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多玩|时间:2017-01-13 10:40:58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我比暴雪聪明系列:如何改暴雪的退环境设置

这个话题主要讨论炉石传说的退环境应该怎么改才适合。个人玩炉石应该两年,对退环境设置意见比较大,下面浅谈自己的看法。以下针对退环境这个设定的讨论。

  这个话题主要讨论炉石传说的退环境应该怎么改才适合。个人玩炉石应该两年,对退环境设置意见比较大,下面浅谈自己的看法。以下针对退环境这个设定的讨论。

  首先炉石为什么要卡牌退环境,我觉得主要基于以下两点原因。

  1、对卡牌的平衡设定不够有信心,随着卡牌的增多,玩家容易组出超出暴雪意料之外的卡组,暴雪设计师害怕“失控”

  2、随着卡库的增加,每添加一张卡,组卡的丰富性变大,玩家花在研究卡组上的时间变长,购买新卡的动力降低,因为“旧卡还没玩腻呢”

  基于以上两点弊端,炉石选出了“退环境”这条下下策的设计。

  为什么下下策,因为这个设计带来两个结果。

  1、金卡设定废掉一半

  金卡这个设置是主要作用是回收魔尘与RMB玩家炫耀,类似现实中的奢侈品、贵重品(爱马仕、大金链)。

  但大家看看现实中的奢侈品、贵重品哪个不保值?价格不非常稳定?

  而退环境,直接把卡的价值废掉一半,贵重品不保值,愿意投入的人自然很少,现在还愿意合金卡的多吗?

  2、买卡消费欲下降

  原因主要是退环境的时间不长不短,每个资料片一年退环境。

  这个时间是延续魔兽世界的,但现在炉石是移动游戏,移动游戏的节奏很快。一款精品游戏能玩一个月已经很不错。

  这一年时间对主流玩家来说和永久并没大区别,但又对有收藏嗜好的玩家产生极大的影响,降低了整体的消费欲

  另外关于消费欲的下降,炉石的设计师也并没有深刻理解原因的本质,将问题怪到了每日任务上。

  所以最近大家发现炉石的每日任务变得十分的恶心,完成难度大大提高。

  这个是炉石传说玩家消费水准与游戏时间下降的表现,如果游戏收费与在线时间很好,设计师是不会继续提高难度的。

  对于要怎么设计好?在基于设计原因下,个人认为如下修改:

  1、废除狂野模式,所有资料片恢复购买

  2、剧情模式价格动态调整:

  最新的剧情模式=100%价格

  老剧情模式=8折

  3、标准模式在天梯赛季开始时随机禁用特定版本卡牌

  每个月的天梯清算,自动从所有版本中随机禁用数个版本的卡

  数个=总版本卡数*20%,至少禁1个

  每个版本新推出时,获得半年的祝福期,祝福期内,这个版本的卡不会被禁用

  具体例子如下:

  比如这个月天梯清算重开,禁用卡组刚好选中冠军试炼与探险者协会版本,那么这两个卡组禁止在标准模式中用。

  最新的加基森因为为祝福卡组,所以一定不会被选中禁掉。

  之后每个月天梯重置时,重置禁用卡组,保证每次随机都会有一个以上的区别,不会重复。

  以上的做法带来的好处如下:

  1、每个月的流行卡组,必然变化,不用担心一个打法打到下个版本出来

  2、新版本的卡牌因为受到祝福,依然保鲜,为玩家购卡第一优选

  3、不用考虑平衡问题,不平衡也就一个月持续时间,bug卡给ban了就需要重新考虑卡组。

  考虑到由于格局的变化变大,新人玩家学习成本还有组卡难度变高。

  增加以下设置“分享卡组”:

  标准模式下,玩家在每局战斗结束后,可以向对方发起“分享卡组”的申请。

  对方同意后,支付5枚金币,获得对方该局战斗的卡组方案,保存在卡组记事本里。

  玩家可以通过卡组记事本看到对方的卡组内容,并且在编辑卡组时,方便的调用。

  每个玩家每天最多通过分享卡组获益100枚金币,超过后,主要用来完成成就。

  以上是我的一些看法,最后总结下:

  炉石传说一直力图平衡游戏,但平衡的做法主要是追求对主流卡组的控制。

  我觉得这并不是高明的方法,不如让局势发生随机的变化,玩家跟着“神”走,而不是被设计师牵着鼻子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