dot照明宝宝抓人都是无比头疼。以下为jjc某次残局对抗jyh血精灵生存的经验:尽全力脱潜 由于是残局 我也没几个技能 硬是等了2边全cd 才考虑上。闷宝宝 斗篷偷 拉章回头丢陷阱/黑鸦 二偷夜刃三偷神器刺骨 打完闪避即可开 拉出8码距离丢烟防鱼叉疾跑拉距离 如果被鱼叉了 也因为开着

  闪避 没办法被挂到流血 拉到安全距离脱战 等递减再上 第二波时眼睛已经好了 吃到眼的同时闷棍到了他 他血线为40左右 我没有暗刃 背刺宝宝攒星 闷棍快结束时消失 错觉为 我要上了 实则不上 致盲猎人 但是他已经把牺牲咆哮开出去 等结束 一套带走。至于场外对抗生存猎,不做讨论 斗篷闪避开着

  泄伤害 龟壳果断消失 他连盗贼4秒都扛不住。

  敏锐 VS 萨满:移动荣誉 乱杀

  敏锐 VS 惩戒骑:场内1v1 cjq常规打盗贼的天赋 带解晕即可 配置为人类。 第一波以骗技能为主 不开冷血与暗刃 偷暗打夜刃 死标肾(自动脑补cjq自动章) 这时候cjq不果断拉章反打 会被你泄到血线很低的位置 攒星在他醒了之后天降 被裁 开了翅膀 要拉章闪避。如果他果断拉章 裁 一样拉章开闪避反打

  第一波cjq多半选择保护 保护出手瞬间消失。消失后要去擦cjq的肩膀 不要让他用神器把你拍出来。第二波自律期 开全技能轰 他的裁是转不过来的 如果出无敌 就再走 毕竟你没有流血 我为所欲为。这样来回打 cjq是会没法打赢盗贼的。

  场外:曾经遇到过很极端的人 m毕业+萨墓聚合体tsp+鸡蛋奶sp。偷他自动章解 肾 直接拉章裁我神器 这时候 不跑 闪避斗篷 硬顶着他2个回血减伤饰品硬刚 强行泄技能再走 打不出的话 装备不够的话 就输了。第二波不等 自律期他被我偷鸡偷死过 无敌差了几秒。场外打cjq需要大量的经验 属于难打的。

  敏锐 VS 踏风:曾经与X舞武僧打过 兽人冷库 如果盗贼点冷酷很有可能被他扫接破直接秒杀 毕竟场外 同时 死标肾神器暗打刺骨也可以把它业报打出来。需注意细节 1消失躲轮回 消失之后轮回不造成伤害 诡诈除外 斗篷解业报 闪避要开的快 。打2波递减即可分胜负 武僧并不好打敏锐。

  场内对抗 以耗抑制为主 实在没有办法的 因为他能奶 你只能慢慢回 打很多很多波 如果武僧的处理非常好 一直没让你找到机会例如人类双章业报开的非常完美 你只能耗死他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敏锐 VS野德:整个军团再临唯一打的过敏锐的存在 敏锐是一人之下 万人之上。场内遇见野德 因为接替了某贼的工作 一直陪少妇萌宝宝切磋。熊形态让你先手 你无论怎么打 打完他会开本能挂流血 蛮猛接猫瘫 影遁偷神器割裂 没有化身一套能下你70%的血 实在太伤 打野德2/8开 全靠运气

  某一波他没本能猫让我们偷到 也是能秒的 但是奈何 阿加莎的庇护(从猫变成其他形态闪避5秒) 本能 新生 愈合 各种防守手段+流血 属实打不过 如果要说原因 那必然是夜刃 的持续时间 比不上人家双割裂足足30秒左右的流血 导致无论如何 野德给你挂完流血 跑 等 你夜刃结束 他的没有结束

  过来偷你 你就输了。

  敏锐 VS 冰邪:分别有不同策略 邪dk主要为 泄伤害 冰则是骗技能。打邪 常规偷宝宝起 偷不到直接打 不开冰韧不拉章 你一套能泄到很低的血 如果拉章 则闪避揍他 如果冰韧 直接斗篷消失 下一波带章压到死血。冰则是一波波偷 出冰韧跑 出章跑 等个盲 打起来随便 很轻松

