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ngyun132|时间:2015-01-13 15:19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6.0法师:新人DPS价值观浅谈 真实的DPS

摘要: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魔兽玩家带来的6.0dps价值观浅谈,大家可以来看看。

1

  序言:有感而发

  11年开始玩的魔兽,断断续续玩,版本初期基本都在,后期AFK。

  这个帖子的缘由是:最近逛论坛无论是主题,还是回复,总能碰到各种NB,漫不经心的态度说着自己的DPS

  640 悬垂2号2.5w ;650的木桩 2.3w 奥法,给很多新人树立了一个只能望其项背的标杆,深受打击

  据说有个653的木桩2.3w冰法,我没看见这个帖子,有知道的让我膜拜下(冰法爱好者,不谈信仰)

  这篇帖子的核心是下面我想说的一段话

  魔兽是游戏,也是一个世界,它不能让你较容易的获得成就感,对于有些游戏玩家来说魔兽太难,确实,这不适合这些人。

  没有付出的成就感,我找不到成就在什么地方,LOL杀电脑超神?这只是偶尔的玩法,为了发泄。

  魔兽没有什么灌顶,没什么秘籍,让你DPS一步登天,碾压众生。

  魔兽10年了,他就像工作,你一个大学毕业的人刚出校门就想自己的工资超越拥有10年工作经验的人,这现实吗。

  你需要个NB的爹,作为亲儿子,有了暴雪去哪儿找更NB的爹,剩下的只有自己。

  正确定位自己,别人打得高,不是他强,只是你太弱。

  但是,这是现在,也只是现在,莫欺少年穷,加油吧少年,飞扬你的自信。

  2楼准备探讨下冰法,奥法的一些手法中的细节,基础手法请参考其他手法帖子 ,火法这个版本没玩。

  主题一:谈谈DPS的影响因素

  第一:手法

  说到手法,很多人第一想法就是,同样装等的的为什么自己打这么低,是不是自己手法有问题。

  在我看来这里面的手法包含了太多东西 ,这是广义的手法

  手法很简单就是规则:冰法怎么输出,技能优先级,爆发是什么放技能,移动时怎么用技能等等

  这些是可以用文字罗列出来的就是手法,就是规则,当然规则不是真理,不是唯一的

  相信逛NGA的人没有不认识字的,所以你读懂规则很容易,记住也很容易

  第二:意识

  意识是很抽象的东西,什么是意识,我只能给你本字典,或者百度。

  大多数新手在老司机介绍到NGA混过一阵,都知道了基本的手法,但是还是打不高,说我明明打法没问题怎么DPS差距还是那么大。

  我的理解:

  意识就是手法的扩展,在基本的手法上打出更高的DPS就是意识。

  意识是细节的处理,对现在手法的思考理解。

  具体细节本帖子一一谈论,也不好怎么谈论,我会玩但是让我一一列举我很伤,就不给自己挖坑。

  说点手法中的细节,说一点。

  两层寒冰指,还有霜火的情况,打什么?

