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努巴尼 | 时间 : 2016-09-26 09:44:13

守望先锋英雄操作难度排名 猎空难度系数最高

今日,国外一位高手对守望先锋里海量的玩家数据做了一个大数据分析,他采集国外的战绩查询网站上面的所有玩家数据,并根据这份数据样本,分析出了所有英雄的操作难度上限,得出了一个守望先锋操作难度上限数据表。

  今日,国外一位高手对守望先锋里海量的玩家数据做了一个大数据分析,他采集国外的战绩查询网站masteroverwatch.com上面的所有玩家数据,并根据这份数据样本,分析出了所有英雄的操作难度上限,得出了一个守望先锋操作难度上限数据表。

  这个算法的最基本原理是根据所有玩家使用的英雄时长,以及这个英雄的胜率,来分析出练习时间跟胜率的关系,据此来得出操作难度系数。简单的说,练习的时间越久但是胜率提高又很慢的英雄,说明这个英雄的操作上限就越高。以下最终数据分析的结论:

  根据这个表,我们可以看到几个不出意外的结果:

  1、堡垒跟托比昂毫无疑问是最容易上手的,所以操作难度上限低比较合理。

  2、整体上这个表格的走向,大部分都是跟射击精准度密切相关,射击精准度要求越高,难度越高,也符合预期。

  3、一部分英雄如猎空源氏他们的高难度,属于技能本身特点,路霸的钩子也很关键,所以这些英雄需要很高的操作上限,也是合理的。

  有几个结果让人略感惊讶:

  卢西奥的操作难度排在第三,仅次于源氏猎空,天使跟禅雅塔的操作难度比法老之鹰还要高。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从直观上来看,辅助英雄的操作技巧难度要比其他英雄低得多,但是对于意识的要求极高。对于这个数据分析结果,我们认为这是数据样本的问题。

  因为这个作者的计算方法基础是单个英雄的时长与胜率之间的关系,高系数意味着辅助英雄要练习非常非常长的时间,才能提升胜率。辅助英雄都非常依赖队友的发 挥,指望辅助英雄自己Carry全场夺得胜利实在太难。所以从数据上看,这3个英雄之所以系数高,是因为辅助英雄就算练得非常的强,依然很依赖队友来提升 胜率。

大数据分析守望先锋全英雄操作难度:猎空最高,卢西奥排第三?!

  至于为什么卢西奥这么高,应该是因为这个英雄用的人实在太多了,每个队伍必备,加上很多新上手的玩家都会用,几乎人手必备一个卢西奥随时补位,拉低了卢西奥的整体胜率。

  关于这个数据的作者本人的一些FAQ:

  1、这个系数不意味着这个角色的强度与重要性。

  2、算法的缺陷:算法本身存在很多无法避免的缺陷问题,比如英雄的玩法开发不足,数据样本数量有限等。

  3、数据来源:通过python写的机器人采集了masteroverwatch的数据。

  4、这个数据的含义:达到稳定的水准需要消耗的时间系数。这个数据并不针对特别人群,比如某些CSGO职业高手就能很快达到很高的守望先锋的水准。

  关于这个操作难度,你怎么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