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游民星空 | 时间 : 2018-12-18 12:00:36

《守望先锋》小美克制关系 教你打爆敌方小美

相信有很多人都感受过小美大魔王的爱,也为此头痛不已。Reddit网友Gangsir为我们整理了一些对抗小美的技巧和注意事项,让我们来看一看。

  相信有很多人都感受过小美大魔王的爱,也为此头痛不已。Reddit网友Gangsir为我们整理了一些对抗小美的技巧和注意事项,让我们来看一看。上篇篇将介绍小美的概况,以及坦克、辅助英雄应对小美的技巧。

  基本信息

  小美是输出英雄中的重装,拥有250生命值,可以用急冻治疗自己,整个过程可以产生150点治疗量。

  小美的主武器射程为10米,但由于它是飞行速度很快的喷雾,所以可能无法精确作用于快速移动的目标。

  她的右键投射物可造成75点伤害(爆头150),且没有伤害衰减。它可以秒杀没有生命值加成的飞行员D.Va和猎空。如果小美拥有天使增伤(很少见),它就能造成195的爆头伤害,几乎可以秒杀一个200血英雄了。(通常都能成功,因为很多人在团战中都会失去5点以上的生命值。但,谁会想到给小美增伤呢?)投射物飞行速度为120米每秒,这让它成为游戏中速度最快的投射物之一,甚至比半藏的箭还快。

  冻结效果的原理有点复杂。枪射出的每股喷雾都会略微增加目标的减速幅度,直到目标被30股喷雾击中后,他们就会冻结1.5秒。如果冻结过程未完成,从最后一股喷雾击中目标算起,减速效果仍会持续1.5秒。

  考虑到右键的开火速率,如果时机正确,小美在目标解冻前能够完成两次爆头。白金偏上分段的小美都知道该如何去做,(而且稳定程度会随段位增加),而除去常规的200伤害连招,由于她每次冻结期间都可以造成350点伤害(50点主武器伤害,外加2次爆头),她对250血以上英雄的威胁等级也会提升。

  急冻可以让她免疫伤害、无法被敌人瞄准(你不能朝冰块用“乱”,或者用神射手锁定她,等等),还能清除一切负面效果和持续伤害(“乱”、禁疗、烧伤,等等),以及免疫击退(但它无法抵消已有速度)。这是她最令人绝望的技能,而在这个技能处于冷却时集火她就极为重要。该技能的冷却时间长达12秒,从她脱离冰块开始计算。如果在急冻状态下停留完整的4秒,她就可以获得150点治疗,不过她在这时还能被大多数治疗者治疗,这让她可以在不缺少治疗的情况下提前出来。

  急冻状态接近尾声时,你可以听到冰块碎裂的声音。从你听到声音开始,她需要大约1秒的时间才能脱身。利用这段时间来安排控制/秒杀技能。优秀的小美不会让这一切轻易发生,所以要为她的提前解冻做好准备。

  水平很高的小美会用急冻骗出那些让人双手离开键盘的技能(像是闪光弹),从而更轻松地击杀敌人。(比如,小美知道麦克雷看见自己就会用闪光弹,她朝他走去,然后立刻用急冻躲开眩晕,麦克雷之后基本只有叹气的份了。)不要每次都被骗。如果小美聪明到能用急冻骗你的技能,就牢记这一点,在急冻结束前不要浪费技能。

  她的冰墙在被放置后会有10秒的冷却时间。这堵墙是由5根500生命值的冰柱组成的。这意味着冰墙在经过一个完整的作用周期后会有约5秒的冷却时间。由于每根冰柱的生命值为500,如果多个人同时集火相同的部分,这堵墙是很容易被打出洞的。不过,和屏障一样,D.Va炸弹和狂鼠轮胎这样的爆发伤害会被吸收,而不会穿过冰墙。

  她可以在距自己35米远的地方放冰墙。这个距离很远,不要觉得自己离她够远就不会被封路了。

  如果冰墙是在别人脚下释放的,它就会把这些人抬起来。其他人和小美都可以利用这一垂直方向的机动性。不要因为在高地就放松警惕。好的小美会踩着墙上来,把你冻住。

  只有在雪球机器人的视线里,你才会被她的大招冻住。如果你在角落附近,就算地面上能够看到视觉特效,你也是安全的。不过要特别注意,和其他某些技能不同,屏障不会阻挡该技能的视野判定,只有地图障碍物才可以。如果你没法逃出大招范围,那就想想办法找掩护。

