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风行猫|时间:2017-01-04 14:25:18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我选择死亡!那些只有炉石玩家才懂的梗

游戏中的梗有的源于空耳,有的源于某主播的某句话,有的就是游戏中的台词。那么《炉石传说》中又有哪些这样的梗呢?

  欢迎来到每周二的“小炉文”,在这里只要关于炉石的一切、只要你感兴趣,我们啥都聊。

  2017年第一期小炉文如期跟大家见面啦,首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猫猫的支持,祝大家新年大吉(没有吧)!

  每个游戏都有属于自己的梗。比如“敌羞吾去脱她衣”、“对对对对对我是娇妹”、“你们这是自寻死路”等等,《炉石传说》也不例外。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体会,在生活中碰到一个不是很熟悉的人,听到他说出熟悉的梗,就好像上世纪对上暗号一样,立马有一种好感度MAX的感觉,就算再陌生也能瞬间聊得火热。猫猫在昨天在地铁上听到两个汉子在聊这几天的黄金总决赛,虽然表面上若无其事,耳朵已经悄悄支得老高,差点没忍住走上去说一句“打得不错”。

  游戏中的梗有的源于空耳,有的源于某主播的某句话,有的就是游戏中的台词。那么《炉石传说》中又有哪些这样的梗呢?

  1、空耳型

  “空耳”指的是故意用另一种语言,取其与原语言相似的语音,写出与原本意思不同,甚至毫无关联的新的句子。多见于歌词中,不过显然玩家们的智慧是无穷的。

  《炉石传说》中因空耳广为流传的台词最著名的就要数“侍从来我身边”了,这个梗几经流传,已经被广大污民们演变成了“侍从来我房间”、“思聪来我房间”、“侍从来握神鞭”……

  2、名人名言

  直播盛行的现在,许多主播无意中说的某句话突然之间就火了。比如“不要跑”、“你还能双力代秒了我”、“再放4个我就是狗”、“归零”、“XXX到底谁嗦了蒜”等等,当然还有著名的“不看,晕针”。

  3、台词型

  《炉石传说》中每张卡、每个英雄都有自己的台词,有的还有彩蛋,这方面猫猫不得不感慨一下暴雪爸爸的用心。而其中一些卡牌的台词有时候也成了炉石玩家们下意识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比如碰到心塞的事情不会说蓝瘦香菇,而是会说“我感觉很难受”,或者“我选择死亡”。

  有一次猫猫和几个玩炉石认识的朋友一起吃饭,一兄台突然端起杯子说了一句“干了这杯宝贝儿们”,旁边的人一脸懵逼,而我们已经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容。

  自从接触《炉石传说》后,这个游戏都或多或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不仅仅是带给了我们欢乐和口头禅,有的人通过这个游戏找到了男/女朋友(什么,玩炉石的人还需要男/女朋友?),有的人结识了许多全国各地的朋友。那么《炉石传说》是否改变了你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