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ybutton111|时间:2015-01-12 16:18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6.0武僧:风行武僧浅析及史诗悬槌堡心得

摘要:魔兽6.0风行武僧浅析及史诗悬槌堡全心得,玩家们可以用以参考。

魔兽世界5.3武僧职业攻略

  大家好,我是来自蜘蛛王国服务器,凌云工会的风行武僧雨不下了大哥。从5.0开始坚持武僧至今,5.4较早讨论疾风流,WCLH6世界第一64W数据,参加了木桩赛,预赛决赛均获第二名(万年老二),对武僧也有较为深入的理解。

  上面是我简单的自(zhuang)我(bi)介绍。

  M7已开荒完,逐渐填坑。

  先讨论下凝神真气,后续会有科技僧及普通升腾破的输出。

  写在最前

  寺内目前有大量存在误导的帖子,会让诸多Reroll的玩家们感到疑惑;科技僧的出现极大的影响了武僧的输出,让武僧成为了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职业,只考验手速及操作,失去了最原始的根基。为何出此贴是为了让套装被砍后,不会在寺里出现许多悲鸣,甚至高呼要Reroll的人出现。打好凝神酒的基础,才是未来武僧的发展方向。数据缺失是本帖的一个缺陷,但他不影响给予新手一定的指导。(像我这种伸手党起家,也只看个聚聚们的结论。)

  切勿成为战帖,我只是来装个逼。

  如何打出高输出

  武僧有别于其他职业,没有什么固定的手法循环,只有一个大体的优先级。很多人会问我,武僧怎么输出,循环如何。并不是我不想教大家,只是确实是不知道如何去告诉你们。只要你足够了解这个职业,并且有一定熟悉度后,相信你也会有我这种感觉,“我知道如何打高,但是我教不了你,只能讲个大概”。那么下面,就简单的分析下这个职业。PS:不要用任何一键宏或者TMW打桩,这样的武僧实在是打不出正常的伤害。

  关于武僧

  武僧的输出上手看似简单,技能就那么几个,反复轮流打,输出也挺可观,但其实有一个比较虚的门槛,这也是很多新手或者许多RE的大手们无法第一时间触及的东西,导致长时间停步不前或者说是交流一圈发现没有任何提升。那接下来我就是想简单的谈下,我理解的6.0版本下武僧这个职业。

  风行的输出是拥有三种不同资源(真气,能量,虎眼酒)的输出职业,而你的输出高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如何分配这些资源的使用时机。6.0的武僧在属性压缩后与5.4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急速属性无法让武僧在输出上不断档,这使得武僧一下子成为资源稀缺的职业。加上100级天赋屏气凝神的加入,更是让整个武僧的输出节奏有了天翻地覆的转变。那么输出的核心究竟是“如何不断档”还是“如何打爆发”呢?

  简单的分析下前者,如想不断档,则需要高急速的支撑。在1300急速下满BUFF带升腾秒回仅有13.6+,老玩家应该知道,前夕版本14+的秒回带天命真气酒才刚刚好不断档。所以我觉得武僧的出路并不是前面一条路,更类似于后者。但又不全是后者,武僧的输出核心应该是两个字:节奏。

  关于技能

  大多技能相信不用我解释,多看看置顶帖,大家都知道如何运用,我只是想拿出来提提几个关键性技能。

  1. 真气波——这个技能占我们输出比很小,但是他确是不可或缺的一个技能。我输出的时候一直很注意这个技能的穿插,因为他是0资源消耗技能,还能提高一定的DPS。在资源相对饱和的时机,例如起手,我并不考虑打出他;一旦资源不饱和,例如3气60能量,资源绝对不会溢出的时候,我会尽早让他出手,但优先级不高于怒雷破。

  2. 怒雷破——这个技能在整个武僧输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相当于3-4个幻灭踢(哈哈哈,就是不给具体数据!)而且需要一定引导时间,不仅是爆发性技能,更是缓冲断档的有利手段。

  3. 屏气凝神——爆发性技能。需要注意的是:(给新手的)1真气有2或3的情况下开启爆发,他是返还真气不是凭空给你真气。2凝神内不要打怒雷很亏!我的理解下它不单单是个爆发技能,还是个续航技能。假设,进凝神10能量,10个技能全是幻灭或者旭日,出凝神必然是满100能量,而且有很多溢出,造成了资源的浪费。我的处理是,2-3真气进凝神,当中卡CD打旭日,穿插一发贯日,然后无脑幻灭,这样出凝神,也会带着100能量 4-5真气。有利于后续输出。

  值得注意的是,经常碰到凝神及怒雷CD碰到一起的情况。凝神CDOk,怒雷还5SCD以内,建议操作是等怒雷,打完后泄能进凝神;凝神CDOk 怒雷6S以上,建议操作,直接凝神。

  关于属性

  凝神 溅射>>全能=暴击>>>>>>>>>>>>>>>>>>>>>>>>>>>>>>>>>急速>精通

  是的,你没看错,急速就是那么垃圾!