  暴雪技能的施法时间很长,为1.5秒。如果小美在施法期间被晕住或击杀,她的终极技能就会被打断。不过,一旦施法时间结束,投掷物开始在空中飞行时,就算是阵亡也无法打断这个技能,这和人们的普遍认知有出入。测试证明了这一点。她必须在施法期间被晕住或击杀才可以打断技能,基本就是在她说出“不许走”之前的那段时间。一旦投掷物飞到了空中,只有反弹或者用矩阵吸收才能打断技能。

应对策略

  坦克英雄

  D.Va(依据玩法,明显的相互对抗)

  二者有长有短,有一些要做和不要做的事情。

  尝试吸收她的终极技能(聪明的小美会把你冻住,从而阻止你),同时掩护被冻住的人。保护他人。在没有矩阵的情况下,尝试用身体为被冻住的队友挡伤害。一定要远离她,留出空间。

  尽可能不要被冻住。如果你在被冻住之前转头180度,你是可以避开她的爆头的,但她的队友又可以对你输出。不要尝试用矩阵吸收她的冷冻光线,那是不可能做到的。不要从低处释放终极技能。如果你这样做,她就能用冰墙完全阻挡它,就像莱因哈特的盾一样。不要坐在咽喉要道任由她的冰锥击打。这会让她飞快攒出大招(每次击中都会有5%的充能,爆头则为11%)。在她解除急冻逃命时,不要把推进器也当作进攻工具。你只会为她四处逃散的队友提供充能。

  奥丽莎(相互对抗)

  小美的爆头很疼(每次伤害比你生命值的三分之一还多)。就算她没有想过把你冻住,你也要避免在没有盾的情况下留在她附近。留着强固防御,以防她突然袭击或朝你开大。你基本没法一个人杀掉她,所以如果她冲过来,就开启强固防御,等待队友来处理。不要被墙挡住,尝试在接近她之前骗出冰墙。

  小心那些优秀的小美,她们会用冰墙把你举起来,让你脱离屏障的庇护。尽快跳下来,回到屏障或掩体的后面。

  莱因哈特(被克制:中度)

  避免被冻住。只要你被他们注意到,你会立刻成为集火对象。记住,她没法隔着盾冻住你。如果你要和她单挑,先抡她一下,再开盾,等待减速效果消失,然后再抡她,再开盾,不断重复,直到她放弃或死于每次75的伤害。不过,这需要一点时间,所以尽量避免与她单挑。如果她朝你开大,就快点用冲锋逃走。

  如果她想和你兜圈子(而你的背后是堵墙),就等到她与墙处于一条线时冲锋撞她。如果她的反射弧够长,在她进入急冻之前,你就能够撞到她。

  对于其他坦克也是一样,不要坐在那吃冰锥,或者被墙隔开。

  路霸(被克制:中度-重度)

  不要和她单挑。很多人都说路霸的伤害高,十分擅长和她单挑,但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办不到。如果你把她钩过来,又不能秒杀她(她会立刻进入急冻),之后就只能让队友来收拾烂摊子了。如果你不能稳定地用左键近距离击杀她,她就会把你玩弄于股掌,你也会成为她和她队友的充电宝。

  如果你被隔开,你的下场可能比盾坦还惨。小心一点。当然,你也别坐在那里白白挨打,除非是你在为被冻住的队友挡枪。

  只要你不是即将被冻住,你的大招就可以有效驱赶她。如果她在你面前急冻,你也可以抓住间隙朝她开大,这会造成大量的伤害,还会在她解冻时击飞她。你的大招也可以轻松击垮她的冰墙。

  温斯顿(相互对抗,可能会被轻度克制)

  和其他坦克类似。在被冻住之前立刻跳走,而且尝试在不使用飞行背包的情况下进攻,这样当她针对你时就可以逃走。如果你要和她单挑,就在罩子内外穿梭,这样的话你也不会被冻住。如果你的步骤正确,你就能把她逼进急冻状态,然后就可以去叫队友了。

