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17日 09:3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国内外体育明星代言游戏情况大不同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近日,一个名叫林书豪的美籍华裔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他在NBA出色的表现,令国内球迷为之振奋,令其迅速蹿红。有不少游戏厂商将目光投向这位新星,林书豪能否成为代言国内游戏第一人呢?(相关阅读:林书豪人气大飙升 游戏公司借势宣传)

哈佛小子林书豪哈佛小子林书豪

  国内体育明星爱玩游戏的多代言的少

  如果说国内体育明星有谁爱玩游戏,那么我们可以列举出很多个。比如姚明,他在闲暇时最大的爱好就是上网玩《魔兽世界》,身高2米多的他在篮球场上俨然一个冲锋陷阵的战士,而在风靡全球的网络游戏《魔兽世界》里,姚明却选择成为一个灵巧的潜行者,化身为可以隐形的刺客。还有爱玩CS的丁俊晖、打星际的郭晶晶等等,游戏已经成为了这些体育明星缓解比赛压力的一大法宝。

  但纵观国内游戏圈,似乎没有那个国内的体育明星代言过游戏。这些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娇子,并没有因此而成为国内游戏厂商的宠儿。国内游戏厂商仍然把目光聚焦在网络红人、娱乐明星的身上。

  国外体育明星代言游戏热

  是否体育明星和游戏代言不来电呢?事实并非如此,国外的体育明星代言游戏非常普遍。例如大威廉姆斯和贝克汉姆都曾为EA旗下《EA运动活力2》代言,一个是美国著名女子网球运动员,另一个是英格兰著名足球运动员,都在全球享有一定的知名度。

  足球方面,EA旗下的《FIFA 2011》请到了鲁尼和卡卡前来助阵,而《FIFA 2012》则选择了德甲球星胡梅尔斯进行代言;篮球方面,《NBA LIVE 07》由麦蒂代言,《NBA live 09》由帕克代言,《NBA live 2K10》由科比代言,《NBA live2K11》则由乔丹代言。除去体育类的游戏,《刺客信条》也曾邀请全美橄榄球联盟NFL、全美篮球联赛和自由搏击大赛的3位明星健进行代言,他们分别为NFL维京人队明星跑卫阿德里安·彼得森、NBA芝加哥公牛队后卫德里克·罗斯、UFC轻量级天才战士BJ·佩恩,3人分别扮演了3名刺客,可谓之相当有范。

  体育明星代言游戏优势分析

  体育明星在社会中具有巨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如果他们代言相关体育类游戏产品,在广告中往往以专业人士的形象出现,具有很强的说服力。选择体育明星作为形象代言人,既能提高产品知名度,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又能快速打开消费市场,促进产品销售。体育明星较之文艺明星而言,两者都具有很高的公众知名度和关注度,而前者由于和体育密切相关,除了宣传体育运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外,在代言领域范围和负面新闻方面远少于后者。

  当然,选择体育明星也有一定的风险,在选择体育明星作为代言人时,投入了巨大的资本。然而,并不是巨额投入就能得到丰厚回报。体育明星因为生理因素的限制,运动生命周期有限,再加上疾病、个人行为、比赛状态等一些不可预知因素,进一步增加了选择体育明星做代言人所承担的风险。而且,选择体育明星也会有一定的局限性,体育竞技类的游戏可能更适合与体育明星合作,而其他类型的游戏如果找体育明星代言,效果可能是事倍功半。(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