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09:5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玩物不一定丧志 从DOTA里学投资理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大多数人眼里,玩游戏的人属于玩物丧志,玩游戏是一种浪费生命、对自己人生不负责的表现。其实不然,游戏中不但有很多发人深省的道理,还有很多经验样本。前段时间,有玩家从《魔兽世界》公会管理中总结出公司管理理论,惊为天人。近日,又有玩家从《DOTA》中总结出了投资理论,令人眼前一亮。

从DOTA里学投资理论从DOTA里学投资理论

  不碰你不明白的行业(不选你搞不定的英雄)

  巴菲特投资的一个原则就是那些自己搞不懂的行业坚决不碰。2000年科技股涨势如虹的时候,巴菲特觉得自己不明白高科技的东西,就连好友盖茨的微软公司股票也只象征性的买了一美元。这也让他成功的避免了科技股泡沫的破灭。玩DOTA也一样,那些自己不会玩的英雄,最好不要碰,和电脑玩玩单机还可以,要是非要和队友一起出去血战,除了坑爹还是坑爹。

  注意你的安全边界

  有些人总是喜欢秀操作,每次一丝血还在对方面前淫荡的挑逗,当然后果常常是被人击杀。安全边界对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大神们或许极限还能玩玩,一般人还是得多注意自己还有多少血。毕竟比起死一回,多补两个刀还是划不来的。就如同投资,一定要注意自己仓位和风险,爆仓了不是每个人都能东山再起的。就算是DOTA大神,能够秀极限操作,那也是个概率问题。

  尽量避免亏损

  比起盈利来,亏损对人的打击更大。有时候宁愿放弃一些盈利的机会,也要保持自己的安全。《孙子兵法》上的一句话: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故善战者,能为不可胜,不能使敌之必胜,故曰,胜可知而不可为也。在DOTA中,特别是当一作为一个主力C位的时候,最重要的是避免自己被人gank挂掉,而不是去杀多少多少人。一个高手的主力,不一定是那个杀人最多的,但一定是那个死的最少的。

  在别人贪恋时恐惧 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所有人都贪婪的时候,注定是个泡沫,所有人都恐惧的时候多半就是底部。面对对方低血量的英雄,追还是不追,这是个问题?如果对方操作镇定,或者故意卖出低级破绽,那多半是个陷进,是你应该恐惧的时候。如果冲上去,一定会从某个黑暗的角落上来一群人把你给沦了。如果对方仓皇逃命,该追还得追。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找到好的队友

  任何一个团队游戏,我们的格言都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有人说投资时间单打独斗的事情,其实不然,就想巴菲特身边还有个查理。芒格一样,好的投资者都是一个团队。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说要戒掉神马贪嗔痴疑慢,那都可以成佛的了。但是一个团队则不然,性格上的互补会发挥所有人的长处。一代投机大师利佛莫尔,单打独斗,虽然某些时候成就后人难以超越,但最后还是破产自杀。

  你玩过DOTA吗?你是不是对上面这位玩家总结的经验也有所感呢?如果你也在游戏中有所收获,欢迎留言和大家分享。(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