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大白牛|时间:2016-02-14 10:07:47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标准模式快到了:炉石萌新快速入门指南

2016金猴送福,炉石也迎来了它第四个年头,作为一名玩了四年的老人,有感于最近萌新有趋向增多的趋势。一般都是——我是萌新,最近被朋友拉来玩这个游戏,我应该开什么包啊?开什么冒险啊?听说有新版本我该怎么办啊?新手应该注意些什么啊?咦等等等等。

  也迎来了它第四个年头,作为一名玩了四年的老人,有感于最近萌新有趋向增多的趋势。一般都是——我是萌新,最近被朋友同事亲戚同学男友女友爷爷奶奶大舅姑妈拉来玩这个游戏,我应该开什么包啊?开什么冒险啊?听说有新版本我该怎么办啊?新手应该注意些什么啊?咦等等等等。

  所以在这里写一篇攻略贴,主要是面向萌新,该如何更好的上手这个游戏,畅享炉石的乐趣~

  在入坑这个游戏之前,你要确定自己是否喜欢这个游戏(或是这种类型的卡牌游戏),我本身是一个卡牌游戏爱好者,万智、YGO、三国杀等卡牌游戏均有涉猎,所以在炉石这款游戏一面世的时候就爱上了它心,但是也见过许多人天生对这类游戏不感冒,如果对这类卡牌游戏基本的兴趣都没有,只是为了陪别人一起或者只是单纯跟风,那最好还是不要过于投入为好。毕竟游戏最基本的功能是娱乐,如果不能从中获得乐趣,那这游戏还有什么意思呢?对吧?

  当然有的人是为了炉石天马或者风暴坐骑来的,或者有的人不实际玩一玩也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这类游戏的,那么先尽管放心入坑好了,炉石并没有那么难,也包含很多的乐趣~你一定会爱上它的。

  炉石虽然是一款休闲游戏,但是也需要一定的经济基础,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炉石也需要设计师的设计,程序员的制作,运营商的经营,这些都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上的。不过也不必担心,炉石也并不是某些游戏一样,不花钱必然导致属性缺失,游戏过程不全的问题。

  在这里我大概把游戏人群分为三种:

  1、重肝轻氪型:劳资有的是时间,玩这个游戏就是为了消磨时间的!

  2、中肝中氪型:有时间,不多;有点钱,但也不多~

  3、轻肝重氪型:一周只玩一天,但这并不妨碍我全金~

  当然组合还有很多,比如轻肝轻氪的休闲党,重肝重氪的……我会在下面具体给出楼主建议的游戏方式。

  准备啥?战网点啊!

  开个玩笑~当你建好了战网账号,下载好了游戏,进去游戏的应该是先接受萌萌的旅店老板的教学,完成教学关有助于你对炉石基本架构的初步了解——包括角色、随从、法术等基本名词的了解,攻击,技能使用、回合结束等行为方式的了解,还有胜利,失败条件的了解等等。

  完成教学关之后,应当做的就是用不同的职业与旅店老板切磋啦!只会一个吉安娜是不行的~将9个职业都练到10级来解锁他们的基本卡,同时也有助于了解不同职业的职业特性,如:萨满的过载,盗贼的连击等。这时能够确定你所喜欢的英雄,对于萌新来说先玩精一个职业是很重要的(同时对别的职业也要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虽然老手们后面都是9职业精通,但那也是从一个个职业慢慢过来的~

  完成教学关,之后可以适当做做新手力所能及的成就,大概有单职业到10级,全职业到10级,通关所有专家级电脑等,这些成就会送给你不少初始的经典卡包,这是你起飞的基石。同时这里最好去网上下载一个模拟器,苹果手机、平板,安卓手机、平板,三星手机登录都有卡包送的,不要客气,照单全收!这些卡包也基本上能开出你的第一张传说卡牌了哟~

