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界面网-Edward Wang|时间:2016-06-11 10:35:07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成为一个职业的“炉石”选手没那么简单

对那些从来没听过《炉石传说》的人来说,简单的说《炉石传说》是一款类似于《万智牌》的集换式卡牌游戏,它以《魔兽世界》为世界观并且只能在线游玩。

  对那些从来没听过《炉石传说》的人来说,简单的说《炉石传说》是一款类似于《万智牌》的集换式卡牌游戏,它以《魔兽世界》为世界观并且只能在线游玩。

  在游戏中你可以从九大职业中选择一种,如法师,术士,圣骑士等等,并通过收集的电子卡牌来构筑自己的卡组,同时设法在回合制的战斗中战胜对手。不计其数的召唤生物可以填满战场。除此之外,也有数百种法术可以对你的敌人造成伤害。《炉石传说》很让人上瘾,同时也有无数种策略可以使用。已有超过5000万人注册了游戏,而这一人数也在日益增加。

  如果你经常玩《炉石传说》的话,你应该听过Kripparrian这个名字(真名:Octavian Morosan)。通过他的YouTube频道和晚间Twitch直播,从《魔兽世界》开始,这名28岁的加拿大人已经发展了很多忠实粉丝,他的直播平均观看人数也超过了30000人。现在,他通过玩《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谋生,他每天以自己独特的观点分析哪些牌组是最适合当前环境的。像其他领域的伟大艺术家一样,他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游戏方式。同时在每天的直播中,他也能够击败各路高手和新人。

  VICE:如果我没弄错的话,你是因为直播和玩《魔兽世界》才辍学的,是这样么?

  Kripparrian:我曾在学校修数学和物理专业,不过后来我发现我并不适合这些。在学校里,我表现的很糟糕,我不想再煎熬数年以获取硕士学位。所以我辍学了,并找到一份程序员的工作。当时,我并没打算将玩游戏作为我的主业。我只是想在空闲时间玩玩游戏,学会过有节制的生活。

  你是如何从休闲玩家走上职业玩家这条路的?

  在我玩《亚瑟王宫的阴影》(Dark Age of Camelot)的时候,视频分享社区的规模十分庞大。玩家们很乐意看到别人制作配合着死亡金属摇滚的精彩游戏剪辑。当时,我就萌生了这种想法,因为相当多的人都无法达到我在游戏中的高度。

  当我开始制作自己的视频时,我基本上处于《魔兽世界》的最高点——我在全美最牛的工会里,并负责招新。我是副本队长,我最大化的强化了自己的角色。每周,我都会组织打通各种副本。我很有竞争力。

  从那时开始,我开始发展自己的频道。我的Youtube频道链接发布后,我就在各大型《魔兽世界》论坛上受到追捧。我也写了篇猎人攻略,同时在文字里写到:“如果你不想看这些长篇大论的话,那就去看我的视频吧。”就这样,我积累了很多粉丝。

  做视频的前三年半我分文未挣。我的频道当时是加拿大最出名的频道之一,不过你很难通过视频赚钱,因为当时游戏录像的版权属于开发商,所以并没有多少人很认真的做视频。突然有一天当你发现你能通过做视频赚钱时,YouTube的视频数量也爆炸式的增长。当时我发现我的YouTube订阅已经超过36000人了,我意识到如果我每天能做出一个视频的话,或许我每个月能挣到1000美元,这也和我做程序员的收入相当。似乎我可以将玩游戏作为主业。

  这听上去比办公室工作好多了。

  有些人认为这是“梦想中”的工作,某种程度来说的确如此。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特别是就现在的情况而言,我们每天花费超过8个小时时间来编辑视频。我们并不能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在直播结束后,也不能直接去休息。有些人看我们直播,觉得我们每天所做的就是玩游戏。事实上,我们每周工作7天,每天14-15小时。

  你可以告诉我你的日程表么?

  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个小时,我习惯浏览Reddit,看看别人的直播,逛逛一些《炉石传说》主题网站,比如说“Hearthpwn”。我会注意别人正在做什么,以及他们对社区中发生的事情的想法。

  饭后,我会浏览一遍我准备做视频的直播录像。在我直播的时候,如果一些有趣的事情发生了,我就会记录下时间,每天我大概会用一个小时来找到并剪切那些片段。有一块硬盘上我存了上百段视频,当我有空的时候,我会将某些视频做成集锦。

  所以说,每天大概有一个小时我在发掘素材,另外一个半小时做初步编辑。此后我的合作者Rania将会负责剩下的事情。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通常我会联系商业合作伙伴。我有很多赞助商,所以在我玩游戏的时候,可能会有另外的赞助商联系我。“如果你能直播我的游戏多久多久的话,我就会给你多少多少钱,诸如此类。”你必须要履行合约。你得保证赞助商们对自己的投资感到满意。

  所以在你联系完赞助商后,你就开始玩游戏?

  是的,我通常直播7个小时。结束直播后,我通常会休息一个小时,因为在直播时,你必须保持激情。虽说你不必太过激情,但是你不能只是坐在那里沉默不语。有些时候,特别是在7小时直播结束后,我会非常疲乏。虽说我不像有些人一样一直保持激情,但是我,嗯,时刻在用脑。所以通常在入睡前,我需要休息一个小时。

  所以大部分时候你都宅在家里。

  在我遇到Rania之前,情况更加糟糕。冬天的时候,大概有整整一个月我不会踏出家门一步。我明确的告诉你,如果你一个月都不出门的话,那感觉真的很糟糕。如果我还遵照以前的时刻表的话,我甚至无法看到太阳。

  你认为自己有强迫症么?

  在我玩游戏的时候,我总是想要比别人更强。

  在《炉石传说》里,似乎你总是愿意尝试那些别人觉得弱势的卡组。

  构筑一套运用不常见的卡牌并且不弱的牌组有时候还是挺有挑战性的。如何在《炉石传说》中变得强势已有定论,那就是:找到数据上最强的牌组,不断练习,这样你就不会犯错误。同时根据天梯环境找到牌组中最弱的牌,并用其他的牌替换掉。

  坦率地说,《炉石传说》并不是一款能够让最好的玩家闪光的游戏,这是一款能让勤奋的人凸显出来的游戏。从来没有人认为我是最好的卡组构筑玩家,但是因为我的风格,有相当一部人是来看我如何构筑卡组的。我不会去使用任何已经被证明强势的卡组。如果我玩强势卡组的话,嗯,虽然我的天梯排名或许会更高,但是这并不是我玩游戏的目的。我愿意尝试那些被人们看轻的卡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