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宇宙战舰大和|时间:2015-11-08 09:51:08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热点:从新冒险模式看炉石进入泥潭?

新的冒险模式中新的机制是锁定费用的竞技场3选1,还有新的橙卡,将牌库里和手牌里一切的单卡替换为橙卡,也就是说,新的冒险模式还是执着于炉石相对于实体卡牌游戏的优势“能大量发挥随机效果”
热点:从新的冒险模式看炉石进入泥潭?

  新的冒险模式中新的机制是锁定费用的竞技场3选1,还有新的橙卡,将牌库里和手牌里一切的单卡替换为橙卡,也就是说,新的冒险模式还是执着于炉石相对于实体卡牌游戏的优势“能大量发挥随机效果”,实体卡牌就算通过掷骰子解决随机伤害问题,但是收割机掉2费随机这种事是完全不可能的,暴雪似乎痴迷于这一点。

  不算新冒险模式,现在的职业对战中出现频率极高的卡牌也被随机性卡牌占领:

  飞刀会不会玩,灭神的收割机里面到底是什么,冰法的科学家拉的是冰甲还是冰箱,同福爆破到底打几,碰碰的炸弹会不会玩等等等,这些极其OP几乎比赛中必定出现的卡,却蕴含着大量的随机,选手无法控制,DreamHack,没有打4的爆破,根本没有翻盘的可能性,再算上灭神的收割机,我们不难看出来比赛的大部分胜负手竟然决定在随机性手里

  炉石30张的牌库限制本来就跟传统60张打底的TCG类游戏失去了更多的构筑和微调的空间,加上高度随机的卡牌同时具有极高的强度,炉石职业选手真的不是不努力,只是暴雪给的大环境下,确实没办法说稳稳的碾压非职业,毕竟技术和意识是有上限的,Lifecoach/Kolento/太子/Dog/小鱼鱼大仙人等等的一众知名职业选手,他们的操作和意识已经是达到了这个游戏的最顶尖,该算的全算了,剩下的撑死是牌风比较莽还是比较稳的区别而已,但是呢?这次嘉年华无一出线。

  再回来看看传统卡牌游戏里炉石不具有的:

  1。手牌控制:牧师的原版心灵世界改了之后,暴雪放话过不会出现针对手牌的卡,GG

  2。墓地系统:会完全颠覆游戏的系统,目前为止1个经典2个大扩展包算上马上要出的新冒险3个冒险模式的卡牌固定在那了,如果出了这个系统不可避免的是这些旧卡会越来越弱

  3。回合外响应手段:这个是不可能的,因为存在一个根本问题,如果是对手手里有回合外响应卡的话,那么系统会问对面出不出响应,那么出牌方就会知道对面有某些响应卡,如果是每个步骤都问一遍让出牌方没法猜,那么一局游戏时间就算不恶意跟某猴子一样拖时间,也会变得长的恶心

  那么我们看到了,目前为止炉石可以加入的传统TCG因素是几乎没有的,只能从现有的系统上做文章,激励已经证明了是个废物系统,而冒险包新的系统竟是依然执着于随机,那么问题来了,有多少真喜欢这个游戏的愿意自己冲传说,冲排名的时候,被完全预料不到的随机性送进逗鱼时刻呢?

  好吧不谈随机TGT和奴隶战的削弱还是失败的,奴隶战确实IMBA,但是削弱的方法很多,完全不至于砍死,毕竟还是那句话,奴隶战是玩家的奴隶战,不是暴雪的奴隶战,用鱼仙直播时候说的话就是”这个战士是革新性的,刚开始出现不带爹的战士了,现在小斧子都只带一个了“,最后,奴隶战也是少数具有高强度,能跟大部分卡组一战(憋尿战之外没有谁说能关住奴隶战,3关奴隶战从BRM到TGT一直是几乎不可能的),随机度(包括抽排)降到最小的优良牌组,暴雪却一刀砍死。而TGT让整体环境更加进入了一个完全比拼随从单体质量的无聊环境。佛祖骑,龙牧,德鲁伊,单体随从质量的极高让游戏越来越无趣,与其这么玩下去,不如一人一套扑克牌,随机抽30张,大家比大好了,差不多一个意思。

  而炉石的趋势,恰恰也跟已死的WOWTCG一样,自从C2之后C3开始换了代理商,尤其是C3之前的牌一次性禁用之后,环境几乎跟今天炉石无差异,快攻的用IMBA卡快攻(比如当年的大十字军圣骑士依靠大十字军,没记错的话是永久法术,所有费用小于2的随从获得+2+2,怪物猎人(一套一回合打脸8伤以上英雄可以获得虽有随从都具有冲锋的牌组)),或者单体的随从质量拼凑在一起强行碾压(天价的范克里夫,最后一次APCC的联盟猎人,怪物术士),加上C2的大量优质过牌被禁止,C3开始毫无优秀过牌,对比下现在的佛祖骑龙牧德鲁伊,是不是很像呢?如果炉石这么下去,究竟能走多远?

热点:从新的冒险模式看炉石进入泥潭?

  最后,风暴英雄,守望先锋的游戏模式完全不是暴雪原创(不要争论DOTA是WAR3的地图,地图制作人跟暴雪没关系,lane-push类游戏的开发只跟作者有关,跟暴雪无关),暗黑3的画风反而像是之前的伪暗黑3火炬之光,魔兽世界开始军团再临,之后会不会是巫妖王又生气了,然后有一个龙王疯了,然后潘达利亚又有雾霾了,然后钢铁联盟? 暴雪已经不是那个永远走在游戏创新第一线的暴雪了,现在说真的,暴雪某种意义上已经开始卖招牌了,炉石没有暴雪这个招牌,魔兽这个背景,作为一个线上卡牌游戏,能不能火?这个问题谁知道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冠军的试炼活动专题
炉石中国锦标赛决赛直播 全新卡牌登陆赛场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