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兔玩网|时间:2016-10-28 16:30:21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我们需要怎样的炉石 随机性还是很coooool?

暴雪已经确认11月5日的嘉年华上将公布炉石传说新版本的讯息,也就是说新版本马上就要上线了。

  暴雪已经确认11月5日的嘉年华上将公布炉石传说新版本的讯息,也就是说新版本马上就要上线了。

  不过今天不是要说新版本,而是之前的上古之神和卡拉赞版本。恩,没错,就是退环境之后的两个版本。

  退环境可以说得上是炉石传说游戏史的一个重要的分界线,退环境本身就引起了一大批玩家的不满和愤怒。并且,退环境的决定本身就限制了炉石传说不可能像万智牌和游戏王一样逐渐发展出来浩瀚的牌库组成各种不可思议的繁杂卡组。

  标准模式是玩家们天梯普遍选择的游戏模式,也是几乎所有比赛采用的模式。在标准模式中,玩家们只能用经典包+最近两年推出的新卡进行游戏,这也在一定意义上限制了炉石传说卡组的多样性:卡池就这么点,还有一大批根本用不上的废卡,能组出来的套路就那么几个。

  并且,退环境的卡牌本身也让玩家们很痛心,拆卡的拆卡,退坑的退坑,遁入竞技场的遁入竞技场,我身边就有几个朋友因此而退坑了。

  这时候肯定会有人说:还有狂野模式啊,狂野模式一样能玩到以前的卡牌。

  不,你错了,狂野模式只不过是暴雪的垃圾箱而已。

  退环境产生的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是两点:1,卡包太多太贵,新玩家入门成本高;2,暴雪控制不了卡牌平衡,退入狂野很省事;。

  暴雪表示,玩家们依然可以进狂野模式中享受原汁原味的游戏体验,设计师们也会注重狂野的游戏体验和平衡,狂野模式也有爱。虽然所有官方赛事都不会爱狂野模式。虽然一个垃圾箱哪来的平衡。

  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暴雪并不是真的想推行狂野模式,只不过没有狂野模式这个幌子,玩家们会集体暴走,用来安抚玩家而已。

  在退环境消息放出之初,暴雪表示将会一同做好两个模式的卡牌平衡,狂野模式也会得到爱。然而至今狂野模式还没有得到爱,狂野模式真的很狂野,并且在官方赛事的有意引导下,现在狂野模式的玩家少得可怜,就连各大炉石网站上基本都很难见到狂野模式的文章攻略。

  放眼望去全是再讲蓝龙德和中速萨以及针对蓝龙的中速萨的卡组。

  虽然无奈,但我确实是认同暴雪把狂野当做垃圾箱的决定的,为了游戏的长久发展,必须要有这样的一个垃圾箱才行。但是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垃圾箱里比客厅更好玩。

  说真的,也许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已经好久没有玩过狂野模式了,我推荐你不妨腾出来几天玩中速萨的时间,尝试尝试狂野模式卡组,你会发现,狂野模式其实比标准模式好玩太多了。连打10把遇不到一个同样的卡组,各种脑洞突破天际,这样的情况标准模式你能见到吗?

  然而好玩的狂野没人玩,无聊的标准遍地是人。并不是狂野太强了,而是标准太弱了。

  好啦,话题说回卡拉赞和上古之神,从近期暴雪公布的卡牌中,我们能看到一个趋势:卡牌分化越来越极端,强的牌强到不讲道理,弱的牌甚至从未有过任何出场机会。

  纳克萨玛斯作为第一个炉石拓展包,被很多玩家认为是最棒的一个版本——虽然只有30多张卡,但是几乎每一张卡都非常实用,找不出几张无用的废卡。

  而反观最近的几个版本,最直观的表现:你的卡组里总共才装了几张卡拉赞卡牌?45张新卡的卡拉赞,真正能够放进主流卡组构筑的仅有十几张。版本末期的你是否还记得动物园魔术师、奥术畸体、奥术铁匠、莫罗斯、致命餐叉、附灵术这些卡牌?这些可全都是两三个月前刚出的新卡啊!

  与这些极弱的卡牌相对的,强卡却强的有些不讲道理:奥术巨人、神秘女猎手、火焰之地传送门、幽灵之爪、大漩涡传送门,这些卡是否极大的破坏了你的游戏体验,恨不得他们赶紧滚到狂野中去?