  至于其余的某些职业 zs 暗牧之类的就不分析了 没意义。

  关于T和奶 这俩场内不需要分析 耗死 场外则是一大难题 很多贼兄弟会问啊 咋打xxt xx奶 好难。首先的首先 你需要橙装 第二 你需要装备 至少不能比别人差 至少你得有肩膀。

  曾经的黑科技:苦痛毒药贼 我打t 在哪个版本 使用苦痛毒 暗夜末期。起手不挂割裂 甚至丢飞刀 叠5层毒药和星 做好一键宏 天赋选择 打终结技+12伤害 死标 夜行 荣誉天赋最后选毒伤+伤害 橙装选择肩膀裤子。

  起手叠5颗星 不偷 可锁 暗部满肾 这时候人家t满血 一般不会玩的 不会拉章 一键宏 宿敌 消失死标毒伤接君王 在当时2秒输出约为500w-600w 一刀下去 他直接没了 很是刺激 现在也可以这么玩 淬毒利刃效果不如苦痛罢了。

  如果拉章了你还没交技能 就盲等递减打 如果你交了 没死人家拉章 那么佯攻裤子+喝药 挂好割裂 等下次宿敌消失好 他章肯定没转过来 同理打血dk这样的一直骗解 等到没解再上。如果要打第二把 你的套路被别人摸了。

  那么起手交宿敌 不交消失 单独用宿敌打 对面肯定也会交章的。那么第二个宿敌好的时候 他也死了。

  黑科技x2:起手在潜行时疾跑 疾跑当时能消失 消失完了背对对方打一发刀扇 再起手 当时的bug是不平a消失能打2个技能 也是当时 夜行毒伤+君王的bug (盗贼一直好像要些bug打本)

  pvp同理 对面啥都没突然血掉了一大半 不过这套路不常玩 体现了版本的畸形。

  打治疗的话一般没有难解决的 因为治疗的输出能力远不够杀死敏锐 治疗能力扛不住递减 多半是这两样。而戒律牧呢 更多是因为只有一个章 也是没法治敏锐的。

  一般场外对抗副本玩家 还是很好打的 因为他们会抗伤害 但是不会应对递减。当然 如果我玩个熊t 那么是没有盗贼能在场外杀我的。

  3。敏锐 & 冰法 JJC

  贼法一直都是非常出色的组合 7.0这个版本也同理。当然 我说的是盗贼改版后。侥幸蹭上了厉害一点的繁华法师当队友 光荣打上了2600。那么来说说贼法的状况。

  贼法打法为 偷鸡 对面不犯错的情况 贼法打某些组合胜率为 0% 对就是0 对面不犯错 稳输。

  1。双贼 贼法极度难打的组合 双贼一个出来即可杀死法师 另一个无脑控贼 赢面在于 2个贼不是兽人 而贼法的贼 是兽人 由于我们法师打的也比较刚 2波打完啥都没了 但是对面2个贼也出来 才能杀他。2个盗贼没有技能的时候 我大号是兽人 经常1v2。

  至于怎么1v2的 太难表述 要看技能 机会走位 任何的一切。贼法面对双贼的胜率极低。但同时 我有句话一直对队友说 贼法打双贼 或者贼法内战 看似4个人的游戏 实则是1v1 看你对情况的把握和理解了。法师如果能把贼抓出来打 那么赢面会非常大 达到

  稳赢的地步 同时让双贼常规开局 贼法几乎没有赢面 。起手偷对面的贼 被盲 闷 闷 肾 拉肾的章还可能被递减二盲 留下一个法师的尸体给你 但是你是兽人的话 你必须1v2 因为他们没斗篷没消失 甚至没章。

  野/DH/生存 骑:极度变态的组合 流血 抓人 控制 应有尽有 我和我的队友的思路是 偷神恩 断条 队友玩奶骑 比较懂的心理战 一般2500以下的奶骑都被我们玩弄 具体为 常规起 但是起手盯着奶骑神佑 最多只能打他到50% 然后不打了 奶骑赌命一口满

  法师偷掉神恩术 断条 6秒时间火力全开轰死nq 如果直接无敌 那么斜杠gg 如果没读神恩 跑 不交技能 那么gg 胜算全在这一线。因为奶骑带的那个输出位 让贼法 2波递减打完 永远不会有第三波。甚至没有第二波。

