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23日 11:5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其他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工程师身患重病 爱心传递延续生命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引言:身为肉体凡胎的普通人,我们吃着五谷杂粮,就免不了头疼脑热。然而,当身边的人遭遇病魔的侵扰而危在旦夕时,相信任凭是谁也无法淡定,至于患病者本人就更是痛苦万分,在面临生命危险的同时还要承受巨额的治疗费用,可谓雪上加霜。

  杨树是成都一家网页游戏公司的前端工程师,曾经活泼开朗的他却不幸在今年2月1日被诊断出患上了慢性肾功能衰竭,肾功能已丧失80%,入院当天便接到了医生的病危通知书,目前在一边急切等待肾源的同时,另一方面只能靠每周三次的透析来延续他年轻的生命。

曾经快乐和如今卧病在床的杨树曾经快乐和如今卧病在床的杨树

  这个刚满26岁的小伙子身世坎坷。他幼年丧父,母亲含辛茹苦把他和妹妹抚养成人,成年后他选择了在游戏公司做工程师,并且在去年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就在幸福之门似乎即将向他打开时,却被查出了慢性肾功能衰竭,也就是俗称的“尿毒症”,在母亲和舅舅的肾脏配型均失败后,他目前边透析边排队等待着匹配的肾源。

杨树的就诊病历和病危通知单杨树的就诊病历和病危通知单

  在得知他的不幸遭遇后,杨树的好友李宏、杨静以及成都网页设计开发联盟的群友们自发为他建立了爱心捐助网站,他的朋友、同事甚至素不相识的网友都积极地通过各种渠道募集善款,希望可以帮助到这个年轻的游戏工程师。

朋友们为杨树建立的爱心网站朋友们为杨树建立的爱心网站

  2月9日,刚刚做完一次透析的杨树在病床上和他的朋友一起度过了自己26岁的生日,而这样的血液透析在每周二、四、六都要进行,每次透析时间长达4个小时。在杨树的QQ空间上,2011年12月30日的他这样写道:“2011走了,回顾一年的得失,人生是起伏不定的,这一年我找到我的最爱,过去只能缅怀,感谢过去帮助过我的朋友们,祝福大家新年快乐,2012一起加油吧。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的家。

  截止目前,通过朋友、同事的多方呼吁和奔走,已经为这个不幸的小伙子募集到了39275元的善款,也许这不到四万元的钱仍旧不足以支撑他全部的治疗,也无法为他接触身体上的病痛,但相信善良的爱心传递一定可以鼓励这个年轻的生命坚强的活下去。

杨树在病床上度过的26岁生日杨树在病床上度过的26岁生日

  然而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杨树的朋友提到其在2003年曾患紫癜性肾炎,之后对自己的身体疏于管理,六年未作相关检查。2012年1月31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杨树流鼻血不止,就诊后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了详细的化验检查,终于在2月1日确诊为“尿毒症”。可以说,对自身健康的疏忽大意也是这位游戏工程师罹患重病的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

  无独有偶,去年12月福建某网络游戏公司产品设计总监柯培宗不幸患上白血病,也同样引发了许多人的关注(查看详情>>)。游戏行业工作辛苦、压力大,不少游戏人身心长期处于压健康状态,突患重病甚至猝死的情况时有发生,令人无不扼腕叹息。(频亮红灯 游戏人健康状况堪忧>>)

  在此,新浪游戏也想提醒广大奋战在游戏行业的朋友们,切记重视自己的健康状况,尽可能地合理饮食和规律作息,坚持适当运动、舒缓身心压力,并且定期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珍惜健康、珍爱生命,让自己拥有幸福快乐的人生。

(文/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