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30日 09:3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深藏心底 那些和魔兽有关的回忆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玩家热议:80后正在淡出《魔兽世界》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6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有不少游戏媒体报道了《魔兽世界》用户数量下滑的消息,这一消息也引发了很多魔兽玩家的争议和思考。其中,有位名为silencecm的玩家认为,魔兽用户数下滑并非因为游戏质量问题,而是其主力玩家群体——80后正在淡出游戏圈。

正在淡出《魔兽世界》的80后正在淡出《魔兽世界》的80后

  Silencecm发帖称,《魔兽世界》的主力玩家群体其实是来自于80后,这部分人现在都已经三十岁左右了,都步入了人生第二个阶段,已经没有当年那么多空闲时间和激情,他们已经玩不动了。虽然《魔兽世界》依然很精彩,但是80后面对的生活压力更艰巨,他们不是从《魔兽世界》里AFK了,而是要从游戏世界里AFK了。

  Silencecm还指出,虽然《魔兽世界》中90后玩家也有很多,但是90后浮躁的心态和魔兽的设计理念不合拍,喜欢快餐文化的90后很难和魔兽达成共识。《魔兽世界》会和《圣斗士》、《变形金刚》、《花仙子》一样,成为80后这一代人的过去,成为回忆。

为《魔兽世界》奋战的日子将变成回忆为《魔兽世界》奋战的日子将变成回忆

  此帖一出,立刻引来了无数玩家的围观,不少80后玩家表示感同身受,虽然很想玩游戏,但迫于工作、生活的压力,不得不和心爱的魔兽说再见。也有不少90后玩家对Silencecm的观点持不同意见,认为并非所有的90后都是浮躁的,有不少90后都是魔兽的资深玩家,爱玩游戏不该有什么年代的限制。

  新浪网友:道理是有那么点的,开荒MC 、BWL的时候精力充沛,时间富裕。现在渐渐力不从心了,到了12点必须下游戏,明天还有一天的工作,周末还有一堆的人情债。偶尔在家休息休息,只想陪着老父母看看电视。越来越恶劣的游戏环境,以及身不由己的生活状态,的确导致了大批80后玩家的离开。

  新浪网友:楼主说的挺有道理吧。有点感同身受。WOW刚出来那会还在念大学呢,现在已经出来工作好几年了。以前每天晚上7点准时上线,可以跟一帮人打到2点都不嫌累。现在工作了,工作越来越忙,要考虑的事情也越来越多,游戏已经越来越不重要。现在还想晚上7点进组?坑爹呢,7点还没离开公司!玩到半夜,坑爷咯,明天还有各种事情要处理、出差、开会呢,人毕竟活在现实中。

  新浪网友:的确,以前宁愿在游戏里发呆,宁愿坐着飞机看看风景,宁愿一个小号接一个小号地练,就是为了一个自己喜欢的游戏。而现在,觉得环境变了,人也变了,突然觉得WOW好陌生。也许真如LZ所说,虽然现在还是会时不时地上游戏,但看到全黑的O键列表,突然有种无力感。不想AFK,毕竟还是一个自己喜欢的东西。还记得前段时间在安装CTM客户端的时候一群80后的人聚在一起拷游戏的时候,甚至还有些人带着老婆一起来,就是为了一个自己喜欢的游戏,为了我们心中的梦。其实当时也很多人就是为了能够装上游戏,能够时不时地上去看看,看看自己曾经的记忆,看看自己曾经心中的梦……

  新浪网友:5年前刚开始玩WOW的时候,高兴起来打一下午本都不感觉累,现在呢,玩2个小时就感觉累。心气真的不能跟当年相比,我当年身上有一件装备不好就感觉寝食难安,非要刷出来为止。现在呢,RAID没固定团,无所谓,实在想打就跟野团玩玩呗。声望没刷够,无所谓,以后有的是时间刷。7次随机没打完,无所谓,反正装备再好也还是比不过宅男们。上班之后的心态,跟上学时候是大不一样了。

  新浪网友:作为八零后的一员,真心喜欢这个游戏,被现实磨得越来越失去了棱角,一切都开始淡然。有时候上WOW,不为别的,就想见见老朋友,刷刷承载着自己曾经记忆的副本……足够了,不是么。偶尔遇上周末和心情好的时候,会非常想去开荒、怀念下灭得死去活来的感觉;可后来当只灭了一次、随机队伍就散的情况越来越多、副本长度越来越冗长的时候,心里便又退却了。也许只有学生党才是这个游戏的主要人群吧,步入社会的,迟早会被现实牵制回来的。

  你是魔兽的玩家吗?你是80后吗?你是否也和上面这些玩家一样正在淡出魔兽?你有什么样的游戏经历呢?欢迎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魔兽之路。(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