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 时间 : 2016-07-13 14:32:36

守望先锋后麦爹时代英雄解析 最大受益者法拉

《守望先锋》最近的平衡性补丁已上线几周,环境趋于稳定。两位最强的‘秒射’英雄被削弱,另一些英雄的使用率明显提高,无论是在天梯还是比赛中。本文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后麦爹时代的各英雄变化情况。

  《守望先锋》最近的平衡性补丁已上线几周,环境趋于稳定。两位最强的‘秒射’英雄被削弱,另一些英雄的使用率明显提高,无论是在天梯还是比赛中。(注:“秒射”是暂译,指子弹瞬间命中目标、无需预估落点)

  但在讨论其他热门英雄前,需要强调的是麦爹和寡妇并非已废。只要击中目标的头部,他们仍然能造成原来的伤害。在高端技术局,只要有合适的出场条件,我们依然能看到麦爹和寡妇的精彩表现。

  这次削弱的尺度很不错——这两名英雄并不是特别强横,只是对技术较好的玩家有很高的奖励。二者的大招保持原样,对团队仍有很大的帮助。

  受益者-法拉

  秒射,也就适合打飞机。

  最强的两位秒射英雄被削弱,法拉的生存环境自然就更安全。在低端局,我相信现在完全能靠法拉一人carry全场。

  当你用天使配合法拉玩“双飞”则更棒。有治疗和攻击射线支援的空中火箭弹平台比以前更难反制,天使也能在持续的飞行中避免受到攻击(远离地面猪队友)。

  接班者-士兵76

  两位最强秒射被削弱,原来的银牌选手士兵76便获得了机会。76始终是个稳定的英雄,尽管不能和麦爹、寡妇比极限伤害。而在后者削弱后,76的出场率明显上升,特别是在竞技比赛中

  在最近的赛事中,我注意到76经常选择“寡妇喜欢的点位”——各种高地和远距离狙击位。我通常在中距离使用76以避免伤害减少,但专业选手完全可以靠瞄准和点射的技术在远距离进行高输出。

  而在这次改动后使用率上升最多的必然是路霸。他曾经完全被麦爹、寡妇比下去:寡妇能更远、更安全地进行“闪击”,麦克雷则能对坦克造成更高伤害,二者还有其他优于路霸的性能。现在则不同了,路霸成了稳定的选择,给队伍提供独特的能力。

  麦爹曾经的问题在于,六连射能确保干死坦克英雄,这实质上使得其他反坦克英雄失去了价值,因为麦爹总是更好。这显然不是设计师希望的。

  而现在死神不需要和削弱前的六连击竞争了,他就成了最强的近战输出。死神在占点地图(“山丘之王”地图)也有强势的表现,他经常会被双选甚至三选。

  平衡的缺失

  寡妇削弱后,很多玩家都认为禅雅塔会更好用。削弱前的寡妇能用满充能的右键一枪击杀禅雅塔,这很容易做到。基本上,只要对方阵容有一名寡妇,禅雅塔就毫无用处。

  好消息是,削弱帮助了禅雅塔;坏消息是,他仍然是最弱的英雄。他在赛事中只有极少的出场,且只是作为特定情况下的奇兵。作为一个治疗者,他完全比不过卢西奥和天使。他太脆弱,奶量太低,大招也不是那么有用。

  赛事的变化

  官方竞技模式上线后,赛事组织者也开使用暴雪官方竞赛规则,而不是之前和选手们一起制定的、经过实验的规则。没有了单英雄的限制,就出现了很多夸张的组合。

  温斯顿和猎空是通过“复选”(一方阵容存在多位同名英雄)获益最大的英雄。他们有强于其他英雄的移动能力,通过复选能显著增加局部优势。(注:通过机动性实现优势兵力各个击破,这是古往今来的战争准则)

  没有英雄限制能增加阵容的多样性,但也会产生一些低趣味、愚蠢的情况。比如在加时赛,一方队伍全部换成猎空,闪现触碰目标点无限+10s,以此尽量拖延时间;或者全选小美来全力防守,不让对手有接近目标点的机会。

  移除英雄限制很新鲜有趣,但需要一些规则来避免不合理的、会毁掉游戏的战术。也许将英雄限制从一升到二是可行的方案。

  展望未来

  鉴于新的平衡性补丁即将到来,我想分享下自己正在关注的事。暴雪说过在考虑D.Va的增强,而我认为她已经通过之前的改动获得了间接的buff。

  打穿D.Va机甲护甲的最佳方式就是爆头,这正是寡妇和麦爹擅长的事。如果D.Va获得合适的改动,她也能成为最热门英雄,并彻底改变环境。

  我以前说过,最弱的英雄应该是禅雅塔,现在我坚持这种说法。最弱者同时也是最热门的增强目标。我认为任何对禅雅塔生存能力的增强都能让他变得很厉害。

  简单把他的血量升到200,或者让他的谐之球在没有队友目标时作用于自身,都能让他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而他的大招尽管不像其他支援型英雄那么给力,却有较快的充能速度。如果生存能力提升,禅雅塔就能更频繁地给大招充能。

  说到支援型,看到天使被削弱我一点都不会惊讶。她的大招效果太强,并且充能也较快,这使她几乎成为必选。鉴于有一名新的支援型英雄即将到来,暴雪有必要让天使给Sombra留出一些出场机会。

  结语

  天梯模式的英雄限制很可能导致路人局“不让中单我就送”的情况,但英雄复选作为目前最为影响体验的问题之一,应该还是会很快迎来调整。

  至于新的平衡性改动,无非是几家欢乐几家愁,然后太阳照常升起。

  暴雪具体会怎么改,拭目以待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