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uowan|时间:2017-03-22 13:56:20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玩家八卦杂谈:那些守护着时光的青铜龙军团

摘要:最初,在泰坦离开艾泽拉斯时,赋予了五头守护巨龙各自独一无二的能力,同时也使其肩负起了各自的职责。对于青铜龙而言,这份责任要比其他巨龙复杂的多——他们要守护时间,坚守命运之路。

  最初,在泰坦离开艾泽拉斯时,赋予了五头守护巨龙各自独一无二的能力,同时也使其肩负起了各自的职责。对于青铜龙而言,这份责任要比其他巨龙复杂的多——他们要守护时间,坚守命运之路。但是青铜龙是五系巨龙中身材最为矮小的,一般来说青铜龙并不会介入凡人社会,除非身负特殊的使命。由于青铜龙经常穿梭于庞大的时间网络,游离于过去与未来之间,使得他们拥有与生俱来的神秘气息。

  青铜龙是非常低调,工作非常努力的龙族。以至于其他龙族经常嘲笑青铜龙族,觉得守护时间的龙族,却总不能遵守龙族之间的约定,每次龙族大事件的时候总是姗姗来迟。或许是看惯了世间百态,显得风轻云淡冷血无情;或许是经常穿梭于过去与未来之间,显得身心疲惫;亦或许被既定的命运折磨心态爆炸。但无论怎么样,青铜龙那可怖的绿色发光的眼睛,即使看似如同嗜血恶魔般慎人,但却永远伸张正义,并一直守护这个世界最为关键的东西——时间。

  青铜龙分布在塔纳利斯,希利苏斯,诺森德,还有一些游荡在瘟疫之地和外域,但他们是有着自己特殊任务的青铜龙。青铜龙王诺兹多姆的巢穴位于黄金色沙漠的国度——塔纳利斯。青铜龙的社会大体分为三个部分,对外事务,联系凡人的部分:由阿纳克洛斯领导的诺兹多姆的子嗣;对时光监督维护,并与无尽之龙(永恒龙,也称无限龙)作战的部分:受流沙之鳞指挥的时光守护者;青铜龙的最高层,管理青铜龙一切事物的部分:由诺兹多姆的配偶索莉多米率领的流沙之鳞。其实青铜龙确实是一个由男性领导的社会,只不过由于时光之王的神秘,管理工作全部交于他的配偶和子嗣。虽然分为这么多部分,青铜龙却是一个平等的社会,而且没有信仰,每条龙都努力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并只拥护和尊敬一个人,诺兹多姆。可以说思想的统一是这个社会达成平等的最佳条件。

  青铜龙作为一个群居种群,但是由于特殊原因青铜龙的繁殖能力是最低下的,因此青铜龙有一套完整的龙蛋和幼龙的保护及教育措施。龙蛋被保护在时光之穴最安全的地方,除了有时光之穴本身不停幻化作为保护,还有龙人,龙兽和成年龙保护在那里,任何其他种族都无法接触到。而出生的雏龙和幼龙,在成年龙的指导和监护下,不停学习知识和战斗技巧,直至他们成长为青年飞龙,参与到对抗一切危害到青铜龙和艾泽拉斯邪恶的战斗中。

  青铜龙族的一些代表人物

  阿纳克洛斯——是青铜龙王诺兹多姆的子嗣,安其拉开门NPC,上古之龙。

  由于青铜龙王诺兹多姆太过于神秘,青铜龙纯正的子嗣可谓是少之又少,根据相关资料显示,阿纳克洛斯可能是有且仅有的龙王子嗣,由于龙王过于神秘莫测王,的血脉已经很久没有再添香火了。而阿纳克洛斯首次出场就是参与了千年之前的“流沙之战”(即在希利苏斯大战其拉虫人)。

