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26日 13:5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孤岛危机3专区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Crytek:《孤岛危机3》主机版将拥有DX11画质

孤岛危机3孤岛危机3

  这话当然不是笔者说的,而是Crytek说的。

  去年发布的《孤岛危机2》由于太过于照顾主机玩家而让PC版的画面大受折扣,同时正式发布开始时候居然还没有DX 11模式,这对PC玩家来说完全是一件无法接受的事情,于是大规模的吐槽开始了。

  话题回到明年春季推出的《孤岛危机3》,Crytek这次吸取到了足够的教训,向玩家承诺《孤岛危机3》在发布时候PC版就将会拥有DX 11模式,同时画质方面也会大幅度领先于主机版。如果Crytek真的兑现诺言的话,《孤岛危机3》将会成为一个可以超越《孤岛危机》的存在。

  同时根据EuroGamer网站的爆料。Crytek还声称能够让《孤岛危机3》在PS3/Xbox360上拥有DX 11级别的画质,这可能吗?

  且不说别的,目前PS3/Xbox 360的游戏主机都只支持DX 9,距离DX 11还非常遥远,而且内部显卡的性能在如今看来也真是一般,想要支持DX 11画质是有先天缺陷的。但Crytek还是表示他们能够通过技术层次上的一些优化,通过DX 9去模拟DX 11。

  据介绍,Crytek将使用自家开发的“视觉遮蔽贴图(Parallax Occlusion Mapping)”技术,通过对图像纹理坐标的变换,让部分凸出的纹理遮蔽其它纹理,以在视觉效果上达到DX 11曲面细分的效果。

  不管怎么样,模拟的终究是模拟的,与其期待Crytek在PS3/Xbox360实现DX11画质,倒不如期待下一代游戏主机能够实现性能的飞跃更靠谱一些,如果能够在硬件层次上支持DX 11,Crytek也就不必这么麻烦了。

  距离《孤岛危机3》发布还有接近一年的时间,Crytek完全能够利用这段时间去实现很多事情,《孤岛危机3》是令人心服口服的大作还是“坑爹”的典范,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