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游民星空 | 时间 : 2018-05-23 12:00:22

《守望先锋》联赛心理博弈:战术反制与心理游戏

来到第4阶段的第二个比赛日,布丽吉塔依然是《守望先锋联赛》的核心焦点,另一半队伍也将她带到了赛场之上。

  来到第4阶段的第二个比赛日,布丽吉塔依然是《守望先锋联赛》的核心焦点,另一半队伍也将她带到了赛场之上。在周四,她虽然还不能一锤定音,但在三场比赛中都至关重要。但在第二天我们发现,虽然布丽吉塔可能无法融入所有的阵容,但她出场的可能性都成为了比赛内战术安排的重要影响因素。

  这在当天的第一场比赛中尤其明显,波士顿崛起队对战的是费城融合队。融合队踏上赛场时就知道,他们要挑战的是极其可怕的崛起队,他们在第3阶段中未尝一败(只在阶段决赛中憾负于九霄天擎队)。而费城队还面临内部的问题,他们需要将新选手融入首发阵容中。他们派出了鲜有出场的重装自由人Hong-Jun “Hotba” Choi,以及主重装选手Su-Min “Sado” Kim。光是加入两名新选手就已经很艰难了,但除此之外,这些选手们在休赛期还前往费城进行了活动。于是,这支队伍只剩下四天的训练时间来磨合沟通了。

  融合队的输出选手Josue “Eqo” Corona表示,为了能够保持沟通的流畅,战队制定了特殊的规则。

  “Hotba、Sado和Carpe都能说韩语,而我也很习惯于后排运营、指挥战斗并为队友提供支援,”他解释道,“我们试着将两个团队融合到一起,以发挥出各自全部的潜力。我们其实并不是各自为战,我们都执行着统一的战略。”

  重装自由人Gael “Poko” Gouzerch

  Eqo相信他自己和Sado、Carpe对于比赛的制胜思路理解一致,所以虽然局外人看起来他们的战术杂乱而脱节,但在战队自己眼中这样的沟通方法却非常自然。

  重装自由人Gael “Poko” Gouzerch在战备区听着战队的语音频道,然后承认说:“沟通确实有些混乱……但每个人的发挥都很出色。而且最关键的是,他们赢了。”

  融合队的开局不太顺利,他们在第一张地图国王大道落败。据Eqo所言,战队当时并不够积极主动。

  他表示:“我们当时任由对手占据了太多空间,被他们控制了侧翼。这就是我们最大的问题,波士顿队打得还不错,但是我们打得太糟糕了。”

  在第一张地图失利后,费城队重整旗鼓,换上了全新的重装阵容。从这一刻开始,一切都简单多了,而他们应对布丽吉塔阵容的方法也一目了然。

  “我们把布丽吉塔的运用当做一种心理游戏,迫使对手在选人上就落入尴尬境地。”

                                                                                 —EQO

  “我们把布丽吉塔的运用当做一种心理游戏,迫使对手在选人上就落入尴尬境地。”Eqo如此说道,“因为我们这支队伍非常擅长更换英雄,所以这对我们没多少负面作用。但波士顿队这样的战队,我觉得他们擅长的阵容数量太少,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一弱点。效果的确很不错。”

  Eqo补充说布丽吉塔能有效克制那些无法压制重装英雄的阵容,也能克制难以应对‘放狗’的战队。融合队的这两种阵容都很强,所以他们对付波士顿队的战略猜中了对手会走重装阵容路线。

  Eqo表示:“我们没有使用布丽吉塔,而是打算反制对手的重装英雄。在漓江塔上,我们使用了‘法老之鹰’和‘黑百合’。大部分队伍都不会那么做,他们基本只使用‘法老之鹰’和布丽吉塔。很显然,他们根本没有料到这种阵容。而在其他地图上同样如此——在多拉多的第一个检查点前,我们使用了单个重装英雄带布丽吉塔的阵容。很多队伍都不会预料到这一手。我们迫使对手做出了艰难的换人。”

  通过这些心理游戏,费城队轻轻松松就击败了第3阶段的决赛队伍,融合队也希望这些心理游戏能帮助他们在第4阶段登顶。Eqo表示,这些战术之所以能够实现,都要归功于他们深厚的英雄池——“我和Carpe两人,我们俩就能用上一大堆英雄”——以及他们针对性选人的能力。

  “我们精于此道,我们可都是智力型选手,”Eqo显得非常自信,“就算有战队打算反制我们,也根本无从着力。(波士顿队)显然做了多次尝试,你也看得出来,根本没有作用。”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