  因为是萌新所以难免有一些蠢萌的举动,我也是萌新走过来的,也知道一些萌新常犯得错误,在这里稍微列一点,以后想到新的会补充囧

  1、不敢打天梯。炉石的天梯其实不难,25~20阶段简直就是炉石最后的天堂,这里没有毒瘤没有守门员没有那些乱力怪神的东西,有的只是和你一样的萌新,做些最普通的随从交换,这里就是做任务的天堂啊!而萌新最喜欢去的休闲模式,则是一点都不休闲,这里充斥着那些粗暴的卡组,或者各色黑科技,OTK(one trun kill一回杀,一个回合瞬秒30血),许多萌新被击败了还不知道怎么输得,只剩脸上一个大写的懵逼惨。

  2、不要无脑向卡组塞橙卡。炉石有很多橙卡被称为逗逼橙,有的甚至不如同费好身材的随从。在初始阶段卡不全的时候开的橙卡可以加入卡组,但不要无脑加,要对橙卡的效果有一个了解,不要把橙卡想象成其他游戏里的必杀技,扔出去就能给你带来胜利。

  3、形成初步的卡差费用观念。可能其他卡牌游戏的老手对这一方面有很深的理解。许多新手总是——啊呀,我怎么解了几个怪就没有手牌了?想好了出牌方法,出的时候才发现费用不够。炉石是一款资源管理的游戏,手牌和费用是你拥有的2种都很重要的资源,如何做到打牌“赚”,不“亏”,需要多看一下老手是如何打牌的,怎么样一卡换多卡,最大化利用水晶下随从。这是一个漫长的理解过程。

  小tips——学会屏蔽对面表情很重要。

  我在推荐新人入坑的时候,都是推荐他们有经济能力最好开个40包经典卡包。放在以前我还会推荐他们最好有能力开一下naxx和40地精包,但是在新模式下这一步也省了,大大降低了新手的入坑成本。

  以下几种方式,最好对游戏要有了初步理解的情况下进行,最好能在闲暇时逛一逛论坛,看一看攻略,还有高手的教学视频,学习一下思路。

  重肝轻氪型

  我觉得这类玩家初始40包就是你对这个游戏最后的投资了擦汗,40包加各类送的卡包足够你构成一套有初步战斗力的卡组了。在对卡组玩法思路有了大体了解情况下,带上你的卡组,来到天梯20级,开开心心的守门吧,解释一下——就是将你的账号停留在20级,升级了的话就投降投到20级,在这里有一群奇怪的玩家,他们的名字由2个首字母大写的单词构成,他们拿着基本的卡组,进行的麻木的打脸活动。他们就是你们的食粮~基本上稍微会玩一点的人都能轻松击败他们(毕竟他们拿着最基本的卡组+没有脑子)。

  当然碰到了用着萌新没见过的卡背的人,还是快投降吧,这是和你一样的守门员,还是正规军,萌新是没有与他们一战的能力的哭笑。炉石每日有40、50、60g三种(不要和我抬杠说长胜将军加观战),平均50g加每日三胜奖励10g(每日上限100g),每天就是150g进账,每个月就是4500g,加每个月4次乱斗奖励4包,每个月就有50包入账,到了月底还可以使劲冲一冲天梯,领一下高级的宝箱~一个冒险才2800g,也就是你半个多月的钱~

  肝肝肝!哪个手游每天不得肝个好几个小时!玩其他手游这么个肝法还要氪金呢~看炉石多良心,还设置了金币上限帮你护肝。

  这种玩法当然存在一定的缺点, 草泥马我的肝好痛! 好好的对战游戏玩成了PVE刷怪游戏,会极大消磨游戏乐趣,这是一种用游戏乐趣换金币的游戏方式。我并不是很推荐这种方式,好好的游戏不要玩的那么累吗……不过这也是新手提升最快的其中一种方式了。

