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宏开称愿献身代言网游 预防“网瘾”当从胎教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10:35  新浪游戏

  文/张旭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走访了全国28个省,150多个城市,每到一个地方看到了太多孩子沉迷网游,希望能有一款健康网游出现,让孩子们真正的寓教于乐”,陶宏开对新浪游戏这样解释他愿为网游献身代言的原因。


陶宏开愿意代言健康网游

  “网瘾”预防从胎教开始

  陶宏开于2004年底,被共青团中央聘请为“青少年网络文明爱心大使”,从此他开始“路演”全国。据他所言,他到全国各地主要是受到地方团委和文明办的邀请,并称,在接受新浪游戏采访的第二天将远赴河南去继续他的报告会。

  他表示,近年来他奔波全国各地,已经到全国28个省,150多个城市,开了不知道多少的报告会,就是为了让孩子和家长能摆脱网瘾的束缚,让孩子能健康成长。

  陶宏开认为,网瘾是内外因共同的结果,由于社会发展速度,各地区的发展不平衡,家长对于网游的认识很浅显,造成对孩子教育不当,反而激发了孩子的逆反心理。

  “根本不了解网游怎么去教育孩子?我做报告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家长和孩子明白是怎么回事”,陶宏开说,自己一个人面对的网瘾问题感到十分困难,他表示希望全社会都给予他帮助。

  他对新浪游戏表示,他认为造成网瘾的重要原因是家长对于网络游戏认识不足。“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造成父母和孩子的代沟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深,孩子们的父母一辈中,接触网游的极少,只简单的把网游认为是毒品”,陶宏开说,他曾经到过医院的妇产科,去为那些即将为人父母的准家长们去讲解什么是网游,什么是网瘾,如何去正确的认识,避免孩子未来成为网瘾者。

  网游已成青少年的主流娱乐方式

  2009年中国网游市场销售收入达256亿元,其中40%玩网游的青少年在10-19岁之间。在这些数字的背后,暗藏着青少年沉迷网游这样一个令社会关照的焦点。陶宏开承认目前青少年主流的娱乐方式已经不再是户外运动,网游已经把他们牢牢的吸引到电脑前面。

  “我去过的学校,孩子们在班级上都在谈论网游”,他说到,网游的传播是一种病毒性的,开始的时候只是几个学生在谈论,范围只局限于小股群体,学生的好奇心本身就很强,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进去,一起去玩网游,造成孩子的学习成绩下降。

  “我认为任何东西都有成瘾性,麻将、围棋、看电视都会成瘾”,陶宏开认为,关键是如何去教育,需要全社会去努力,当然前提是要有正确认识,他是义务的去宣传和讲解网瘾防止。

  “这是我从美国回来的主要目的,我没拿过一分钱”。陶宏开特别对新浪游戏强调。

  陶宏开称愿为健康网游代言

  陶宏开称,网游是现代社会发展的产物,任何人是不可逆潮流的,且必须对现在的网游进行改良,去掉血腥的内容,要寓教于乐,让青少年从网游中获得成长,学到知识。

  “可以把防范火灾,地震救护等知识融入到网游当中去”,他建议,这样青少年既可以玩到网游,又可以学到知识。

  陶宏开认为目前有极少的网游能被视为健康网游。“即使是像摩尔庄园这样的网游只是在宣传中是适合未成年人的,但是还是会影响到学生的成绩,这是我亲眼所见的”,陶宏开强调,“这样的网游就难说是健康的,但是我曾经发现一款为《盒子世界》的网游,这网游是有四个孩子的爸爸为了不让孩子沉迷商业味道很浓的游戏,特意进行开发的,我去过三次,认为这样的游戏就是健康,沉迷度很低”。

  “我愿意为健康网游代言”。陶宏开最后强调。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