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游民星空 | 时间 : 2018-05-22 10:31:00

《守望先锋》联赛第四阶段第一周数据点评:费城亮眼 龙队上榜创新高

如果选出OWL十大值得争议的操作,那波士顿解约主教练crusty必定名列其中。从15连胜到2连败,波士顿的队员心中必定五味杂陈。

前言

  1、以下所有数据仅代表相应选手/英雄在数据统计阶段的“表现”——“表现”不等于“水平”,因为队友、对手、以及战局的具体过程,都会对其产生影响。数据优秀的并不等同于水平更高,数据差也不能说就一定水平更差。

  2、所用到的源数据(录像解析数据)来自于第三方,所有的数据分析、统计均独立完成。

  3、KP/DP,即Kill/Death Point(击杀/死亡分值),这是一个综合分值。例如Kill Point,即是对Kill和FK(一血)的综合加权计算,用于体现选手/英雄在击杀端所做出的贡献。

  如果选出OWL十大值得争议的操作,那波士顿解约主教练crusty必定名列其中。从15连胜到2连败,波士顿的队员心中必定五味杂陈。在新的阶段,波士顿不但明显表现得在版本和战术上应对迟缓,并且,他们还显得缺乏信心。

  首尔和伦敦队仍在泥沼中苦苦挣扎。伦敦队的问题在于,他们尚未从birdring缺阵导致的低迷中完全恢复过来,就又遇上了自己极不适应的版本;而首尔的问题在于,他们似乎还没找到爬出去的方向。

  英勇、费城、角斗士、休斯顿,这四支中游队伍在首周都取得了全胜战绩——但这不重要。而他们之所以至今仍旧是中游队伍,就在于他们始终都表现成一个中游队伍。角斗士是其中最稳的一个,该赢输不了该输赢不了;费城则是另一种境界的稳,跟谁都能五五开。而英勇和休斯顿,又是前两队的反面,战绩起起伏伏,谁都能赢谁都敢输——堪称“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做鳖”。如今,常规赛已经到了最后一个阶段,谁能更上一层楼,谁就能冲进季后赛。

  旧金山得到crusty的效果暂时还没有充分显现。本周他们仅获得一胜,战胜了低迷的首尔队。他们暂时还有一丝渺茫的希望进入季后赛。

  垫底三杰的情况则各不相同。在连续加入Aero和Voljin两名优秀教练之后,达拉斯的技战术水平有了明显改善,然而在OWL中,他们仍旧是个已经缺课了三周、刚刚开始蹒跚学步的小学生。早早无望季后赛对他们其实是件好事,他们可以在本阶段专注于自我提升。佛罗里达满身都是洞眼。虽然有了两个引援、新的教练和大巴司机,但坦白的讲,这支队伍真的不是每个位置都达到了OWL水平。龙队的情况则是和波士顿很像,同样处于缺少教练的迷茫期,纵然队员个人都有亮眼发挥,但队伍整体战术却似乎有点不知所措。

各位置及英雄点评

  评选规则:

  1、各位置top3,以及各英雄top10。

  2、各位置的定义是该位置的相应英雄(例如主坦为温斯顿、莱因哈特和奥莉莎)使用时长占选手总时长的70%以上;并且选手出场总时间有最低要求(图上会标出)。

  3、英雄使用时间有最低下限(图上会标出),低于该时间则不作统计

  数据项解释:

  稳定性——该选手在所有比赛中数据波动幅度,波动越小得分越高。请注意,“稳定性”是没有褒贬义的,稳定性低既可以表示不时发挥很差,也可以表示动不动Carry全场。

  攻击——Kill Point在该位置所有选手中的百分比评分。例如得分90%,则表示高于90%同位置选手。辅助选手

  生存——Death Point评分,与“攻击”相似。

  战绩——地图胜率

  出场率——在队伍所有比赛中出场的比例

  主坦——

  Muma本周在三个位置上都有出色发挥,拿下本周第一主坦理所当然。休斯敦本阶段士气正旺,地图池和强势英雄跟他们无比契合,按照Muma的说法“这阶段完全就是休斯顿的版本”。

