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冰糖吃葫芦 |时间:2016-03-07 14:39:26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单体治疗提升巨大 魔兽7.0测试新版神牧治疗体验

摘要:这一次,最起码说,神牧的技能和天赋设计,是细腻和用心的。我现在默默希望这说明WOD主设计牧师的那货去祸害别人了。

  Legion的神牧改动不像戒律那么翻覆,但是一个圣言术的弹性CD,事实上已经让新版的神牧形似而神非。

  比起现在,Legion的神牧更加灵活,强单体,强爆发,分散集中群疗也都可适应,但是蓝耗重。

  在详细解说圣言术之前,先让我们来看看新版神牧和现在相比最直接的变动:

  1。神牧不能上盾

  自然也没有了加速盾。

  2。神牧的加速变成依赖一个10秒一次的瞬发小技能

  4秒内恢复一点血,量为治疗术的一半,同时加速4秒40%,不耗蓝。

  3。佑变成了一个加强版的短距离(10码)环

  虽然佑是冲地上扔而不是冲人扔,但是佑的治疗现在是瞬间完成,不再去铺地板(终于!),这和环是差不多的,并且治疗量十分好。

  4。环和连接治疗变成天赋

  如果想用需要点出来。

  啊新版神牧的天赋真的是没有一样是废物呀……废物都被原来不是天赋的技能(比如环和连接祷言)给取代了orz

  5。治疗祷言不再受小队限制但是距离缩小到20码

  它变成了一个局限性的范围加血。五人本或者团本极度分散站位的时候这个距离限制,外加佑的10码距离限制,还是略烦恼的。因此新版神牧有另外一种群疗选择,出环/连接治疗/持久恢复/光晕这四个天赋去适应分散加血。

  6。治疗祷言的读条时间变短(话说这个是可能被调整的,先列着吧)

  现在治疗祷言的基础读条时间是2秒,介于治疗术和快速治疗之间。也就是平时它是个1.5-1.6秒的读条,不是个2.2秒的了。但是现在刷了快速/连接治疗后降低祷言的CD这个功能没有了。

  7。赞美诗,光晕,神星都没有了人数限制

  这个应该是所有治疗的大招都一样,不再有人数限制了。

  8。光晕取消了距离变数

  简便很多。

  9。赞美诗在非团队本里治疗量加倍

  所以5人本也值得使用。

  10。神牧没有暗影魔

  暗影魔现在是戒律和暗牧专有。

  现在神牧回蓝是依赖出15级天赋里增加15%回蓝的被动天赋,或者60级天赋的希望,让所有团队成员(包括神牧自己)有10秒的不耗蓝时间。总体来说,神牧的回蓝弱于戒律。

  11。神牧比戒律多了一个圣言术:罚的打断

  出天赋的话眩晕的5秒不会被伤害打破。但是神牧不再有群恐,也没有戒律的加强版心控。

  常规技能的主要变化应该就是这些。

  而对于神牧的手法循环,爆发节奏,影响最大的,还是圣言术的变动。

  (下面暂时不说进攻向的圣言术:罚,特性差不多)

  首先,圣言术不再是可有可无。Legion圣言术的HPS是常规加血技能HPS的4倍以上,蓝耗效率也相对好,因此圣言术:静(单体)和圣言术:佑(群疗)在可以充分利用的前提下,永远是我们最优先使用的技能。

  比较下满级人物810装等无套装下,面板的治疗数字:

  治疗术/快速治疗:10万蓝耗1.9万/3.1万

  圣言术静:44.7万蓝耗5.5万

  也就是说,静的HPS是快速治疗的4.5倍,而HPM(蓝换血的效率)是治疗术的1.5倍。

  治疗祷言:20码内5人每人4.5万(总22.5万)蓝耗5万

  圣言术佑:10码范围6人每人13.4万(总80.4万)蓝耗6.6万

  治疗效率上,佑的HPS是治疗祷言的5.4倍,而HPM是4倍。

  其次,圣言术在Legion里的CD并不是固定的一分钟,而是弹性的。连续单体加血的时候,圣言术:静总是很快可以再次使用,连续用愈合祷言和治疗祷言群疗的时候,圣言术:佑也一样很快可以再次使用。

  快到什么程度呢?开爆发(需100级的化身天赋)是6秒,不开是15秒。

  这是因为,当你使用单体加血技能(治疗术,快速治疗)的时候,圣言术:静的CD会减少。相应的,治疗祷言和(虔诚天赋下的)愈合祷言,每次使用会降低圣言术:佑的CD。这是新版的恩赐效果。

  如果出纳鲁之光天赋,一次是降低8秒,不出的话,一次是降低6秒。

  假设治疗术的读条时间是2秒,那么,不出纳鲁之光的时候,最多连续放8次治疗术(8*6+8*2),静的CD就已经好了。这需要16秒。如果出纳鲁之光,只需要6次治疗术,12秒。如果杂用快速治疗更快。

  如果100级出化身天赋,每3分钟会有30秒的期间,恩赐作用加倍,也就是,刷一个治疗术/快速,降低静的CD12/16秒,飞快。

  佑则比较受到蓝耗的限制。正常情况下,刻意连续刷极其耗蓝的治疗祷言去降低佑的CD是不现实的。但是,如果开了希望,10秒无蓝耗,或者你自己献身变成天使30秒,那就可以随便刷了!极限不考虑蓝耗的话,出纳鲁+虔诚天赋,11秒内刷5个治疗祷言+2个愈合祷言,下一个佑就又可以使用了。

