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鱼塘|时间:2015-12-03 10:29:57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让我以身试传说:炉石十一月天梯环境总结

在11月,LOE仅开放了两周,不过这两周的新牌足以改变环境。TGT时代的王者佛祖骑毒瘤德依旧强势,而咆哮德机械法T7猎这样的经典卡组,雷诺杰克逊的出现让那些天马行空的宇宙流思路变得切实可行起来。
我以我身试传说:炉石十一月天梯环境总结

  在TGT环境略显稳定的情况下,暴雪在嘉年华公布了新的冒险模式LOE的上线消息,由于万圣节的缘故,在11月,LOE仅开放了两周,不过这两周的新牌足以改变环境。TGT时代的王者佛祖骑毒瘤德依旧强势,而咆哮德机械法T7猎这样的经典卡组,雷诺杰克逊的出现让那些天马行空的宇宙流思路变得切实可行起来,而获得了更新后那些弱势职业又在挣扎着走出困境,随着LOE新卡的陆续获得,一些新的思路也值得期待。那么,11月的天梯环境是怎样,各个职业有何变化,我们来看看:

  1、德鲁伊:

  无论版本如何更迭,咆哮德永远都是一个不会落伍的卡组,在LOE前两个区并没有带来哪怕一张新牌加入卡组的情况下(迅猛龙能否替代影子依旧是个问题),咆哮德依旧被证明是天梯的王者,雷诺杰克逊让各种宇宙卡组一度充斥了天梯,然而树人咆哮的存在让otk成为了20+奶量也救不了的梦魇,而魔能德在同样没有加入新卡的情况下依旧强势,传说1000以内连续遇到5个魔能德,这是笔者的亲身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上月末登顶的抱歉,还是这个月末登顶的浴血剑,用的都是咆哮德,德的火热依旧,可见一斑。

  2、骑士:

  如果问现在天梯最多的职业是什么,依旧是骑士与德鲁伊争得难解难分,佛祖骑与上个月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我在上月的总结曾经提到过佛祖骑降速的问题,现在看来经典佛祖骑依旧不在少数,关于佛祖骑就没有什么要多说了的。奥达曼守护者的出现赋予了骑士一个软解的能力,同时将敌我双方任意随从变为33身材的异能使用起来也非常灵活,让中速骑又有了可以加入的随从。值得一提的是,曾经的毒瘤摸腿骑渐渐又被很多人重新玩起来,总之,相比德鲁伊,骑士的卡组显然更多样化,每个版本都有增强,都有新卡加入,让骑士依旧是天梯的热门职业。

  3、术士:

  TGT没有为术士带来任何可以加强卡组强度的卡牌确实是件很可悲的事情,而对阵佛祖骑T7咆哮德等热门卡组的劣势让手牌术消失了好多,术士的形态一度只剩下恶魔园还可以称得上是热门。LOE首周带来雷诺杰克逊这张牌算是又把术士带回了T1的行列,宇宙卡组普遍缺乏过牌,不稳定等问题凸显了宇宙术的强度,LOE首周开放后,天梯环境一度大幅度降速,各种宇宙术算是带了一波又一波节奏。而职业牌里,黑市摊贩现在动物园几乎人手两张,而遗物搜寻者这张牌也被动物园始祖reynad开发出来,那套铺场动物园确实令人眼前一亮。总之,LOE也算是对术士TGT的尴尬有所补偿了。

  4、法师:

  作为暴雪的亲女儿,法师的形态更加多样,且都有强度。机械法尚存,始终是廉价又高效冲分的代表之一,就算环境稍微慢下来还是有很多忠实拥趸;冰法依旧是信仰玩家和部分高分段玩家所钟爱的卡组,作为一个很看技术的卡组,相对而言最大程度避免脸黑卡手带来的窘境保证了冰法的高胜率;老旧的火把这张牌实在OP,无论是冰法还是火妖法,都因此获得了很大的增益,其实我认为火妖法算是这个版本最强的法师形态,而且相比冰法更有效率,相比机械法更加稳定;除此之外,打脸法,也就是包子法也值得关注。

  5、猎人:

