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卡普|时间:2015-12-01 15:17:48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炉石公开赛直击 War3世界冠军Infi谈暴雪电竞

在刚结束的《炉石传说》黄金公开赛西安站上,我们采访到了晋级128强的前《魔兽争霸》世界冠军Infi。一起来听听这位三修职业选手对暴雪电竞的看法。

  Q: 黄金公开赛是你第一次参加,为什么会选择参加西安站呢?

  Infi: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是西安人,我在去年参加过上海的中韩对抗赛预选赛,但后来一直没参加过,这次趁着西安可以回家的机会,就来参加了。

  Q:那接下来重庆站会去么,或者2016年的比赛是否会继续参加?

  Infi: 重庆站不会,接下来会有《魔兽争霸3》的比赛,我需要准备下,我现在偶尔也会打点比赛,比如imbatv的比赛,还是看机会吧,毕竟我现在主力还是《魔兽争霸》。

  Q: 以前你是《星际争霸Ⅱ》和《魔兽争霸3》的双修选手,现在又变成《炉石传说》和《魔兽争霸3》的双修选手,自己觉得怎么样?

  Infi: 都是出于对这些游戏的喜爱,我自己本身比较喜欢炉石,所以会抽点时间来打打练练。

  Q: 那你怎么看自己的炉石职业生涯呢?

  Infi: 主要还是看自己的水平,2016年会尝试参加一些比赛,但是如果一直输的话我也会失去动力,毕竟好的选手太多了。

  Q: 那你怎么看待炉石的电竞?

  Infi: 炉石的电竞更像Party, 几百个人围在一起打,有自己的特色,虽然不像其他竞技游戏那么激烈。

  Q: 你对职业选手有怎样的看法?

  Infi: 以前我也是弹幕大神,觉得我上我也行,但是现在我们看32强都是职业选手了,职业选手的优势在选职业和组卡,比赛的运气成分已经被降的很低。可能大家看到 的比赛直播很看运气,但实际上你自己去打的时候就会感觉明显的差距,只能说在同等情况下,运气可能会导致胜负。

  Q: 你觉得《炉石传说》职业选手训练的困难点在哪里?

  Infi: 需要猜对手,对手都不太一样,平时训练根本不知道比赛对手是谁,所以临场变得很重要。

  Q: 你现在也在做主播,除了《魔兽争霸》之外,会选择直播《炉石传说》吗?

  Infi: 我还是以魔兽直播为主,休息的时候会直播下炉石,明年可能会尝试多点吧,我还是会以《魔兽争霸》为主,我热爱《魔兽争霸3》。

  Q: 现役的几个《魔兽争霸》选手也都在玩炉石吗?

  Infi: 兴趣爱好都不同,TH000喜欢玩《风暴英雄》,我就喜欢玩炉石,Fly、Sky和TED也会玩玩炉石。

  Q: 你对这次比赛的感觉如何?

  Infi: 第一次参加就能拿到卡背,但是每次参加炉石线下比赛特别紧张,以前在网上打从来没烧过绳子,这次居然烧绳子了,对手也普遍变强了。

  Q: 你最好的赛季成绩是什么?

  Infi: 传说第五,结算的成绩是传说50。

  Q: 再说回《魔兽争霸3》,你对与魔兽争霸官方对战平台的赛季模式怎么看?

  Infi: 我觉得是比较好的模式,平时可以帮助训练,排名靠前又可以打线下赛,对于整个选手体系都很好,平台的系统也做得不错。

  Q: 你觉得现在《魔兽争霸》怎么样能吸引更多的人来玩?

  Infi: 肯定是新的补丁,新的地图,我们也听说了新补丁正在推进中的消息,非常不错。希望新补丁能多从基层玩家考虑,不要只考虑竞技性和观赏性,先要吸引更多的人来玩,游戏才有前景,牺牲我们一点也没关系。

  Q: 目前赛季有很多韩国选手也来玩,你怎么看这件事呢?

  Infi: 比较有意思,如果你匹配到的是一位韩国选手,对于普通玩家来说肯定会很兴奋。但是对于比赛来说,他们也很久没打了,对我们的冲击也不会特别大。

  Q: 对于《魔兽争霸》潜力选手怎么看?你们也打了很多年了。

  Infi: 我们也希望有这么一天,因为选手也多,代表这个行业越发达,但是这需要时间。很期待有人来挑战我们的王者地位,这样我们也会变得更有动力,大家比赛也不会看得枯燥。

  Q: 对比赛有什么建议呢?

  Infi: 可以让顶尖选手和次级组队参赛,或者分等级的赛事,这样可以鼓励他们参赛,否则一直输他们也会失去动力。

  Q: 现在比赛的奖金已经分散到了4-8名,如果组队比赛也会分散奖金,你们会不会抵触呢?

  Infi: 不会,目前《魔兽争霸》的状态,能保持下去就很好,很感谢网易能够重新来关注《魔兽争霸3》,我们也希望带一些新人出来。

  Q: 2V2赛季也开了,你怎么看呢?

  Infi: 我非常有兴趣,只是出发来西安了,还没来得及打。自从接触了2V2之后,觉得《魔兽争霸》又变得有意思了,我很喜欢。2V2对抗变化多很多,很多配合和战术,能打出不一样的《魔兽争霸》。

  Q: 你已经作为职业选手很长时间了,未来的职业的规划是怎样?

  Infi: 我现在也在做主播的工作,但作为选手来说,都是有强烈的荣誉感,我相信很多职业选手和我一样,相比主播台,更想留在舞台上。如果《魔兽争霸》能一直下去, 我也会一直坚持下去,不想放弃这个职业。对于现在那些又想当选手又想做主播的人,我想说的是就应该首先当好选手。

  Q: 最后对现在的炉石职业选手有什么话想说?

  Infi: 专注,一心一意,以前看过一句话,“人若无情,便可专心练剑”,只有专注才能获得成功。炉石有很多有梦想的人,放弃了工作来打职业,希望他们能坚持去获得成功,当然过程会很辛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冠军的试炼活动专题
炉石中国锦标赛决赛直播 全新卡牌登陆赛场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