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6月07日 10:3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颠覆审美观 细数游戏里的那些无敌丑男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前言: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善恶美丑之分,而人们也总是渴望更多的善与美,憎恶一切的恶与丑。在游戏的世界,外表丑陋的并不全是恶人,但却都给玩家们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甚至挑战着最基本的审美观念。

  《DMC:鬼泣》但丁

《DMC:鬼泣》但丁《DMC:鬼泣》但丁
《DMC:鬼泣》但丁《DMC:鬼泣》但丁

  《DMC:鬼泣》是继《鬼泣4》之后CAPCOM的又一新作,游戏设定为发生在平行世界,围绕系列主角但丁年轻时的故事。由于本作中“黑发但丁”的新形象遭到全球玩家的批判与不满,甚至有玩家拿自己的生命向制作组威胁,但是制作组并未做出表态。

  目前新但丁的形象已经多次翻新修改,虽然制作组曾表示他们不会因为一些外来因素而改变他们的计划,但是从目前看来还是在慢慢的靠拢玩家的。另外,在这个基于平行世界的新作中,但丁将作为半神半魔的存在,同时还可以在战斗中变化为玩家所熟悉的“白发但丁”。

  《最终幻想10》西摩亚

《最终幻想10》西摩亚《最终幻想10》西摩亚
《最终幻想10》西摩亚《最终幻想10》西摩亚

  艾本教(エボン/Yevon)四大主教之一,夸德族族长(グアド/Guado族),召唤士,マカラーニャ寺院|Macalania Temple的僧官长。在众多FFX的玩家眼中,西摩亚是一个很令人讨厌的人,就如泰达对他的形容:“从一开始我就不喜欢他。”

  在游戏中,他阴险卑鄙,却又那么会装。最重要的是西摩亚这一个角色就要打三次,而且一次比一次难。在喜欢尤娜的人中,很少有喜欢西摩亚这个角色的人,因为他对尤娜做了一些不可饶恕的事情,比如夺去了她的初吻,强迫她与他结婚,让她变成了艾本的叛徒。

  《塞尔达传说》Tingle

《塞尔达传说》Tingle《塞尔达传说》Tingle
《塞尔达传说》Tingle《塞尔达传说》Tingle

  Tingle是《塞尔达传说》系列里一个有名的角色,35岁的单身汉,相当恶搞。看看他的绿色紧身衣吧,还有嘴巴不停撅来撅去,是他的怪异招牌动作。一小撮山羊胡子挂在下巴正中间。脖子上挂着表,跟白痴没什么分别。

  在几款经典的塞尔达游戏中,玩家都可以在树林里找到他,看到他在兜售他的“小货品”以换取宝贵的卢比。Tingle的同性恋倾向让众多玩家感受到“视觉污染”,几乎世界各地所有的玩家都对这个怪异的人感到“胃不舒服”,让人鸡皮疙瘩落一地。奇怪的是,他在日本却是相当的受欢迎,汗!

  《街头霸王》达尔锡

《街头霸王》达尔锡《街头霸王》达尔锡
《街头霸王》达尔锡《街头霸王》达尔锡

  达尔锡,来自印度的修行僧。人们总是认为逾迦术只是强身健体之术,无法用作战斗技能,但是达尔锡向世人证明这只是一种误解。很小的时候达尔锡就接受了最优秀的逾迦术老师的训练。他可以感知周围人们的思想,秉承佛家众生平等的思想,达尔锡从不杀生,他的技能只是用来自卫。

  为了继续探寻精神的秘密,达尔锡参加了街霸大赛,他想知道维持这些格斗家们战斗的精神所在,并试图化解他们的战斗欲望。尽管最后在比赛中落败,达尔锡却认识了他的妻子,赢得了一生的幸福。达尔西第二次参加街霸大赛时再度落败,但是这一次他又喜获贵子,自己一生的知识也总算有了传人。

  《灵魂能力》Voldo

《灵魂能力》Voldo《灵魂能力》Voldo
《灵魂能力》Voldo《灵魂能力》Voldo

  守护者,手戴钢刀爪。双亲已加入鬼籍,兄弟4人在战争中死去,主人Belch也死去多年。装束怪异的Voldo守护着死去主人的宝物,为遵循主人的遗言而踏上寻找邪剑Soul Edge的道路。Voldo绝对是一个怪胎,他犀利的战斗作风是不能忽视的,正如他那弯曲的身体和非常时髦的手刀。不过,他带刺的衣服把他推向顶级丑陋的名单。

  遵从主人的遗愿,Voldo将邪剑的碎片带回了马内皮特。但是在一次不幸中墓穴被盗,Voldo悲恨交加之中发现小偷偷走的全部都是相关Soul Edge的物品,或许能从这个贼的口中得到相关邪剑的消息。他整好行装,预备出发,这个从黑暗地狱中爬出的守卫者,徘徊在地面这个陌生的世界。

(文/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