  中肝中氪型

  大概就是我这样的,学生不是很有钱,时间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大概就是每天上线清每日,有兴趣就多打个10来把,没兴趣有事就下线。对于这样的玩家,我的建议就是钱开冒险,金币买卡包。经典卡包开一开,基本卡弄一弄,大概就可以开新卡包了(意思就是初始的经典卡包要靠你花毛爷爷啦,新手想要经典蓝白紫够用大概需要120包,2个388左右),新冒险来了用钱开,金币继续开包,新包基本没啥需求(实用橙已有,蓝白基本全)就可以攒钱等下个卡包了,这样每日收益大概是50+20~40不等,大概每天80金左右,一个月2400g,暴雪一般大半年更新一次卡包,平均5~6个月赚的金币足够新包开的7788了。

  我就是这么做的,地精包蓝白齐,实用紫卡齐,橙卡有蝎子,四驱车,耐普图隆,马洛恩,纯洁者,沃金,二王(合的),中立橙没开游戏没法看但是,合了不少,砰砰有2张,赶紧削弱。

  冠军包直接开到了图哈特和萨兰德,合了2个佛祖,开的2个暮光龙,开了一个和了一个奥冲,蓝白齐,感觉也毕业了。

  举这个例子就是为了说明这种方法可行,花费不多1年2个冒险大概300元+(每年2次奖学金稳够我会乱说?)卡基本全也能享受游戏的乐趣,每月拿个5级低保妥妥的。

  重氪轻肝型

  这,我不说什么了,买买买!计划通冒险?买!新卡包?买!皮肤?买TM的!不买还是人?!

  我对于这种人的建议是,买齐卡包和冒险,对照高手们的牌表组一套,毕竟卡全对于新手来说更容易学习思路,不会因为缺少某些卡选用替代卡影响卡组节奏,而且开包还有助于认齐卡呢不是?我只是希望你能够在这留一下战网号,土豪做个朋友呗?羡慕

  以上几种方式不代表所有的游戏方式,这个游戏也可以自组卡天梯娱乐(自组黑科技赢了毒瘤最爽啦!),也可以竞技场与他人角逐,并非只有天梯一种游戏方式。

  新手赚到的金币最好开经典包,在以后得标准模式下这是最保值的一个卡包了,其中出产的许多卡仍然是许多卡组的核心,就算新人以后要入坑狂野模式,经典卡包依然不可少。

  我对于新人关于竞技场的态度是不推荐新手玩竞技场。

  竞技场是一个奇妙的地方,它的组牌随机,战况千化万变,同时有些丰厚的奖励给与那些实力与运气并存的人。新手可能连牌都认不全,选牌上对于曲线和节奏的认识也落后高手一节,实战中对于战况节奏的把握,随从交换,单解群解的释放时机与目标很难做到不出瑕疵,而现在竞技场的节奏很难容忍一个牌手犯错,前期一个错着很容易满盘皆输,3败出局。

  而且最恐怖的地方是这种与高手的差距是很难学习的,即使是常看竞技场主播的直播,学习他们的思路,也需要大量的天梯加竞技场场数的积累,才能对节奏有所把握,而且掌握的节奏还很有可能因为版本变动发生较大变化(之前GVG时代评选最费英雄技能是骑士,但是看看现在骑士的表现)。

  我也是算是内测拿过9胜,公测拿过12胜,在NAXX GVG BRM时代认真打能场均7胜左右的人吧,最近TGT LOE时代打打竞技场也很容易3~3出局,一方面是楼主也太久不玩竞技场,对节奏认识还很落后的原因,但另一方面也折射出现在竞技场的残酷。

  当然也不排除有天赋异禀的玩家能通过竞技场来赚取金币和卡包,但这篇攻略是针对大多数萌新的,我不认为多数新手能快速上手竞技场,所以在这里不推荐通过这种方法去捞金。

  这篇攻略是为了帮助新手少走弯路,有个人指导总是能减少新手们的时间金钱精力的浪费,使他们更好的融入这个圈子。毕竟暴雪强推的标准模式对新手玩家的友好程度不言而喻,可以说是非常适合新手入坑的时代,可见不久的将来应该会有不少的新人的加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