  开大时多跳跳,你肯定不想被冻住当充电宝。

  破坏球(被克制:重度-极度)

  说实话,拿破坏球对抗小美并不是什么好主意。最重要的是不要在滚球状态之外被冻住。保护好你的头。

  她的伤害并没有高到能直接除掉你(除非你是在圆球状态之外被冻住),不过问题在于她的队友。她的主武器也可以解除让你通过摆动造成伤害的火球模式。

  你能做的就是躲开她(进入她够不到的区域),而如果你找到了机会,就把她撞离之前的位置,这样你的队友就能包围她了。

  查丽娅(相互对抗)

  孤身一人的情况下离她远点,并且准备好自身屏障,以便脱离她的大招/喷雾。另外,用屏障保护她正在攻击的人,因为屏障能立刻解冻队友。

  试着在她没有冰墙或急冻的情况下使用重力喷涌,如果她有的话,就先让队友用一些可以穿墙的技能,像是龙魂、龙刃、火箭弹幕,等等。

  如果你的能量很高,而且没有别的人在攻击你,那么单挑就有可能成功,但如果你被冻住,由于你的生命值比其他坦克少还没有护甲,你可能就会完蛋了。

  辅助英雄

  安娜(被克制:重度-中度)

  在远距离,不要保持站立不动以防被击中。在近距离时就麻醉她,不然你会立刻阵亡。如果你麻醉了她,处理方法一定要正确,不然她就会进入急冻。如果她进入急冻,尽快逃跑。如果你对自己没有十足把握,或者她的生命值太高,麻醉她然后跑路吧。

  用手雷逼迫她在团战中交出急冻,通常都会有用,因为她总想得到治疗。之后就叫队友集火。

  布丽吉塔(相互对抗:特殊)

  你并不是完全克制她,只能说是“免疫”。你们两人对抗对方都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而更聪明的小美则不会找事。你可以在不被冻住的情况下用锤子打她,而她在打掉你的屏障前也无法攻击你。

  因此,你的任务就是让她远离其他人。简单来说,就是保护。用治疗包治疗被冻住的人(可以挡住头发爆头),然后击飞他。

  如果你必须和她交战,就先用锤子打她,然后举盾,直到减速效果消失,然后再重复,就和莱因哈特一样。不过这要花费很长时间,所以尽量不要这样做,把她留给别人。

  她可能会从很远的距离打掉你的屏障,所以不要坐以待毙。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卢西奥(相互对抗:特殊)

  面对小美,你的打法必须保守一点,一定要保护被冻住的人。给逃跑的队友加速,并且在她冻住队友时弹开她。不要直接和她打,或者模仿精彩集锦,你会吃苦头的。

  你的大招和加速都能克制她,也能帮助人们逃脱。

  她并不是克制你,而是可以“困住”你。她会制造一片对你来说并不安全的区域,而且要消耗很多技能才能逃走。这也是这种对抗关系被标记为特殊的原因。

  天使(被克制:特殊)

  离她远点,这就是关键。如果她抓住了你,你就死定了。这一克制未被标记为极度的原因就是守护天使。由于你能逃跑,所以你就可以平安无事。不要被判断出走位然后被打中。

  她并不是克制你,而是可以“困住”你。她会制造一片对你来说并不安全的区域,而且要消耗很多技能才能逃走。这也是这种对抗关系被标记为特殊的原因。

  莫伊拉(相互对抗)

  不要在她附近开大,不然她就会冻住你。不要在她附近解除消散,否则你就没法跑了。

  你并不能很快杀掉她,所以就去治疗被她冻住的人吧。你的高速治疗应该能在他们未被集火的情况下救下他们。

  如果你知道她有大招,就留着消散以备逃跑。

  禅雅塔(相互对抗)

  又一个“不宜交战”英雄,她一般不会接近你。如果她这样做了,除非你很准,不然你就会死。

  不要在远距离被击中,你的判定很大。用“乱”稍微限制一下她的行动。用“圣”保护被困在她的大招内的人们。

  输出英雄

  艾什(被克制:极细微,或相互对抗)

