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22日 11:2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风卷残云专区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中国玩家险些失去《风卷残云》

  大型功夫动作游戏《风卷残云》,这款由中国公司自主研发的首款国产ACT游戏一出现就引起了众多媒体和玩家的关注。上周代理商百游官方对外公布,试玩版下载量已突破三十万。

  但不为人知的是,在网络游戏潮的冲击下,中国玩家玩家险些无缘这款优秀的国产ACT作品。所以,当你在感慨国外《战神》《鬼泣》《波斯王子》等作品的时候,不妨回过头来,看看这款冲出中国RPG模式最后阵线的全新作品。而其简体中文PC版的即将发行,仿佛让我们看到了一丝国产单机游戏多元化复兴的新希望。

  ·单机之殇——《风卷残云》曾无奈选择国外市场

  盗版已经成为中国单机游戏人心中挥之不去的顽疾,还在单机游戏的鼎盛时期,研发和销售团队就在与盗版商的抗争中屡战屡败。2003年前后,国产单机游戏最后的辉煌也在网游这一吸金利器的迅猛增长下迅速溃败。至今,国产单机游戏也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款在盗版和网游的夹缝下苦苦挣扎。而《风卷残云》的创立就是在国产单机游戏最黑暗的2008年。

  当时,几个充满梦想的大学生在毕业后将自己大学时期一同开发的游戏改进完善后寻求发行途径。在国内的单机游戏市场异常严峻的情况下,为了《风卷残云》初代的能顺利问世,团队艰难决定,放弃国内市场,将研发目标指向海外市场。

  ·争锋海外——首推Xbox360平台,海外大获好评

  Xbox360作为一个国际化平台,可以让《风卷残云》有机会面向全世界的玩家,同时更可以帮助这种小规模开发团队省去不少实体市场销售环节的资本。于是《风卷残云》正式以Xbox360为平台进行开发。之后放出的试玩版在微软举办的Dream-Build-Play全球游戏开发大赛上两次获得第四名的佳绩,并受到美国有线电视台G4电玩节目的独家专访。可以说,《风卷残云》一出世即受到了不曾想象的好评。自然,这股旋风也刮到了中国玩家身边。

  中国玩家通过各种渠道下载并试玩了这个没有中国文字的国产单机游戏试玩版。国产游戏中前所未有的爽快动作体验,几乎在顷刻间征服了玩家们早已厌倦了回合制RPG的心。《风卷残云》在日益挑剔的中国玩剑心中燃起了期待的热焰。然而遥遥无期的中文版,却让玩家们看不到希望。很多玩家心里也明白,在如今的国内游戏环境下,原创单机新游几乎毫无立足之地。

  ·柳暗花明——得到国内厂商投资,《仙剑5》空前销量重见希望

  《风卷残云》的研发团队在海外获得好评后,得到了极大的鼓励。于是,国内发行的愿望,也重新燃起。毕竟做中国人自己的动作游戏,是他们一直以来努力与坚持的动力。如今,倾尽心血的成果,却只能以英文模式发行,而中国玩家却玩不到地道的中文版,让他们感到惋惜。但寻求突破的过程依然艰难,就在研发团队因为研发资金和正版渠道双重压力下几近绝望之时,终于传来了福音。

  《风卷残云》在海外获得的佳绩的消息,终于引起了国内投资商的主意,研发团队得到投资,成立了专业的研发公司——上海秋千软件有限公司,同时《风卷残云》中文版正式定名,开始后期研发。

  而在2011年百游成功代理《仙剑奇侠传五》,首创国产单机最高销量120万套的奇迹。以及近两年来,原创和老牌经典单机纷纷上市发行。终于让秋千软件重见中文版发行销售的希望。

  在一番努力后,百游与秋千正式合作,让险些失去《风卷残云》这一国产原创动作大作的中国玩家,即将有机会体验到中国功夫ACT的魅力。

风卷残云关卡挑战风卷残云关卡挑战
风卷残云战BOSS风卷残云战BOSS
风卷残云BOSS大招风卷残云BOSS大招
风卷残云屋顶战斗风卷残云屋顶战斗

  《风卷残云》简体中文版终获生机后,即将席卷而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