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官方|时间:2016-11-14 18:03:22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为何人人都爱碧蓝幼龙 炉石里最超模的一张卡

在炉石旅店长时间的对战中,你是否发现有一张牌几乎大部分职业都会带?是的,它就是碧蓝幼龙。为什么它出场率最高?我觉得它是旅店里最超模的一张卡牌。现在我们就对它进行深度分析。

  在炉石旅店长时间的对战中,你是否发现有一张牌几乎大部分职业都会带?是的,它就是碧蓝幼龙。为什么它出场率最高?我觉得它是旅店里最超模的一张卡牌。现在我们就对它进行深度分析。

  碧蓝幼龙:5费4-4身材

  效果:战吼:抽一张牌,法术伤害+1

QQ图片20161110090427.png

  我们先分析一下各职业及各随从过牌费用:

  愤怒:2费,1点伤害,过1张牌

  毒刃:2费,1点伤害,过1张牌

  奥术智慧:3费,过2

  滋养:5费,过3

  疾跑:7费,过4

  工程师学徒:2费1-1,战吼:抽一张牌(由于是基本卡,所以这个随从是最基本的模型,衍生卡都会参照此模型来)

QQ图片20161110090740.png

  再分析一下基础身材模型:

  小精灵、鱼人宝宝:0费1-1身材,

QQ图片20161110091042.png

  基础法伤模型:

  月火术:0费,造成1点伤害

QQ图片20161110090950.png

  1-1身材和1点伤害应该是0.5费左右的标准,只不过月火术和小精灵、鱼人宝宝取了0费。

  抽1张牌大约是1.5费的标准。

  前两张职业法术抽牌起步较低,后面每抽一张都加2费,过牌机制对目前各职业都挺公平的。

  4-4身材约等于3.5费,加上抽牌差不多5费,可是碧蓝幼龙还有另一个效果:法术伤害+1。那我们来看一下其他法伤随从的身材:

QQ图片20161110091610.png

  狗头人2费2-2身材,法伤+1,标准2费身材应该是2费2-3。

  食人魔法师4费4-4,法伤+1,标准4费身材应该是4费4-5。

  法师职业卡邪教女巫2费2-3,法伤+1,但是职业卡都是超模的。

  德鲁伊:丛林枭兽4费4-4,两个玩家都法伤+2,模型比较复杂,暂且不谈。

  所以法术伤害应该是值0.5费的。

  碧蓝幼龙应该是超模0.5费。但这不是碧蓝幼龙最强的地方。

  那碧蓝幼龙到底强在哪里?

  暂时把随从分成三类,小型、中型、大型。

  小型随从:上限是图腾魔像,2费3-4。至于下限……小精灵。

  中型随从:下限是碧蓝幼龙4-4,上限为格斗士5费5-6

  大型随从:下限是6费6-7,上限是大型龙4-12,8-8这种。

  碧蓝幼龙的身材决定了,它可以吃3-4,2-4,2-3随从,还能活下来,除了大宝剑(真银圣剑)能完美解之外,其它武器(战士小斧子,猎人鹰角弓,萨满的多数武器,盗贼涂毒打3,法师寒冰箭、火把等)打完之后都差一血(所以说法德贼非常需要加法伤的随从),所以在交换的时候都能吃到一张半的卡,必须补刀,这个让对方会非常头疼。牧师更不用说,4攻的都是爹。就算出了加基森的新卡,碧蓝幼龙也还是牧师的爹。

  所以碧蓝幼龙非常强,如果暴雪考虑削弱碧蓝幼龙的话,只能是削成4-3,但削成4-3后几乎就没人用了,变成小随从,一费或二费的法术就可以轻松解掉。

  大帝6费5-5,身材不小,中型随从,自带嘲讽,如果对面空场来解,一般这回合也不用干别的了。所以大帝也是一张非常厉害的卡。

  还有一点,法术伤害+1对盗贼、法师、德鲁伊的加强太强大了,几乎能上天,所以面对这些职业时碧蓝幼龙一定是优先解的一张卡。

  有人统计了古神包后之后各个卡牌的出场率,碧蓝幼龙是第一,几乎各个职业都带。打脸萨不带,动物园可能不带,但中速萨会带,德鲁伊盗贼法师肯定带,龙系的战士也会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