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08日 09:5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深藏心底 那些和魔兽有关的回忆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玩家自述:《魔兽世界》萧条原因揭秘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6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于《魔兽世界》在线人数下滑的原因有很多解释,有玩家认为是因为80后渐渐淡出魔兽所致,也有人认为是游戏本身缺乏创新,所以造成可玩性下降,还有人认为是市场上其他游戏公司的产品对于魔兽的冲击很大。于是,有玩家在论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其他玩家揭露了他心中《魔兽世界》萧条的原因。

魔兽萧条在情理之中魔兽萧条在情理之中

  首先,这位玩家总结了《魔兽世界》各个时期的特点:

  1、TBC是魔兽最辉煌最璀璨的时代,各个玩家都有自己的玩法。

  休闲的打卡拉赞、祖阿曼混牌子换141,海山和BT也是有不少R团的;工会团打海山、BT、SW,毕业了大号G团换小号继续工会活动。当时团长四个号毕业,团里的兄弟都至少两个号毕业;G团贯穿整个TBC,甚至在版本末期从祖阿曼到SW的G团都有。G团不可否认有很多弊端,但它确实是繁荣和活力的象征。仔细想想我们就会发现这个版本里每个副本的利用率都很高:卡拉赞小号必去;祖阿曼、格鲁尔是刷极品饰品的好地方;玛瑟里顿的长柄刷本必备;更不用说剩下的三大副本了,R团、G团、工会团全有。哪怕是畸形版本,它也是最具活力的版本。

  2、WLK是一个便当的时代。

  它也应该是一个很繁荣的版本,可惜它做了TBC的牺牲品,网易为了赶进度大大缩短了它的寿命。楼主没有工会,每周和同学混几个便当25G团打几个10野团,倒也其乐融融。我们看到,即使短命即使便当,它也是极具活力的,各种团大行其道。我们可以用流星来形容它,绚丽而短暂。

  3、CTM大萧条。

  此时楼主已经毕业,昔日的战友为生活四处奔波,玩游戏的时间也少了,没人一起玩是相当无趣的(从上文中可以看到,楼主玩魔兽纯粹因为有朋友一起玩),再加上魔兽大萧条,上线无事可做,只是休闲了(非NGA标准)。

魔兽世界魔兽世界

  然后,这位玩家总结了CTM大萧条的原因,他认为:

  1、进度合并,副本难度提高使新鲜血液难以进入。

  现在没有新手成长的空间,不能为新手创造一个成长的过程。LZ切身体会,因为玩的时间少,没有赶上第一批开荒,从此天天最多就是打随机,发发呆,不知道干什么就下线了。都说魔兽满级才是开始,可是现在满级的新手都匆匆的离去。也许4.3的随机团队能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

  还有一小部分原因就是网民素质越来越低下,淳朴风气不再(从70后、80后、90后、00后的整体素质日趋下降就可以看出,当然这并非指全部也不是人身攻击,只是客观阐述事实),半点容不得新手小白。这是社会因素造成的,不是一时半刻就能改的。

  2、老玩家流失。

  以前的老玩家很大部分都是学生,现在都毕业了,没有时间玩,有的休闲,有的干脆不玩了。这个LZ也是切身体会,以前的战友基本都AFK了。

  3、魔兽已经没有玩头了,他“老”了。

  魔兽已经没有新鲜感了,当初的激情不再。像新出的专精、重铸、幻化不够吸引眼球,这些延缓寿命的方式不过是苟延残喘罢了。可以说现在大多数网游都是效仿魔兽,毫无新意。网游想要发展,必须进行一场游戏革命,创新出一种新的游戏模式。

  这位玩家的自述引来了众多玩家的围观,很多玩家对其观点表示认同,认为60年代是魔兽最辉煌的时期,随后便风头日下。也有玩家对其观点表示反对,认为一些玩家素质太低,是造成现在魔兽口碑变坏的根本原因。(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