  当然,比较现实地说,如果是需要维持性的集中加血,出神星天赋,按CD打愈合,让佑随缘更好。在30秒内,用3个愈合,2个治疗祷言让佑刷新,个人觉得这已经是蓝耗的极限了。

  需要特别提一下的是:恢复和环不减少圣言术CD。连接治疗是骑墙一边降低一半。(佑静都降3/4秒)。这为神牧的技能循环提供了更多的变数和组合。

  天赋上,你可以点出侧重平稳单体抬血,侧重爆发单体抬血,侧重集中群疗,侧重分散群疗,平衡单体/群疗的不同天赋组合。战斗中,也可以主动选择使用不同的填充技能,来控制两个圣言术的频率。

  因此,总体来说,Legion版本下,神牧的爆发力和灵活性,是相当不错的。单体治疗能力尤其提升巨大。

  上周5的Raid测试,我用戒律牧,治疗量稳定地只有同团神牧的70%左右。(什么?你问我为啥不自己上神牧去亲身体验?上次更新后测试服的神牧任务bug了我做不出来神器啊有什么办法

  好吧,那么,新版神牧,最大的隐患是什么呢……

  回头看WOD,神牧是比较伤感的。而且我当年测试的时候,可以说是一点都没预料到。当时别人发愁地跟我说起,神牧的赞美诗,强度比织雾,奶萨,小树苗差好大一截,我还说没事,这肯定是数据没调整完,BLZ不会让某一个治疗的大招和其他的职业不能持平的!尤其是万年万金油的牧师!

  结果……大家都看到了……

  整整一个版本,赞美诗实为安魂曲,外加爆发的疲软,圣光回响的蜗牛,让神牧成为治疗组里人见人愁的存在。这真是让人无力吐槽。还有那个谁点谁SB,降低你祷言治疗量30%的100级终极大招(洞悉?),这又是多么脑抽的设计师才能设计出来?好歹是个100级天赋啊!你不加就算了,你还降!

  那么,7.0呢?

  这一次,最起码说,神牧的技能和天赋设计,是细腻和用心的。我现在默默希望这说明WOD主设计牧师的那货去祸害别人了。

  首先,蓝帖明确说过,Legion的神牧设计思路之一,是要让神牧回归成为单加的强者。

  对比下同胞戒律现在这2到无语的单体加血能力,我相信神牧现阶段灵活强悍的单体加血能力,会能活到正式服。

  其次,神牧的群疗天赋设计。这一次,一套依赖佑的集中加血天赋,一套依赖传统的连接治疗,恢复和环的分散加血天赋,互相搭配组合得很好。放弃哪个,加强哪个,都可以选择。这个我下个帖子再专门解说具体。

  但是!当然!神牧依然是有隐患的。隐患就是蓝。

  首先,Legion不再有精神,装备提供额外回蓝能力的只有2个饰品。这意味着蓝耗的压力,并不会随着装备的提升而迅速降低,而是会陪伴我们很久。

  再然后,神牧是没有回蓝的暗影魔的。第一层增加15%回蓝速度的被动回蓝天赋,不但会损失HPS(这倒是其次),效果上,基本是每分钟增加回蓝7%。加饰品的作用也许可以到8%……再看戒律牧的暗影魔,1分钟CD,可控,而且它吃你的急速加成,轻松为你每分钟回蓝9%+顺便提供HPS,随着装备提升这个比例还会提升。

  事实上神牧貌似是Legion里唯一没有主动回蓝技能的治疗专精……

  对比下群疗时候戒律和神牧的技能耗蓝(只算群疗,不算单体,单体肯定不用戒律了……)

  戒律的主技能,盾2万4,苦修2万8,暗愈3万1(相当于快速治疗)。填充技能痛2万2。最耗蓝的用来加救赎数量的耀是7万7。

  而神牧,治疗祷言是5万,环是5万5,佑是6万6。也就是说,如果双方都使出吃奶的力气群加,12秒内,戒律用1痛,1苦修,2盾,3耀,是总共耗蓝36万左右(实际上戒律很少会连续刷耀,因为用暗愈预先铺救赎基本是够的),而神牧用环,愈合祷言,佑,治疗祷言*5,是39万多。

  于是,蓝耗比戒律高10%+,回蓝比戒律低15%+,治疗量比戒律高30%,灵活性戒律吃不到尾气。这就是Legion当前版本的神牧。

  事实上测试服神牧的蓝耗已经经过了一次调整,治疗术,快速治疗,治疗祷言这降低圣言术CD的主技能,耗蓝和相应的治疗量都已经调低过。神牧刚出来的时候,只刷治疗术和圣言术都能空蓝,那才叫好玩。

  但是,现在这蓝耗基本已经算调到底了,再将治疗量和蓝耗捆绑降低,神牧的HPS强度会成为问题。

  而且,圣言术的弹性CD,意味着神牧不太合适站着去回蓝,我们需要不停放技能才能让圣言术好得更快。然后,神牧又没有主动回蓝技能。

  这些加在一起,意味着Legion版本神牧需要始终注意自己的蓝量。戒律则基本没有这个顾虑。

  于是,Legion开了之后,如果雕文做的治疗饰品带回蓝(应该是会带),大家如果玩神牧,及时入手一个吧。我估计这会是神牧的开荒必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