  LOE首周开放后因雷诺杰克逊有感而发,我写过一篇帖子预测节奏会降下来,而节奏慢下来最吃亏的职业无非猎人,现在看来虽然T7猎依然可以玩,但确实已经少了很多,虽然宇宙卡组的奶量普遍超过30点,再加上6费雷诺准时劝退固然可怕,但考虑到T7猎更主动,雷诺有可能不能及时在手里等问题,雷诺杰克逊不是T7猎的末日,上个赛季传说以后遇到的猎人确实少了不少,但5级到1级依旧大量猎人充斥,和机械法一样,廉价且高效注定了猎人不会被天梯遗忘。

  6、战士:

  战士的情况就比较尴尬了,TGT开放伊始,图哈特让防战变得更肉且更慢,憋尿站和疲劳战更是让那时候的天梯环境变得很令人难受,而佛祖骑的崛起让天怕骑士的防战少了不少,在上个月就已经悄悄跌出了T1的行列,而LOE带来了各种以宇宙术为主的宇宙卡组更让防战有限的解牌和后期能力受到了冲击,版本的更迭导致看上去加强了不少的防战由于种种原因始终受到制约;再来说说奴隶战,战歌的重做让奴隶战一度被认为要告别历史舞台,而嘉年华以后,更偏向站场与返场的新版奴隶战卷土重来,不过比起原版奴隶战缺少了otk能力加大了奴隶战的难度,不过暴雪一刀切的削弱方式至少没有让奴隶战变得没有强度,或者没得玩,这倒是让人稍感欣慰。

  7、萨满:

  昨晚听说12月的卡背是萨尔主题的,不知道暴雪是否在预告萨满又一次崛起。不过,被大家戏称为天师的坑道穴居人确实让萨满看到了崛起的希望,围绕着过载这个机制来构筑,这种想法之前也不是没人想到过,但都以不太理想的结果告终,月末WE葫芦那套过载萨确实强度很高,但很投机的卡组注定了不会太过稳定,不过只要多加练习,掌握好输出的时机,这套卡组确实没有太多天敌,除此之外,无论是中速的过载萨还是结合了机械元素的过载萨也都是可行的思路。过载的优劣一分为二得很明显,当回合利用超模牌优势很大,但代价便是下回合的减少的法力水晶,如何利用好当回合过载的优势是过载萨强度如何的关键。

  8、盗贼:

  对于刀油贼,战士的减少是个好消息,但毒瘤快攻和宇宙卡组一分为二的环境让刀油贼的容错率变得越来越低,想要用刀油贼打出一个好看的排名现在看来是很可行的;布莱恩铜须的加入让爆牌贼的大哥鱼爆起牌来更加舒爽,宇宙卡组普遍节奏很慢,给了爆牌贼证明自己强度的机会,但容错率低也注定了爆牌贼更看技术与时机的掌握,我一直认为,盗贼的强度毋庸置疑,可能造成贼的数量越来越不可观的原因就在于容错率低和依赖技术吧。对于亡语贼,第二区开放后的第二天,我和朋友lsc94实验了一波亡语贼,不断调整之后决定了最终的配置,他也把卡组发到了营地,不过我对于亡语贼的预估还是不太看好,感觉偏向站场牺牲了一些贼应该有的节奏,而且过牌是个问题,看过一些国外的亡语贼卡组后,觉得把刀油贼和亡语的思路结合起来是个不错的出路。

  9、牧师:

  我觉得牧师算是现在地位最尴尬的职业了,龙牧前两个月还有很多,现在已经越来越少见了,卡组强度确实是有的,但略显无脑的操作方式始终不被信仰圣光的人接受,现在宇宙术为首的宇宙卡组大量出现,让最怕手牌术的龙牧变得多了很多劣势对局,而对于环牧来说,就算你的操作再怎么好,也改变不了了作为一个被动的卡组在这种环境下的无力,由此看来,牧师的出路又回到了脏与偷的道路,环境慢下来脏牧确实优势很大,也确实很影响对面的游戏体验。我觉得牧师总被带节奏不是牧师本身的锅,那些脏了人一直发表情嘲讽的人我始终理解不了其想法,到底现实生活中有多不如意要在游戏中用这种方式展现其优越,我觉得就算是喷,应该针对的是某些玩家,而不是职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冠军的试炼活动专题
炉石中国锦标赛决赛直播 全新卡牌登陆赛场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