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2月15日 10:4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孩子偷钱买游戏卡 究竟谁来承担责任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儿童网游的兴起,丰富了孩子的娱乐生活,但也给家长造成了不少的困扰。2月12日,一名姓刘的男子带着他8岁的儿子来到成都的一家商店门口,要求孩子跪在这里,以教育其偷钱买游戏卡的错误。

  该父亲称,孩子前后从他钱包里偷了近千元用来买游戏卡,并且是在同一家店内购买的,因此,他让孩子跪在该店铺门口,一方面是要教育孩子,另一方面是对店铺不负责任销售这么多游戏卡给一个8岁孩子提出抗议。对此,店铺的店主称,当时刘姓父亲手持木棍,声称要将孩子打死在店铺前,是她出面阻拦,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围观的群众称,偷钱买点卡应该是双方的责任,一方面是父亲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另一方面店铺向未成年人出售大额游戏卡也是不对的。还有人认为,当街棍棒教育孩子对孩子不好,孩子现在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当街棒打、罚跪,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孩子偷父母的钱买游戏卡此次事件并非头一遭,但对于未成年人购买游戏卡目前并无相应管理办法。有律师认为,未成年人交易额超过500元,应有监护人在场;如果孩子的年龄低于十岁,在发生交易行为时应由监护人陪同;如果监护人不在场,该交易行为应属无效。

  家长:应禁止学校周边卖游戏点卡

  在此前发生的类似事件中,很多家长都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管管,禁止学校周边商店销售游戏点卡。其中一位家长说道:“商店就在学校边上,家长很难控制孩子去买游戏点卡,最好的办法就是严禁校园周边的商店销售游戏点卡。”

  工商部门:商家有义务制止未成年人“不当消费”

  工商部门表示,从工商行政管理者的角度,要求商家拒绝向未成年人销售游戏点卡,没有法律依据。“目前,从相关的法律、法规来看,国家对于未成年人的身心成长给予很大的关注。”津鼎律师事务所的康伟中律师认为,虽然法律对于虚拟货币或是游戏点卡的管理、销售没有明确规定,但是商家在经营过程中,应该自动承担起身为公民的社会责任。《未成年人保护法》第27条也规定,全社会应当树立尊重、保护、教育未成年人的良好风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虽然条文笼统,但是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公民对未成年人所做出的与自己年龄不相应的消费行为应进行劝导或制止。

(编辑: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一键关注新浪游戏播报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