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降龙之剑 >> 正文
系统介绍 - 好友系统
新浪游戏  2010-09-28 14:33
新浪神兵传奇专区_网络游戏_新浪游戏_新浪网
基础资料
职业资料
进阶资料
特色系统
装备兵魂
系统介绍

  1、好友系统介绍

  在《神兵传奇》中,当您结识到新的朋友时,需要继续保持联系,就会使用到《神兵传奇》的好友系统。好友系统主要功能如下:

  管理好友,包括添加、删除等

  将好友分组,可以更加便捷的找到自己的好友

  1.1 打开好友系统界面 

  打开好友系统界面的方式共有两种:

  第一种:通过快捷键“U”直接呼出好友系统界面 

  第二种:点击地图左侧功能按钮,选择“社交”,点击“好友”,打开好友系统界面(如下图)

通过系统按钮来打开好友系统

  1.2  好友界面介绍 

  打开好友系统界面后,可以看到好友系统如下图:

好友系统界面

  主要包括上方的好友分类,例如“好友”“临时好友”“黑名单”等等。

  下方的功能按钮,包括“添加好友”“删除好友”等等。

  2、好友系统功能介绍

  2.1 好友分类

  在“好友系统”中,共有6种分类,对应的分类如下:

  

好友分类

分类描述

人数上限

  好友

  列表中显示的人名为自己已经添加过的好友人员。注:此上限包含自定义部分,但不包含黑名单和仇人列表。

  好友上限200人,好友满后再加好友时,系统提示“你的好友人数已达上限。”

  临时好友

  列表中显示的人名为自己主动添加好友但被对方拒绝或者对方不在线的人员。

  临时好友人数上限为100,临时好友满后再有临时好友加入系统提示“临时好友列表已满,请整理。”

  黑名单

  显示的名单为被玩家加入黑名单的人员。

  黑名单上限为20,黑名单满后再加其他人入黑名单,系统提示“黑名单列表已满,请选择删除后再添加。

  仇人名单

  显示的人为加入玩家仇人列表的人员。

  上限为10,仇人表中锁定仇人满后再有其他人加入,系统提示“仇人列表已满。”

  最近联系人

  显示的是最近和玩家进行过私聊和发过消息的人员名,仅包括玩家主动进行私聊、消息。

最近联系人上限为30人,人数达到上限后,最新联系的玩家自动替换掉最早的玩家。离线玩家被优先替换。

  自定义列表

  一共有3个。鼠标右键点击后,可以编辑名称,名称为1-8个字节。自定义表只接受好友列表中的玩家。

  好友人数与自定义列表中人数总和,上限是200人。

  好友列表、临时好友列表、自定义列表、黑名单、仇人列表中,同一玩家的名字只能出现一次。

  2.2 好友上下线通知

  互为好友、临时好友、自定义好友、仇人关系的玩家,上线下线有相应提示:

  提示人群

  提示内容

  在玩家好友列表中的玩家

  你的好友AAA上线;你的好友AAA下线

  在玩家自定义列表中的玩家

  你的好友AAA上线;你的好友AAA下线

  在玩家临时好友列表中的玩家

  你的临时好友AAA上线;下线无提示

  在玩家仇人列表中的玩家

  你的仇人AAA上线;你的仇人AAA下线

  上下线提示在系统消息框和左上角信息框都有所提示,如下图:

好友间上下线均有提示

上下线提示在左上角也会有所提示

  3、添加和删除好友

  3.1 添加好友

  目前添加好友共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添加新的好友,可以选中对方人物后,右键选择“加为好友”,待对方确认后即可成为好友。

  第二种:点击好友界面中“好友”分类下方的“添加好友”按钮,输入对方的角色名称,即开始添加,如下图:

添加好友界面

  同时,对方会接收到加为好友的弹出信息,点击“同意”既可加为好友;点击“拒绝”则添加好友失败。

  注:如对方不在线或拒绝,则在“临时好友”一栏;玩家不能添加自己为好友。

添加好友对方显示的提示框

  在添加好友的同时,对方还可以查看“共同好友”和“共同仇人”,如果有“共同好友”或“共同仇人”,则在列表中显示,如下图:

添加好友时可查看共同好友、仇人

  3.2 删除好友

  在“好友系统”可以直接删除好友,选择好友列表中的玩家名,右键选择“删除好友”,或者点击界面下方的“删除好友”按钮,都可以直接删除好友。如下图:

删除好友提示

  点击“确认”,删除好友后,系统会发送邮件给对方,提示对方已经断绝了好友关系,如下图:

断绝好友关系邮件提示

  4、好友间互动

  4.1 好友互动

  鼠标右键选中好友,即可与好友进行互动,如下图:

好友互动界面

  好友间互动功能主要包括:

  

好友功能

详细介绍

发送消息
  • 只有好友(包括自定义列表中的人)、师徒、夫妻和临时好友才可使用此功能。收到消息后,在菜单左边会有图表闪烁提示。
  • 陌生人、黑名单、仇人不能使用消息功能。
  • 只有好友(包括自定义列表中的人)、师徒、夫妻才可使用留言功能。即向不在线的玩家发送消息。不在线的玩家上线后,可看留言。
私聊 点击“私聊”按钮后,聊天频道转化为私聊频道。好友间即可进行密语聊天。
组队邀请 选中好友,点击右键,点击“组队邀请”,即可发出组队邀请。

  家族邀请

选中好友,点击右键,点击“家族邀请”,即可发出家族邀请。
查看信息 鼠标右键点击好友,选择“查看信息”,即可查看好友的基本信息、详细信息
删除好友 选中好友,点击右键,选择“删除好友”即可删除好友关系。
转到黑名单 选中好友,点击右键,选择“转到黑名单”即将好友转移到黑名单中。
转移到其他组 选中好友,点击右键,选择“转移到其他组”可将好友转移到自定义的组里。
转到黑名单 选中好友,点击右键,选择“转到黑名单”即将好友转移到黑名单中。
转移到其他组 选中好友,点击右键,选择“转移到其他组”可将好友转移到自定义的组里。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