  2.X萨 多半带奶萨的我们会选择打奶萨(cjq除外) 打奶萨 身为贼法 第一波必须要打出他很多技能 打不出 则败。常规起手 如果战士 需要注意战旗 被锤了或者破胆就拉章继续打 可以说这个组合 靠法师打伤害在第一波。因为身为一个盗贼 无论如何只能做到

  偷+夜刃 或者暗打 马上风暴锤+破胆就来了打出章令 则盲萨满 直接转火战士 打死 打出章升腾奶潮各种瞬发+集结 则等第二波 让法师在中场拖住(我们法师在面对战骑的时候 足足拖了6分钟 是个人能力的问题)

  打萨满依靠法师的伤害 多半dps会拆盗贼 而不是法师。

  3.X德 我们打德可谓是有一套 基本以抓奶德为主 起手全靠盗贼反应 偷dps 奶德起身 瞬间拉镜头疾跑暗部偷 偷到 一套轰死 柴火都没有 因为贼法的伤害打人德 是过量 。拉章 变熊 则等第二波 如果德变人 可盲他等 如果没机会 铁木+树皮新生 盲德转火dps

  因为人也是比较年轻 反应很快 多半是能最快速度拉疾跑肾到德的。

  3.X牧 极度难打的牧师 遇到t牧的时候 胜率为10%。至于到底怎么起该打谁 动动脑子就行了 根本打不过 根本打不过。

  4.X僧 抓僧为主 奶僧也是扛不住贼法爆发的职业。遇到过比较厉害的绕柱的奶僧 最后被我一个人解决了 因为盗贼可以一直存伤害 一个人打死皮甲治疗 奶德同理。

  说了一大堆 最终盗贼是要以伤害为主的 我个人的连招 只见过我一个用 是非常素质底下的combo 暗刃 偷 夜刃 死标刺骨 冷血暗打 二偷刺骨 三偷神器刺骨 这一套是所有连招中 最为暴躁的一套 伤害在3-4个gcd之间疯狂宣泄 也非常符合贼法的节奏

  经常秒杀的原因就在这里 冷血暗打二偷刺骨正好与黑冰冰风暴一瞬间到达 血条直接消失。

  军团再临已经是7.0了 pvp也发展了这么久 我打7.0的时候还是边上学边玩的,也结识了几个老前排 扎总啊 aracy啊 虽然最好成绩是2600 但是不应该骄傲 我认为这个版本是魔兽pvp有史以来最低迷的时代 也是最为落寞的时刻。

  因为这版本的魔兽谈不上什么技术 稍微玩一玩也就差不多了。pvp的上限很低。国服整体环境极为糟糕 玩的人也非常少 还在打的高分局 一把经常拍5分钟 队友和我一直放着匹配玩。厉害的人早afk了,还在玩的又多半再吹嘘。我是这么评价自己的:

  蹭上了一点pvp的末代光辉。

  同时整天直播作秀的也好 卖套餐的也好 怎样怎样 也都无所谓了。反正劳资a了 你爱打扰谁打扰谁。

  最为骄傲的 也只不过是曾经认识了那一帮老pvp玩家 听他们讲讲以前的故事 真的很棒。(虽然说我队友一直不让我来论坛发帖 但是我2017年以后就没再玩了 也不和他打贼法了 总共从去年5月份左右打到年底 最高分为2612

  PVP的光辉早就不在了,现在还整天折腾折腾的,真的挺闹心的。 发这篇也不是为了教学 也不是为了宣传自己了,只是一个16岁 在军团打过pvp的玩家的感慨吧。

  还有想奉劝各位的就是 不是在这个垃圾版本坚持pvp的人 就值得尊敬 在我和村长打贼法的期间 国服没有第二组贼法比我们的分数高 第二组可以拍到背影波妞或者aracy和钢管龙/刺客的贼法 也只有到2400左右

  多半在这个版本玩的某些玩家 行为恶劣 输不起 败绩连连还不肯放过别人 具体是谁不需要明确表述 贼法是盗贼22组合中最具难度的组合 多数玩家不愿意钻研 不愿意多磨合 导致了贼法数量稀少

  但是几位老前辈还是玩的非常棒 力哥 扎总 身为晚辈非常羡慕以前版本的5字啊 龙 至于你如果觉得我说这番话是为了装x 那就自己理解去好了

  作者:络叶织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