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乘桴北冥 | 时间 : 2017-01-12 11:12:44

守望又添新豪门 NBA迈阿密热火队投资Misfits

很多欧美的传统体育俱乐部开始关注和接触电子竞技领域。来自NBA的迈阿密热火队已经注资Misfits战队。

  随着电子竞技的不断发展,因为因为运营上的相似性,很多欧美的传统体育俱乐部开始关注和接触电子竞技领域。之前我们报道过大鲨鱼奥尼尔麾下的NRG战队,守望分部有明星选手Seagull,炉石分部也有著名主播、战队管理和比赛组织者Amaz。

  昨天,ESPN记者Darren Rovell在推特上爆料,同样是来自NBA的迈阿密热火队已经注资Misfits战队。

  Rovell:迈阿密热火队将会全权接管所有的市场运营、赞助和跨媒体的品牌宣传等等工作。

  美国作为传统体育的运营极为发达的国家,在俱乐部和联赛等等事情上已经有非常成熟的先例可循,从这个意义上讲,传统体育的既有经验当然可以促进电子竞技的更好发展。当然,电子竞技本身也有其特殊性,如果盲目照搬传统体育的那一套做法,未来前景还未可知。

  暴雪已经宣布,2017年守望先锋将会有官方的联赛,而且是模仿的以城市为俱乐部主场的NBA或者NFL的运作模式。在期待这样的联赛模式将会带来什么样的精彩比赛的同时,我们也会所担心。正如Tempostorm战队创办者Reynad在接受Gosugamers采访时所提到的那样:

  Gosugamers:电竞仍然是一个发展中的产业。你觉着怎么才能帮助它更好的发展?

  Reynad:我觉着俱乐部管理的联赛可能是电竞的下一个发展目标。这会成为一个可以持续盈利的模式,就好像NFL那样。但令人担心的是,可能会有大量的资金巨头进入。我并不喜欢我们这些草根群众从零开始支持的这样一个产业,忽然被一些人拿着钱进来买断,然后他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这样的感觉。但这样的事情将会越来越多。我并不喜欢这些风投的人。

  Gosugamers:有时候,大量的资金涌入并不是好事。

  Reynad:是的,那些投资人根本不懂电竞。如果他们随意做出决定的话,他们肯定是参考现成的体育产业的模型。他们会试图复制NFL,因为他们也不知道有什么更好的方法。某些情况下,这可能是好事,但这也会让很多人面临困境。我更希望那些做出决定的人应该是在电竞中呆了很久的人,有足够的经验,而不是一些看到电竞有利可图就随意扔钱的投资人。

  补充,迈阿密热火的中文微博账户也发布了相应信息。下面是微博原文:

  迈阿密热火宣布和电子竞技俱乐部MISFITS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迈阿密-今天,迈阿密热火宣布和电子竞技战队,Misfits, 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一个大型的职业球队在另外一项赛事竞争。 这个合伙关系,迈阿密热火得到了Misfit的一部分,这是独一无二的因为热火在各个领域对这支战队给予帮助-包括市场,品牌,零售,电子商务和赞助商以及热火和Misfits的营销活动。

  “迈阿密热火为我们能在运动和商务上的创新发展很自豪,”热火首席执行官尼克-阿里森说。“对于我们来说,与Misfits合作是顺理成章的,一支年轻有雄心的篮球球队与21世纪全新的竞技联系在一起。”

  Misfits, 在2016年6月由迈阿密人Ben Spoont创立,已经对数以十亿记的电子竞技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这支队伍赢得了守望先锋Eleague Open,他们同时也是世界前五的风暴英雄队伍,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英雄联盟大赛中崭露头角,他们参加了任天堂明星大乱斗,同时他们宣布将会在最近增加炉石传说的队伍。

  即使电子竞技对北美的粉丝来说比较新奇,但是在过去10年里,电子竞技在全世界都有爆炸性的影响。电子竞技最大的赛事,英雄联盟冠军赛决赛,吸引了2万名观众前往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以及4300万网络观众。迈阿密热火将在全球持续帮助Misfits建立他们的品牌,以及帮助他们在北美留下足迹。

  “Misfits对能成为热火的合作伙伴表示非常惊喜,” Misfits的CEO和创始人本说。 “这种合作伙伴关系将成为我们继续将Misfits组织扩展为全球电子竞技品牌和公司的催化剂和基础。 热火 - 传统运动的创新者和领导者,将帮助Misfits在我们业务的所有方面释放有意义的价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