  有很多选择 读寒冰炸弹 读寒冰箭,直接放霜火,放冰枪。

  大多数时候是读寒冰炸弹 让两层冰指打在炸弹上。

  说说我的选择 当水流喷射CD小于5s大于10s的时候,我必然读寒冰炸弹。

  分析这之间的打法来说明我的选择。

  小于5s炸弹能享受到4+个寒冰指,大于10s,2+寒冰指,差距在于两层水流喷射,其他中途触发不考虑。

  5-10s之间 当前没有触发,我读一两次寒冰箭等待水流喷射CD到5s内 ,然后寒冰炸弹。

  武器FM触发了,我会扔冰枪消耗一层寒冰指。

  仍霜火很少,除了在FB里面特殊时间场合。

  说了这么多,这就是我的意识;我的思考;不一定正确但是我不混乱,不盲目,节奏不乱,dps不乱。

  第三:认识

  前面的是基础,是你打好木桩的条件,打木桩没用,它不掉装备,最终还是要面对boss。

  boss是木桩吗。

  是木桩,在一个时间段内boss是木桩。

  也不是木桩,在整场站到中,它肯定要跑嘛。

  木桩打得高,FB中打的低的人很多,大多数第一次打boss都不高,靠的是经验,是意识,这是开荒。

  打多了dps打高了,这是熟练,这是FRAM。

  认识 是你对FB的了解,熟悉,对boss技能,对场地,输出环境,有益buff等等。

  这一点各个攻略贴说的很多,我就不说,我说不到他们这么详细,这么好。

  说一点很关键的就是时间轴,凛冽寒风的帖子中对时间轴的说明很详细推荐看看。

  什么情况下放大技能,什么时候大位置移动,你很需要。

  上面三点是主观的东西,你如何NB,如何法神,没有装备,都是扯淡。

  装备包含装备,FM,宝石。

  装备多少前面是时间,人品问题,后面是态度问题 这些不谈。

  装备不能一概而论,开头说到的,640 2.5w,650 2.3w,很多人第一时间被这两者关系吸引,而且建立了强连接。

  装备中影响最大的是武器和饰品,套装效果。

  我的真实例子,630武器到670武器 提升平均装等3点不到,DPS提升3k。

  现在的社会太浮躁了,每个人都选择好的一面来吹嘘,我也不例外,但是不要强行遮掩其他方面,装B装成SB,这是我对很多帖子的看法。

  主题二:真实的DPS

  不要被装等迷惑,也不要被什么渣武器,渣饰品迷惑。

  之前有个帖子中,有个朋友说得很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进步才是最重要的,没有不劳而获,一个新手法师总不能才玩就碾压一大堆老司机

  我上个版本到三天前一直玩的是冰法,自认为冰法算得上精通,上版本混迹G团,高我5装等内基本碾压(乡村小服,见笑),无视术士。

  这个CD开始玩奥法 ,手法基本熟悉,细节还在摸索,熟练度不够。

  装备基本情况,装备等级653-655 670武器 昨天前溅射FM(之前一直冰法装备,FM很贵的买不起6k啊,虽然我身上还有4wg,还是觉得舍不得)。

  现在精通FM 饰品655元首,640随机2号,645豪华能量 (今天SIMC模拟两者天赋冰法比奥法低了2k,木桩感受很明显,准备之后主奥法,换了FM)。

  木桩,自身buff智力,无药剂,SX,合剂,铁炉堡首领木桩,分两种500w,6分钟DPS截图。

  说下500w这个数字,大概在2.3w左右的DPS,恰好是三分钟的一次大爆发。

  我的冰法DPS区间;1.8w -2.0w。

  奥法DPS:

  武器溅射FM 2.0w-2.2w

  武器精通FM 2.0w-2.35w

  我个人更喜欢冰法,之前有提到说有帖子冰法650的2.3w,没看到,我想真心请教下,这位法神有什么神功秘籍。

  冰法我这装备高于我1k我认真请教,高于我2k,我不信,请你来打我脸,脸斗士。

  奥法真心请教,一些细节的处理,手法熟练度不高,DPS波动区间不正常,通过熟练来最大降低看脸影响。


相关报道:SimC各职业DPS排行:风行武僧登顶 冰法屈居第三 2014-10-28 16:36:09
          时代变了!魔兽世界6.0前夕国服冰法决斗思路 2014-10-21 14:26:38
          冰与火之歌 魔兽世界6.0前夕冰法火法改动浅谈 2014-10-20 14:18:54
          国服6.0冰法插旗评测,对战各职业的直观感受 2014-09-29 11:18:51
          天敌已死!冰法回归:让寒冰冻结整个世界 2014-09-26 15:43:19
          凑热闹看法爷 6.0测试服冰法输出循环演示 2014-09-11 07:59:33
          爆笑魔兽第9集 法爷冰环闪现戏耍屌丝战 2014-08-06 14:46:1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