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2月16日 09:3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拒绝“老”人 20岁以上玩家内牛满面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玩游戏也要看年龄?!

  不知道各位玩家是否还记得多年前流传于网上的一个帖子《“老”女人不能玩魔兽》,帖子中的女玩家在公交车上偶然听到两个年轻男玩家的对话,在对话中两个年轻男玩家称“女玩家大部分又丑又宅有老,年轻的都去劲舞大话了”,“就没见过年纪大的能看的女人玩魔兽”。因而引发了该女玩家的怒火,在论坛发帖曝光。

  其实,这仅仅是年龄在游戏中遭其他玩家歧视的案例,如果官方也歧视玩家年龄,认为“老”玩家不应该玩游戏,那么玩家会有什么反应呢?近日,就有某网游不惧千夫指,爆出拒绝大龄玩家的消息,据传其官方拒绝为20岁以上玩家提供服务

某网游拒绝20岁以上玩家某网游拒绝20岁以上玩家

  这篇来自于某网游的官方新闻中列举了拒绝20岁以上玩家的三大理由:

  理由一:80后玩家即将被淘汰

  该厂商认为,“80后玩家难以适应快节奏,跟不上时尚潮流。另外,该游戏的运营工作人员也表示如今的80后生活压力交大,不适合以劲爆刺激的游戏作为消遣。而且世界在进步,80后们的目光已经跟不上时尚潮流的脚步,作为一群已经OUT了的玩家,20岁以上的80后玩家不适合出现在一款年轻态的时尚网游中”。

  理由二:该游戏是90后社区

  一名工作人员称,“该游戏将全力打造一个专属于90后的魅力无穷的潮流游戏。游戏中的大量韩国流行歌曲和非主流语言深受90后玩家喜爱,游戏本身上手简单的特点也符合20岁以下年轻人追求快节奏的性格特点。该游戏只适合追求极致的舞蹈,敢于展现自我的90后潮男潮女,80后应当去玩一些单机版的经典老游戏”。

  理由三:为了净化游戏环境

  该厂商还称,“不欢迎20岁以上玩家的言论在90后玩家中得到了绝对的支持。甚至有玩家在游戏的官方论坛中发帖,要求代理商也模仿青少年防沉迷机制,在游戏中构建专门针对20岁以上玩家的过滤系统。大量年轻玩家跟帖表态,强烈希望净化出90后专属的游戏环境”。

某舞蹈类网游某舞蹈类网游

  对于该游戏厂商如此“年龄歧视”的做法,众多玩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大部分玩家认为这是该厂商的营销手段,并对这种形式的推广表示厌恶:

  新浪网友:这是赤裸裸的商业营销手段,故意抛出惊世骇俗的一个观点,然后引发不明真相的玩家围观,从而迅速提升该产品的人气。现在市场上的舞蹈类游戏很多,而且同质化现象严重,无论哪个都是敲“上下左右”,想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不想办法提升产品质量,加大产品创新,而是一味的搞歪门邪道的炒作,注定这款产品不会长寿。

  新浪网友:现在的厂商新闻真是无所不用其极,蓄意挑起80后和90后的矛盾,对他们有什么好?看看现在80后、90后的生存环境,一年不吃不喝买不起一平米的房,生病住院就要倾家荡产,这些厂商不去想办法提高游戏娱乐性以缓解玩家们的生活压力,还要挑拨离间,究竟是心存何念?这种无良厂商必须出面道歉!

  新浪网友:难道该游戏公司的职员都是90后?如果不是,岂不是搬着石头砸自己的脚?一群“老”家伙,怎么能打造属于90后的乐园?怎么了解90后究竟喜欢什么?要淘汰80后,我看先把80后做的游戏淘汰了吧!要打造90后社区,我看先把自己员工都解雇了吧!要净化游戏,我看可以先把自己都净化了!

(编辑: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一键关注新浪游戏播报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