  好久不见Mano拿出大锤了,相隔数个版本,他的水平也丝毫不见退步。纽约队看来还是更钟爱传统的放狗阵容,谁知道呢,他们有充足的资本在这个阶段随便玩玩。

  第三名属于——You-Know-Who, He-Who-Must-Not-Be-Named,"SADO" the Dark Lord。甚至连暴雪都不敢放出他的头像。

  从本周的表现来看,SADO确实强出Fragi一头,使得费城的锋线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

  然而,这里是OWL,并非哪个麻瓜乡镇。纵然SADO有着与传说相匹的恐怖实力,在OWL中仍然不乏好手能和他对抗。顺便一提,第三周费城对战角斗士,原始暴怒和阿瓦达索命到底哪个厉害,届时可见分晓。

  温斯顿、莱因哈特、奥莉莎——

  温斯顿使用者的排名并没有大的变化。Fearless终于得以上榜——这是个符合他实力的位置;而Gesture却数据不佳——本周伦敦队的杀伤力出了大问题。

  虽然前三阶段少有莱因哈特出场,但几位优秀的大锤选手都早就秀过一把了。Muma保守稳健,Fissure攻击性强,Mano则是APEX时代就成名的韩国第二锤。SADO的表现也证明了他并不偏科。达拉斯的OGE本周表现不错,他的发挥逐渐进步,本周他大锤多次失误大招虽然被人诟病,但根据复盘来看,他的大招命中率其实还算不错。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副坦——

  本周是Hotba在费城第4次登场比赛,凭借沟通优势,代替poko和SADO组成双韩前排。他的生存率数据令人侧目,搭配同样稳健风格的SADO,始终存活在战场上牵制对手,使双C得以大展拳脚。

  登上第二的coolmatt其实也是占了规则的便宜——他仅出战了一半比赛,并只使用了自己擅长的D.VA。不过他的发挥也确实无可挑剔。

  同队的Spree则占据了第三。他和coolmatt分工明确,一个D.VA专精,一个查莉雅专精。但我个人其实并不看好这种缺乏变通空间的阵容安排,一旦对手稍做研究,看人知阵容的队伍很难走远。此外,这种一分为二抢占排行的行为也值得强烈谴责。

  D.VA、查莉雅、路霸、布丽吉塔——

  seagull的D.VA有显著进步。在保持攻击性的基础上,他进一步降低了死亡率,算是达拉斯队中少有不浪掷人头的选手。但我仍然认为达拉斯应该找一个好的副坦、让seagull回到DPS位上,他在进攻上的创造力实在是令人赞叹。

  随着地推的复兴,五个月来我们也第一次得以见到查莉雅大量出现。surefour的毛妹强度实在比bischu高上太多,但角斗士却被迫把他绑在黑百合上,也许他们该好好考虑下位置调整。

  老牌毛妹Kalios的发挥并不算特别出色,虽然充能极快,但他的生存率有明显问题;同样的还有没能上榜的geguri。akm的毛妹本周发挥不错——相较他以前的表现而言,他以前用起查莉雅实在太辣眼睛。

  对于新英雄布丽吉塔的掌握程度,一方面体现了各队伍的事前准备水平,另一方面恐怕也多多少少预示了这些队伍在本阶段的成绩。

  休斯顿的Muma和Jake使用布丽吉塔都非常优秀,而“打不过就加入”的cbob也异常出色。佛罗里达打了两场烂仗,但Tviq的布丽吉塔是为数不多的亮点。

  至于mickie,从数据可以清楚看出:虽然被解说交口称赞、在比赛中数次打出漂亮的连招、在赛后还特地出了教学视频,但他的布丽吉塔表现其实很难称得上优秀。无论是作为副坦还是作为辅助位置,他的布丽吉塔的死亡数都显得高得过分了。也许有粉丝要辩称“这是1-3输给角斗士才导致数据不好看”——事实并非如此,实际上他在对阵龙队时使用布丽吉塔的死亡率就已经过高了。