  与以前的炉石设计均衡相比,现在的炉石似乎越来越没有模型了——要不然就是极强,要不然就是很弱。

  我不反对标准模式,我只是觉着暴雪对于最近的标准模式的设计令人不尽满意。

  玩家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我觉着是三个方面。

  低随机性

  炉石是一个卡牌游戏,注定了不可能摆脱随机性的问题。但其实这是一把双刃剑,随机性会产生各种意想不到的效果,吸引玩家娱乐游戏;但随机性也会使得竞技成分下降,因为随机获得的胜利使失败玩家游戏体验非常差。

  就比如刚被削弱的尤格萨隆,就是随机性破坏游戏体验的典型代表。而炉石传说电竞最为人诟病的一点也是运气成分过高,选手的技术和战略思维不能体现出来。

  因此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要求削减随机性的呼声。玩家们意识到了果然还是希望炉石传说是一个靠脑子才能打赢的游戏,而不是简单地剪刀石头布游戏。

  职业平衡

  职业的平衡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每个版本总有那么一两个职业力压群雄,也总有一两个职业成隐藏职业,陪衬着一堆不上不下的职业偶尔表示一下存在感。

  额,实话说我觉着暴雪自从开放拓展包至今没有哪一个版本促成全职业大繁荣的。以前萨满极度弱势,隐藏了好几个版本,不过在现在的版本中翻身农奴忽然扬眉吐气,打得一众玩家没脾气。而之前机械版本肆虐的法师,现在只剩少量的降速火妖法和更少数的冰法了。

  暴雪也似乎习惯了这样的强弱轮流转的“天道好轮回”模式。但是玩家们似乎自始至终都没有习惯。今年暴雪世锦赛,如果不是中国选手哈姆士郎,带上了圣光双废,世锦赛的赛场上只会出现7个职业,剩下两个职业完全隐藏。

  与之相对的是,16个选手无一例外的都选择了法术体系的德鲁伊和中速体系的萨满。

  很多人借此调侃,暴雪你们真该谢谢哈姆士郎,否则这个笑话闹出去就太丢人了。

  选手们为了赢得比赛当然会选择能赢的卡组,然而每人五个职业可供选择,然而除了哈姆士郎之外,硬生生没人愿意选择圣光废物,这难道不是现在版本的悲哀吗?

  更多类型的卡组

  除了职业的单调之外,炉石还有更明显的卡组单调问题。其实上个版本的战士还是蛮有意思的,龙战、克战、防战、打脸战、狼人战、恩佐斯流派的、傻龙流派的、OTK思路的层出不穷,虽然卡拉赞套路少了很多,但我觉着战士依然是个比较有意思的套牌。

  起码你在留牌的时候,很多时候依然猜不透对面是什么玩法(虽然我一般都当做防战处理)

  德鲁伊:说来说去就一个体系俩套路,原本傻龙导演德的超生体系和后来居上的蓝龙体系。

  萨满:中速萨,全都是中速萨,打脸萨基本死光了快。稍微特别点的只有少数的中速体系的图腾萨。

  法师:火妖法和火妖法,冰法玩的人真的少。

  术士:弃牌动物园,纯弃牌术基本死光了,纯动物园早就死光了。

  猎人:中速猎和打脸猎,打脸猎还是最近一段刚兴起的。世锦赛有个带了沙坨猎的,我觉着是真的勇士。

  盗贼:蓝龙版奇迹贼和没有蓝龙版的奇迹贼。啥?剽窃贼?恩,我承认版本初期有那么些人玩剽窃来着。

  几乎每一个职业都不超过两种玩法,大部分职业都只是同一种玩法走不同的流派而已。玩家们希望什么?

  希望天梯上能见到多种多样的卡组,而不是见到一个职业就已经知道他是什么套路都带哪些卡牌;能够在赛场上见到各种脑洞大开的卡组打出精彩的combo,而不是单调的萨满打小德;希望见到一些需要操作思考,需要合理应对才能取胜的卡组出现在高段位天梯,而不是被人嘲笑为守门员的娱乐卡组,同时天梯智商无脑卡组横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