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07日 16:1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其他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最高科技游戏应用:可查看分子级手掌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随着iPhone、iPad等APPLE产品在全球的火爆热销,大量的相关APP应用更是层出不穷,令无数用户和玩家享受到了潮流前端的使用体验。然而,相对于以下即将提到的高科技游戏应用来说,显然之前的那些都太小儿科了。

“POMT”程序拍下的分子级手掌“POMT”程序拍下的分子级手掌

  这是一个游戏者用“POMT”程序拍下的手聚集在一个屏幕上动作。这个程序获得“2011年国际科学与工程可视化”挑战大赛互动游戏类的鼓励奖。

  在iPad、iPhone、PC和Mac上,网络用户用这个程序可以查看分子级的手掌的样子,这个程序还会通过一个即时的小游戏,让使用者评论他们看到的东西。未来推出的新版POMT还会让你看到分子级甚至亚原子级的植物、矿物和水滴。

不同形状的碳纳米管不同形状的碳纳米管

  与游戏玩家相关的还有不同形状的碳纳米管,现在纳米技术研究员已经能够制造出它们,这些与众不同的物质或许有助于研制新型晶体管、传感器和其他电子产品。

  此外,荣获信息图形类鼓励奖的埃博拉病毒也颇为引人注目,该病毒便是引发“活死人”现象的埃博拉出血热的元凶,因此被玩家们一致认为是《生化危机》等恐怖游戏中“丧尸病毒”的原型。

“丧尸病毒”原型埃博拉病毒“丧尸病毒”原型埃博拉病毒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黄瓜皮上有毒的芒刺、纳米级金属叶片、老鼠的彩色眼球和屏幕上聚集的手掌动作,它们都是“2011年国际科学与工程可视化”挑战大赛作品的主题。该大赛共有来自33个国家的200多幅作品参赛。

  大赛评委、美国宇航局的低温层学家托马斯·瓦格纳表示:“我认为,由于信息技术工具和可视化工具在不断进步,人们已经找到展示不同科学概念的史无前例的聪明方法。”

大赛评委根据视觉影像、创意和清晰度挑选作品,包括获得“人民选择”奖和鼓励奖在内的获胜作品,都刊登在2月2日的《科学》杂志上。这些参赛作品不只局限于照片,竞赛还分插图、信息图形、视频和交互式视频游戏等几大类。(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