  因为其拉虫人受古神的蛊惑,战斗力激增且数量庞大,阿纳克洛斯不能不向其他龙族发出求救信号。由于龙族使命就是守护艾泽拉斯,因此基本不会与凡人合作,更何况是神秘高贵的青铜龙族。可是阿纳克洛斯在战斗中发现了凡人在某些事件中无法替代的地位,他建议青铜龙族与凡人合作。流沙之鳞似乎接受了阿纳克洛斯的意见,开始与凡人合作,借由凡人的帮助,和敌人作战。最终在所有龙族的努力下,以及凡人的协助下,其拉虫人再次败北,至此龙族也发现了凡人真正的力量。

  凯诺兹,全名凯诺兹多姆——时光旅行者,创造出德拉诺之王资料片的青铜龙。

  凯诺兹最早出现在永恒岛。由于四龙王在大战死亡之翼中耗尽了所有的力量成为了凡人,因此在永恒岛这时间流比较奇怪的地方,由一部分青铜龙族和人类组成了时间守护者(也称时间旅行者),而凯诺兹就是其中之一。永恒岛是一个特别的地点,它会自行出现,又自行消失,并在不同时间里穿梭。有时进入真正的时间线,有时则不然。在这样快速的时间变换中,岛上出现了纪元石。

  还记得他的任务吗?他召集玩家帮助他打造一种名为时光之眼的设备,需要玩家给他收集叫纪元之石的神秘石头,这种石头被灌注了古怪的魔法能量,让永恒岛不受时间之流的影响。凯诺兹利用这个石头制造出类似时之沙的神器,在审判加尔鲁什的趁机释放了他,并将其传送到了平行世界三十五年前的德拉诺。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资料片正是以此为背景发生的。

  凯诺兹想要控制通过穿越到德拉诺,控制强大的兽人达到自己的目的。这里对他释放加鲁尔什的动机有好也有坏的说法,但不论怎么样,总后还是死在了“兽人永不为奴”的加鲁尔什手中。

  索莉多米——青铜龙王有且仅有的已知的配偶,流沙之鳞的领导者。

  关于这位王后,相关资料记载的确实是少之又少,暂时猜测是由于青铜龙族绝大多数时间是由她管理的,因此她似乎就没有其他时间去参与别的事件中了。或许也正因为如此相比其他龙王的配偶,索莉多米应该活到现在应该感到庆幸。不然,她可能就不会带着孩子在时光之穴围着中间的大圆盘转圈了。

  但是现在根据相关资料记载暂时无法确定她的情况。唯一一个相关记载就是,凯诺兹一直声称需要玩家让帮忙制作时光之眼是用来搜寻一个青铜龙军团的叛徒。但是使用时光之眼显现一系列的景象。其中最后并且是最重要的一个,是索芮多米的死亡,在这景象的结尾,可见一个单独的身影(就是凯诺兹本人)。当玩家给他回述这个景象时,凯诺兹也很疑惑,并且警告玩家不能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但后来经过证实这只是受永恒龙影响的一条平行时间线。

  克罗米——比较沉默略带卖萌的青铜龙,人形态为女侏儒,同是时光守护者。

  克罗米从60级的达隆郡开始陪伴了玩家们无数个版本,见过她的人都知道她是以女性侏儒牧师装束出现在人们视野里面的,她即使少数与凡人联系的青铜龙成员之一。

  第一次出现,当玩家来到东瘟疫之地,达隆郡的历史感动了每一个经历了这个故事的玩家,克罗米站在安多哈尔的旅馆之中,指引着每一个试图为这段悲惨的历史。第二次出现,在巫妖王麾下的天灾军团大举入侵龙骨荒野,疯狂的玛里苟斯与其他龙族为敌,而永恒之龙开始入侵青铜龙的圣地之时,被派遣到了龙眠神殿,作为青铜龙军团对外的大使,负责与其他巨龙军团和凡人种族的交涉。第三次出现,当永恒龙族侵入旧斯坦索姆的时间线,试图阻止阿尔萨斯王子在斯坦索姆的屠城,甚至杀死阿尔萨斯王子以彻底改变艾泽拉斯的历史时,克罗米指引着玩家杀死永恒之龙派来的干扰者,帮助王子击退了马尔加尼斯。第四次出现,随着青铜龙王诺兹多姆重现世间,并且来到海加尔山来协助治愈世界树。最后一次出现,对抗死亡之翼一战后,诺兹多姆失去了掌管时间的力量。随后青铜龙族群发现邻近潘达利亚的永恒岛有着极为特殊的时空异象,因此克罗米来到锦绣谷的闻道之座外招募志愿者帮助青铜龙组织“时光旅行者”,调查永恒岛的异象成因。初次任务克罗米将会帮助传送玩家到永恒岛。