  短筒猎枪是你唯一的保命工具。利用它来改变自己的位置,以确保自己不会被追上。别只是将她击退,因为她还能继续往前走。

  在她脱离急冻后,用雷管炸她或者爆头。

  对于大招,她可以用枪隔开鲍勃,所以尽量在她没有冰墙时开大。

  注意别被冰锥狙击。如果她站在你的头上冷冻你。你唯一的希望就是瞄准爆头,就像黑百合一样。如果你慌了,你就死定了。

  堡垒(相互对抗,克制:轻度)

  通常情况下,你不会与她有互动。你是唯一能将她的墙直接打出洞的英雄。她的攻击距离比你远,所以不要在没有屏障的情况下呆在很显眼的位置。

  在近距离攻击中,除非有很多个人在她冻住你的时候集火你,否则你应该会是获胜的一方。

  末日铁拳(被克制:特殊)

  别被冻住。就这么简单。通常情况下,尽量去躲避她,尝试从她不在的位置进攻。除非她傻到能让你一拳击杀,否则就要避免和她交战。你拥有远离她的机动性。如果她开大,你也可以用自己的大招逃走。如果时机正确,你也可以用大招在她解除急冻的瞬间击杀她。

  她并不是克制你,而是可以“困住”你。她会制造一片对你来说并不安全的区域,而且要消耗很多技能才能逃走。这也是这种对抗关系被标记为特殊的原因。

  源氏(被克制:特殊)

  除非你开了大,否则不要直接和她开战,离她越远越好。也许可以从很远的距离扔飞镖。如果她一直在保护辅助,之后就考虑换英雄吧。她的墙对你也毫无作用,因为你能翻过去。

  你可以站在被冻住的人前面,帮他们反弹子弹,这可以从她以及她队友的手里救下队友。千万注意,你不能反弹她的喷雾,只有右键和她的大招。

  她并不是克制你,而是可以“困住”你。她会制造一片对你来说并不安全的区域,而且要消耗很多技能才能逃走。这也是这种对抗关系被标记为特殊的原因。

  半藏(克制:中度)

  事实上,你可以很好的制裁她,因为你的伤害极高,而且是爆发型伤害(所以她不能轻易使用急冻),而且你也有很好的机动性来和她保持距离(横跳是你的逃生工具)。

  所以,离她远点,然后狙击她。当她站立不动准备爆头时先爆掉她的头。如果她是高手,不用静止的话,就尝试像往常一样预判吧。

  你的大招可以穿过她的墙,由于敌人看不到,所以你可以抓住毫不设防的人们。

  狂鼠(相互对抗)

  你们都在做相同的事情(区域控制)所以不要进入她的领域。她应该也会躲避你,所以你们只需要相互避开。你可以用地雷扰乱她的瞄准,使队友免受爆头,也能用来远离她。

  只需要小心,不要被远距离的冰锥打到,因为她在远距离的攻击更加简单。

  如果她在你附近急冻,就在她的冰块上面放一个架子。50%的情况下,她都会被困住,之后就能轻松击杀她了。

  如果她在你的大招面前急冻,就在她周围兜圈直到她出来,之后炸掉她。不要过早引爆轮胎。如果她很蠢,你也可以爬到她的墙上,然后从天而降。也要小心,如果她很优秀,她也可以用冰锥和近战秒掉轮胎,所以谨慎一些。

  有些小美会把自己抬起来,这样在交战时就处于高地了。小心一点,因为这样会难打到她。

  麦克雷(克制:轻度,或相互对抗)

  作为一个中长距离即时命中英雄,只要你离得够远就有优势。只是在近距离眩晕她时,小心不要被骗出闪光弹。不过,一旦你扔出了闪光弹,你必须立刻执行后面的步骤(六连射或两次爆头),否则她就会急冻自保了。如果你的闪光弹没成功,保持冷静,集中注意力攻击她。如果你慌了,她就会侵犯你、冻住你,就先之前说的那样,你只能双手离开键盘了。

  不要在她有冰墙的时候开大,否则你只会被隔开。用翻滚从她的大招中逃离。你离中心越远,生还几率越高。

  美(真正的相互对抗)

