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24日 16:5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单田芳领衔:网游代言进入“老龄化”时代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帅哥美女、宅男女神、网络红人、娱乐明星,这些深受年轻人关注的群体无疑是网络游戏在寻找代言人时的首选,但由此引发的色情低俗、负面营销等问题又常常令玩家感到反感。那么,2012年的网络游戏代言之风又会是什么方向的呢?

  评书大师单田芳代言网游

  近日有消息称,某国产历史题材网络游戏邀请78岁高龄的评书大师单田芳先生担任代言人,意欲携手弘扬中国文化、肃清代言乱象,此举可以说是开创了代言人跨行业、跨年龄段、跨文化层面的先例,网游代言或将进入“老龄化”时代。(查看详情>>)

评书大师单田芳代言网络游戏评书大师单田芳代言网络游戏

  对此,部分网友表示出了“单老代言网游是蹚浑水”的质疑,但还有一部分网友则认为“现在网游就是需要单大师这样的人出来肃清一下”、“搞网游又不是搞毛片,请代言人就应该是那些作风正派的人才对”等等,一时间众说纷纭。

  老年草根玩家代言第一人

  说到老年人代言网游,单老其实并不是第一个。若干年前,某国产武侠网游在发布新资料片时,便邀请了一位和蔼的老人代言,他就是该游戏中小有名气的老年玩家“大马虎”(游戏中ID),算得上是老年网游代言第一人。(查看详情>>)

老年草根玩家也曾代言网游老年草根玩家也曾代言网游

  “大马虎”在生活中是一位职业医生,拥有医学本科、经济学硕士、澳洲及美国医学进修的教育经历,从事医疗临床及卫生管理30年,兴趣爱好为收集162个国家的钱币和200余个国家的邮票等。

  戒网瘾老教授代言遭冷遇

  两年前,著名戒网瘾教授陶宏开曾经表示愿为健康网游代言。陶宏开称,网游是现代社会发展的产物,任何人是不可逆潮流的,且必须对现在的网游进行改良,去掉血腥的内容,要寓教于乐,让青少年从网游中获得成长,学到知识。他说“可以把防范火灾,地震救护等知识融入到网游当中去”,“我愿意为健康网游代言”。(查看详情>>)

  然而,自陶宏开发表此言论后很长一段时间,他的代言“生意”却始终没有“开张”,相反却有不少游戏厂商都大张旗鼓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各家的明星、美女代言,而决口不提与陶宏开合作事宜。(查看详情>>)

陶宏开意欲代言网游遭冷遇陶宏开意欲代言网游遭冷遇

  结语

  可以说,从草根玩家“大马虎”成为老年人代言网游第一人,到现如今评书大师单田芳跨界代言,网游厂商在代言人的选择上已经从以前的非性感美女不选、非话题人物不可、非网络红人不用,逐渐转变和拓展了思路,开辟了“健康代言形象”的新方式,而玩家们也无不希望可以借此改善游戏的宣传风气,还游戏玩家一片净土。

(文/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