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ibble|时间:2017-03-24 14:56:01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玩家八卦杂谈:巨魔一族从古至今历史大盘点

摘要:在7.0前夕的破碎海岸战役中,玩家目睹的众多名人的逝去,瓦里安、弗丁、沃金……连天选之刃萨尔也身受重伤,而沃金一倒,巨魔种族群龙无首,巨魔的命运将走向何方?

  在7.0前夕的破碎海岸战役中,玩家目睹的众多名人的逝去,瓦里安、弗丁、沃金……连天选之刃萨尔也身受重伤,而沃金一倒,巨魔种族群龙无首,巨魔的命运将走向何方?这次我们不妨来熟悉一下巨魔一族的历史,所谓以史为鉴,相信从这种可以看见巨魔未来的走向……

  一、从回音群岛到祖尔格拉布

  60年代,暗矛巨魔的出生地和兽人一样,但原有的家乡回音群岛却被异族所占领,而沃金的父亲森金则是死于和鱼人的战争中。直到CTM版本,沃金终于带领族人夺回了回音群岛,此处也开始更为兴旺。

  比起杜隆塔尔,荆棘谷无疑才是巨魔最喜欢的地方,茂密的丛林,丰厚的雨水,峰峦叠聚,一个个相连的山洞,无疑为其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但看过魔兽编年史才会知晓原本卡里姆多大部分地区都是巨魔的势力,只是随着那一次大爆炸而各奔东西去了……60年代的赞达拉巨魔并不是敌对势力,在玩家的帮助下夺回了被祖尔巨魔所占领的祖尔格拉布,但你可否还记得当年ZG的开门任务呢?

  没错,先从菲拉斯尖啸者的灵魂说起吧,然后便是生活在塔纳利斯的大量巨魔,不要忘记还得去辛特兰获得祖尔法拉克之锤,那里有大量的邪枝巨魔,也有声望无法提高到崇拜的裂齿巨魔。再往后便是阿塔哈卡神庙的被驱逐出祖尔格拉布的巨魔们,但他们依旧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把哈卡召唤回来。

  除此之外,东瘟疫之地我们见到了不少亡灵巨魔,阿拉希亦有半点巨魔势力,丹莫罗也有巨魔的出没,相对说来,巨魔在东部王国的踪迹更为常见!

  二、祖阿曼帝国之崛起

  人类与精灵在东部王国的不断扩张,却不知与巨魔的冲突越来越大,要知道东部王国的北部原本就是巨魔的家园,经过一次次大战,巨魔最终落败,但终于在TBC版本卷土重来,这便是我们提到的祖阿曼。祖尔金在战争中失去了一只眼睛和一只胳膊,却并不甘心屈服,处心积虑,企图再次重建当年的祖阿曼帝国,奈何在艾泽拉斯勇士们的进攻下再次走向了覆灭……

  三、诺森德诸侯一路

  来到WLK版本,诺森德依旧生活着大量的巨魔,灰熊丘陵和祖达克四处都是,但他们大部分都向巫妖王纷纷倒戈。任务中我们对此更为了解,尤其在5人副本古达克和达克萨隆要塞之中,他们同样效忠着诸多野兽神灵。只是与东部王国的势力相比,诺森德的巨魔势力似乎不足为患,并没有出现所谓的巨魔族团队副本,也就渐渐被人们所遗忘了……

  四、赞达拉王者归来

  在CTM版本,赞达拉势力再一次企图重建往日的巨魔帝国,唯独沃金所领导的暗矛巨魔并没有加入。不言而喻,祖尔格拉布和祖阿曼都变成了5人英雄本再次来到了游戏中,此时难度并不大,但却给予玩家很多过度用的装备,以及BOSS掉落的坐骑。另一方面,暴雪显然更有意给而后的剧情埋下伏笔,因为巨魔们马上就要登陆潘达利亚了!

  五、潘达利亚的徘徊

  在官方小说《部落的暗影》中我们对此有了更为了解,赞达拉试图依靠雷电之王的力量再次崛起,几处赞达拉战争使者的出现地玩家铁定不会遗忘。昆莱山首当其冲,这当属巨魔最多的地方,此时的巨魔大都个头高大,身材魁梧,也不时给玩家制造了诸多麻烦。而后便是魔古山宝库和雷神岛的故事,巨魔们大都身先士卒,不断探索着潘达利亚,只为追求雷电之王的力量。

  与此同时,沃金遭遇了小吼的陷害,侥幸逃生,却身负重伤,在老陈和祝他岚的帮助下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要领导部落粉碎小吼的企图,而后便是围攻奥格瑞玛的战争。随着脑残吼的战败,萨尔任命沃金成为部落第三任大酋长,这是因为他在斗争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取得了很好的威望。不言而喻,这算是暗矛巨魔在部落中最风光的时刻,奥格瑞玛中的卫兵基本换成了森金战士……

  六、德拉诺的最后锋芒

  在德拉诺,沃金领导了整个部落继续与钢铁部落的战争,在要塞中我们很快见到了他。当然,殊不知这也是巨魔一族最后的锋芒,钢铁部落最终被古尔丹所抢夺,同时燃烧军团又一次滚滚而来。可以说德拉诺的胜利进一步加深了沃金对部落的领导权,但此时暴雪却想给予希尔瓦娜斯更多的剧情,无可奈何,沃金和瓦里安一起战死在破碎群岛上,临死前将大酋长的位置让给了希尔瓦娜斯……

  七、何去何从?

  随着希尔瓦娜斯女王的加冕,这一次的7.0版本铁定不会有太多的巨魔戏份,因为实在想不出和剧情有关的东西了……但即便沃金战死,暗矛巨魔依旧是部落的一份子,只是目前我们并不知晓谁是新的巨魔领导人,那么以后巨魔的剧情还有多少呢?

  即便7.0版本没有巨魔的戏份,但而后的8.0版本说不定再来个巨魔的危机?比如说沃金死后有人企图领导巨魔对部落发动叛变,另一方面,暴雪也说过不排除让瓦里安和沃金复活的可能性……

  无论如何,尽管巨魔一族在魔兽中的戏份并不能用主角来形容,但铁定给魔兽玩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每想起上古时期那庞大的巨魔帝国,谁晓在未来还会不会有卷土重来的那一天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