  如果你们要用镜像阵容,你只需要擅长小美就可以。别被冻住,然后再用你高超的瞄准从远距离打击她,或者在技能使用上超过她。通常情况下,后急冻的那个人会胜利。如果她把你隔开了,再用自己的墙反击。

  如果你赢不过她,就看看能对她的队友做什么吧(像是隔开她们的坦克、骚扰辅助,等等)。

  法老之鹰(克制:重度)

  只要你飞得够高,她就威胁不到你。在她头上降下正义。不要飞得太低,以免被冻住。如果你被冻住,最好不要再玩法老之鹰了。

  这个克制很明显。你通常会胜利。如果你被冰锥射下来,要么你很差,要么就是小美太强。

  不要从过低的角度放大。你的大招没法威胁到墙,还会让你瞄准的人逃跑。

  死神(克制:中度-轻度)

  并没有克制那样强。相互捡漏的话,没错,你会赢。然而,如果她的冷冻技巧很熟练的话,你会被冻住再被两次爆头。

  这要看她的熟练程度,以及你的水平。

  如果她开始冰冻你,用幽灵形态清除效果,再接近她,一击毙命。聪明的小美会躲开你,所以你需要接近她。

  你的头很大,所以避免在远距离被击中。

  士兵:76(克制:极轻度)

  你没有真正的逃跑机会(除非你能秀住她,或者火箭跳),所以你只有离她够远或在高地时才有胜利的可能,在她抓到你之前朝她开火,只有这些。

  注意别让自己的大招被隔开。

  黑影(相互对抗,或被轻度克制)

  冰冻光线可以轻松使你现形(强迫你逃跑),但如果你成功入侵了她,她在你的队伍面前就很脆弱了。所以尝试一下,但不要直接和她交战。由于区域控制,她能有效地把你从她的辅助身边驱赶开,所以在她不在的时候去骚扰别人。

  秩序之光(被克制:中度)

  任何情况下都永远不要和她近距离交战。你会被耍的团团转。相反,用传送器逃走(同时让其他人也远离她),再向她扔球。你并不能有效应付她。

  如果她在一个不太好的位置急冻,你可以用炮台包围她,这样她出来后就会被攻击了。

  由于你的传送器可以隔墙工作(在她放墙之前放置在),这样就可以避免在要道遭遇她,你的队友也可以穿越,你们的坦克也可以推过来。

  你真正能战斗的时候就是放下大招之后,你可以来回穿墙躲开冷冻光线。但在其他时候,还是躲着她吧。

  托比昂(相互对抗)

  和狂鼠一样,你们都会封锁区域,所以通常不会有互动。近距离交战就要看你有没有热力过载,以及大招释放是否准确了。远距离交战则要看你的瞄准功底和气势。你的头很大,很容易撞到冰锥,所以小心一点。

  由于她的伤害很高,她可以在远处轻松毁掉你的炮台,所以在她视线以外的位置放炮台吧。

  如果她在不太好的位置急冻,你可以用大招的熔渣包围她,从而击杀她。

  猎空(相互对抗:特殊)

  和源氏一样,她会强迫你消耗终极技能。这并非意味着你杀不掉她,只是要注意,如果她只是想冻住你,就有计划地消耗资源来应对。半冰冻状态会减慢你的速度,给他们集火的机会,所以要小心。

  差的小美会一直随缘爆头,好的小美会一直想办法杀掉你。小心谨慎,你一般都会胜利。这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

  如果她进入急冻,而你有大招,你可以在她出来之前往冰块上放炸弹,炸弹会自动吸附到她身上。这是一个白给的人头(只要她没有查丽娅的屏障或布丽吉塔的护甲),所以去得到它吧。

  黑百合(克制:轻度-重度)

  这要看你的瞄准和走位。瞄准的要好一点,对准她无法设防的位置,然后你就可以克制她。如果你的瞄准很差,她最终就会用冰锥随缘/瞄准你。

  如果在某些情况下,她即将抓到你,就用抓钩逃跑。如果你没有抓钩,就爆头击杀她,不然你就只能放弃了。记住,冰冻会不断降低你的灵敏度,所以在冰冻后期,你的移动速度也会减慢。根据情况来调节。

  当她急冻后,在她上面放上毒雷来造成一点额外伤害。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