  青铜龙王诺兹多姆与永恒龙王姆多诺兹

  永恒龙设定其实很有意思,当然官方给的解释是非常完美的。其实,可以把永恒龙和青铜龙当作是人们心理的两个极端,也就是人身体内所谓的一个天使一个恶魔。的确像泰坦们说的那样,五色巨龙中能力最为强也是最为重要的就是青铜龙掌控时间的能力。魔兽世界中存在数量众多的时间线,青铜龙们除了需要保护“主要时间线”的秩序,还要维护其他的时间线。每一条时间线里面,都是一个完整的世界,理论上不会跟主要的时间线有任何偏差。对于时间线,可以参考终结者系列,可以参考《源代码》等等的电影。但是不论怎么看,平行的时间线在魔兽世界中,是不会影响到“主要时间线”的,类似并联的关系。但是就像《源代码》一样,主人公在一个时间线的结局是死亡,但是另外一条里面他拯救了很多生命,并且有了自己的新身份。当某一条时间线,“小恶魔”完完全全地打死了“小天使”之后,就产生了永恒龙族。

  其实永恒龙就是青铜龙,在暴雪官方小说《龙王之暮》里,青铜龙王诺滋多姆告诉萨尔,泰坦赋予了自己掌握时间的能力以后,由于太好奇,就将自己分解成无数个鳞片,分散到不同的时间线上,这样就可以进行整体的控制时间了

  但是久而久之就出问题啦~

  由于自己的分身太多,诺滋多姆就迷糊了,不清楚到底哪个才是自己的真身,于是有些时间线的“诺滋多姆分身”以为自己就是真身,于是开始乱修改时间,就变成了永恒龙。

  在小说中,萨尔每次跨越时间都有永恒龙来追杀他,所以萨尔特别郁闷,当他询问诺滋多姆的时候,诺滋多姆很淡定的说,不用找了,这些永恒龙是另外一个时间线上的“我”。当时萨尔就郁闷了。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诺兹多姆,在泰坦赐予掌控时间的能力的同时也让诺兹多姆看到了自己死亡的时刻。即使他可以改变时间改变命运,但是天生正气凌然的他并不屑于做出这些低级的动作。但掌控时间的能力让他看到了很多悲惨的事情,他开始怀疑自己的有这些能力是为何,能掌控时间却不能改变命运。

  最终由于总总的原因,某一条时间线的诺兹多姆终于迷失了自己,被心魔吞噬,身上的鳞片也逐渐成为黑色,失去了往日金黄色的龙鳞成为了永恒龙王。而在永恒龙的那条时间线里面,永恒龙族一样有着青铜龙族所有的能力,他们既是青铜龙族的另一个版本。这些永恒龙族,就是要跟着自己的心走,扰乱艾泽拉斯真正的时间线,最终成为了青铜龙族最大的敌人。

  在时光之穴副本中,可以目睹永恒龙时间线中,世界毁灭的样子。最后玩家终于帮助迷失的青铜龙王诺兹多姆打败了永恒龙王姆多诺兹。恢复正常的诺兹多姆感受到了大灾变的极大威胁,这个时候他终于运用自己的能力,跑到过去永恒之井大战中拿走了巨龙之魂用来对抗死亡之翼。战败死亡之翼后,没有能力的诺兹多姆还是隐约的感受到自己还是会变成永恒龙王,然后被杀死,但这些只不过时间的问题。

  不得不说,生死是命运和时间都无法掌控的东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