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直播
最新攻略
炉石百宝箱3.0版本下载:记牌与奥秘提示
《炉石奥斯卡》第3期:听说你想炸点东西?
视频推荐
炉石图集
作者:忘却时雨 时间:2015-07-27 10:59:32

新卡分析:术士橙卡威尔弗雷德­强度分析

这是笔者看到的有史以来术士的适用面最广的职业橙卡。虽然大王和二王如今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强度,但是他们的适用面还是略窄了一点。这张卡可以放入任何术士套牌中。

术士新橙卡分析

  这是楼主看到的有史以来术士的适用面最广的职业橙卡。

  虽然大王和二王如今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强度,但是他们的适用面还是略窄了一点。

  而这张卡,楼主认为可以放入任何术士套牌中。

从身材说起

  首先,就身材来说并没有过分的亏。

  作为高费随从,难解的程度是衡量其可用与否的标准。至少这货比起663来说要难解一个档次。4血必须要至少2张1~2费的卡(或1张配合英雄技能)才能解掉,虽然不算多,但比起3血来说还是算个质变的。另外目前还不存在一张既能站场又能同时准确解掉4血随从的单卡(“你有一份特别的快递”基本没人用,“着火了”需要有仆从在场而且看脸),同时644对比663来说,节奏相对没这么亏。但是其威胁比663大了N个档次!

  所以就难解程度而言,我们给6费常见橙卡打个分如下(10分满):

  大帝6分,身材及格标准。

  女王8分,不仅身材及格,关键其技能导致解她的代价不小,需要慎重考虑。

  裁决者2分,一发手雷就搞定了,或者随便一个132在场都是白送。

  新的644就为4分,大多数情况可以1换2,这还仅仅是6费裸出的情况。如果是1换1,那么至少都换一个比较有用的去除法术。(好吧,相对来说面对法师和德鲁伊比较亏,因为很可能就是1换1,毕竟人家英雄技能太赚。所以遇到这两个职业,6费裸出不太明智)

  为什么楼主一再强调4血没想象中那么好解了,其实举几个现实对决中的例子就知道了——同样644的拍卖师,自己回忆一下,你能保证6~7费回合能准时解掉6费回合登场的拍卖师?尤其是在你没有控住场面的情况下。另一个例子是5费的小蓝龙,这个44也经常留在场面迫使你交一只猫头鹰有木有?

  所以4血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解,除非你从到位就控制住场面,那别说4血,就算15血的大王,都可以被瞬间解掉……

同层次费用对比

  快攻类套牌目前根本没有用6费曲线,而中速和控制卡组则会使用大帝和女王。

  那么先说说这张牌在快攻中如何?

  6费出个44对于快攻套牌来说不赚也不亏,毕竟都6费,手牌其实并不多,很多时候恐怕6费也只是抽一口,然后下个2费左右的随从,运气好点,下两个。而作为44身材来说,是3.5费的标准,也大略可以相当于2个2费随从。关键是这张牌是属于高仇恨高威胁的,对手不解掉,可能瞬间崩盘的。所以快攻其实也能用这张牌作为顶级曲线,此外如果还有博士或海巨人在,那么到了8费回合下这个后抽一口,就是百分比再下个随从,有可能就是下个博士或海巨人了……

  而更关键的是这张卡在中慢速卡组中,就是一张奇迹卡,有机会带来意想不到的逆转。

  好吧必须承认这张卡又放大了运气成分,但就炉石这个随机性这么强的卡牌游戏而言,运气早就被纳为实力的一部分。那么让我们来想想8费回合,这张卡能带来哪些奇迹:

  664+大王、二王、女王、大帝、博士……你说你解谁好?644随便拖个橙卡出来,是有可能瞬间扭转战局的。

  664+虹吸、地狱烈焰、暗影烈焰(如果场上还有其他随从更好)、炸弹(这个算不亏不赚的类型)。这样的法术组合,是不是有机会瞬间解掉对面的场,而自己还留个威胁,就算下回合被解,也保证了你拉平了场面。

  664+淤泥、阿古斯之盾、幼龙、巨人……别说拉个橙卡了,随便拉个随从,也是1拖2。

进一步解读

  这样我们再来解读一下这张牌的价值:

  8费,召唤1个4/4的随从,并掉2血免费召唤1个你牌库中的随机随从或免费使用1张你牌库中的随机法术。

  这就是一张保证能1换2的牌!

  再想想,如果还有大帝为他护航,6费出大帝,7费就能出他外加抽一口,这种组合怎么想怎么棒。

  最后,再说随着牌池的加深,暴雪已经意识到高费卡之前的价值偏低,从NAXX开始逐步提高了,而低费卡的价值开始回流到经典版。所以这样一个可以有机会免费出高费卡的橙卡,势必具备巨大的开发潜力。

  反正楼主已经对这张卡跃跃欲试了,刚好用来完善现在的恶魔大王术,6费曲线刚好也能腾出1个位置来(具体牌表,等全牌出完后才能说,目前只是觉得这张牌位置是够的)。所以楼主说这张牌真是适用面最广的术士职业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