  点评:1 基于对于武僧现阶段的理解。2 Smic实际跑出的数据。

  酒内基本可以被豪能酒以及凝神+怒雷3技能覆盖住,多余的急速只是在增加酒外的技能。爆发完全可以靠武僧的节奏控制来最大化,提升DPS。

  关于手法及节奏

  大致的输出优先级的话见K神的基础贴,仔细看完,必然对新手受益匪浅。

  节奏我把他分为两种,一种是自身的节奏。武僧的爆发除了依赖凝神,豪能酒之外,还依赖虎眼酒来作为爆发。预留出足够的资源放在酒内,打出足够的爆发,属于比较基本的节奏。断档的时候怎么办呢?在保证不溢出的情况下,只打旭日,怒雷和免费猛虎幻灭,剩下的就是抠脚。每次我打武僧,都能有很充裕的时间抠脚,这也是我不爱急速的原因,没时间抠脚,我打毛武僧。

  第二种是BOSS的节奏。BOSS何时移动,何时在一起能最大化输出,这都是值得斟酌自己去领悟的事,而自身的节奏应该迎合BOSS的节奏才能打出更漂亮的输出。打个比方,双子BOSS,大多数人使用破和升腾,两个怪拉开的时候应该尽量不怒雷,让白王回来的时候用6真气+50+能量去爆发BOSS,必然能打出不俗的输出。

  PS:不要为了输出,而把生命交给治疗,要把握自己的命运。你死了,再高的输出都没有了。

  关于TMW及一键宏

  看完上面的手法与节奏后,我可以这么说,TMW的打桩式输出及一键宏,完全有失武僧输出的核心,而且无法按照BOSS的节奏来改变输出的节奏,所以我才会说TMW及输出一键宏在武僧这样的近战职业上完全是不适用的。

  想要打高武僧输出,还是得靠手动档,唯一可以使用的爆发宏,我找个人要一下,再一并奉上。

  简单的答疑

  15楼:我现在打木桩酒无法保证每个怒雷和屏息凝神覆盖10层虎眼酒,请问酒该如何选择才能最大化利用?

  无需保证每个怒雷都覆盖10层酒,如果你这么做了那你的节奏就是定死跟着技能的CD走,会让输出节奏失控,即使有效的利用了虎眼酒前4S,但是后续输出无法得到保证。虎眼酒开始前应尽量提前预留出大量资源用来爆发,这样才是最大化输出的方法。

  30楼及37楼一样的问题:关于爆发细节优化,太长各位直接下拖。

  是这样的,凝神这个技能呢,在持续阶段并非增加了伤害,只是配合了虎眼酒的60%伤害加成,打出了高爆发。所以爆发的高低不应该只看10个技能序列,而应该把他延长到15个技能序列来算。以下计算都去掉免费的幻灭触发及补充

  按照你的算法3气进凝神,接10幻灭(可以旭日就旭日,不用纠结其他的)出凝神的时候是3气,那之后的序列我相信你也会是,贯日 幻灭 贯日 幻灭 幻灭。之后计算下能量回复两贯日-90,打完后是5秒回能按照真气酒天赋。(到第16个GCD的时间)

  得出以下结论:爆发阶段,13幻灭+2贯日,出爆发状态为0真气 65能量。

  接下来看看穿插贯日的凝神,9幻灭 1贯日,出凝神5气,接下来技能序列为 幻灭 贯日 幻灭 真气波 幻灭(1),或者 幻灭 贯日 幻灭 幻灭 贯日(2)。按照回能来算,皆为4秒回能。

  得出以下结论:爆发阶段,(1)12幻灭+2贯日+1真气波,出爆发阶段状态 0真气 95能量 (2)12幻灭+3贯日,状态为2真气,能量为50。

  这里就有人可能会问 为什么我的打法会有两种不同的爆发序列呢。一个是方便比对的最优输出,另一个是方便比对的输出,之所以不将真气波放在最后一个GCD放是因为他来回跳有延迟,不一定能吃完所有虎眼酒,这是值得注意的一点。

  数据神马的研究不多。

  从第一种打法与(2)的打法横向对比来说,是用1.6幻灭交换了1.6贯日及35+的能量相当于1次贯日幻灭的循环。

  而与(1)对比来说就是用1.6幻灭交换了1.6真气波及35+能量同上。

  只是说打法不同,各有得失,具体孰优孰劣真的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真的得让数据党跳出来指出,如有数据党能给与一个精准的数据,也算我给我提高拉。

  PS:究竟一个真气波等于几个幻灭踢?


相关报道:魔兽6.0:史诗悬槌堡6|7M 平民公会精简攻略 2015-01-12 16:13:04
          魔兽玩家原创作品欣赏:德拉诺三巨头 伊瑞尔 2015-01-12 15:37:33
          魔兽板甲幻化:经典白蓝风格 论模特的重要性 2015-01-12 15:31:29
          魔兽猎人珍稀宠物图文百科 为了撑爆兽栏Fight! 2015-01-12 15:17:32
          骨灰粉的终极收藏品 《魔兽世界》死亡之翼雕塑 2015-01-12 14:49:49
          魔兽世界电影导演:未来将拍更多魔兽题材电影! 2015-01-12 14:43:10
          考古学丢失的进度有望在6.1恢复 魔兽德拉诺蓝贴 2015-01-12 14:07:5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