  这就是我们需要数据的原因。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即时命中DPS——

  虽然黑百合还保持强势,但猎空的出场率还是锐减。步源氏的后尘,即时命中选手也纷纷转型自由人。那么,在这种情况下,cbob、carpe、linkzr三强几乎毫无悬念。我甚至不需要再对他们做过多介绍和评价。

  黑百合和历史的尘埃——

  前7名射手的数据和后3名产生了明显的断档。纵然一再努力,surefour仍然没能进入顶尖狙击手的行列。sayaplayer纵然有出色的准度,但他的高死亡率使他甚至没能进入前10。

  猎空方面,cbob仍然纵横杀场,profit和striker却双双哑火。久违的silkthread本周再度亮相,在多个位置上都有出色发挥,甚至看上去还强过板凳之前。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自由人DPS——

  eqo本周作为自由人的数据实在无可挑剔,四个英雄的数据都位于顶尖行列,法老之鹰的KD更是不可思议。

  勤奋流代表Jake位居第二。进入OWL时,他能拿得出手的恐怕只有狂鼠和76。然而,猎空、源氏、法老之鹰、半藏、布丽吉塔,Jake练出了一个又一个水平至少能在及格线之上的英雄,填补了队伍的空缺。Linkzr能在绝大多数时候安心担任射手,Jake是他不可或缺的助力。

  Architect这个迷至今都未能解开——旧金山买他究竟是为的什么?一个源氏玩家,如今主打百合,并且还有向自由人发展的趋势。虽然本周排行自由人第三,但这真的不意味着Architect有足够优秀的自由人英雄池。

  狂鼠和他的过气兄弟——

  新版本里,一堆新面孔玩起了狂鼠,里面甚至还包括了munchkin。但不知为什么,agilities、profit、seagull几个老手都不同程度的有点迷,倒是新鲜出炉的silkthread表现极为出色。

  得益于地推阵容的盛行,法老之鹰的出场率也大增。我原本以为黑百合的存在会严重限制法老之鹰的生存空间,但事实证明我错了。

  本周,hydration跟seagull在绿洲城大战了一番,从数据来看,两人也确实不相伯仲。不过Hydration自从双飞以来,表现就一直没有单飞时那么亮眼,处处缩手缩脚,看来真的是处男。

  半藏虽然没有增强,但重力龙作为一套稳定combo,也使得这个版本半藏出场率大大增加。至于半藏的数据,hmm……救救tviq。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辅助——

  kariv本周力压jjonak拿下第一辅助,恭喜kariv。虽然他的禅雅塔击杀比jjonak低出不少,但存活率更高。

  第二名则是龙队的altering。恕我直言,他的天使本周死亡率低到完全不正常。我还记得他在第一阶段是如何被人诟病的,但如今他也可以有超人发挥。顺便一说,本周恐怕是OWL开赛至今、龙队上榜成员最多的一次,然而本周哀鸿遍野世界末日的气氛也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潮。why?我能问问why吗?

  第三名是费城的neptuno,近两个阶段他一直都有不错的发挥。

  JJonak和其余辅助英雄——

  本周的禅雅塔选手我想提提的Aimgod和chipshajen。Aimgod曾是Ardeont的大腿辅助和MetaB的大腿辅助,加入波士顿接替死亡率居高不下的neko也是被寄予厚望。首周登场,他的击杀技术依旧让人惊叹,不过存活率却偏低。在波士顿最低谷时加入,他恐怕也是有苦说不出。

  至于chipshajen,在无止境的跑尸体整整三个stage之后,在新教练团队的指导下,终于得以见到他的生存状况有了改善。而一旦存活更久,他的瞄准功力也再次得见。恐怕如今已经很少有人记得,他曾是rjh钦点的北美第一安娜,曾经在APEX一波四杀拿下关键比赛。

  天使使用者中,ark本周暂时让位给了超常发挥的altering和neptuno,但他自己的数据其实仍旧维持稳定水平,倒是同僚anamo稍有下滑。

  原帖地址:http://bbs.nga.cn/read.php?&tid=14123360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