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16日 09:4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林书豪人气大飙升 游戏公司借势宣传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要说最近网上最红的人是谁,那就非林书豪莫属了。几乎是一夜之间,“哈佛小子”林书豪火了,其在微博的热议度甚至高过了2012年的情人节。这位华裔篮球新锐战湖人、惊科比的表现令人啧啧称奇,其超高的网络人气也引发了众多游戏厂商的关注。

哈佛小子林书豪哈佛小子林书豪

  游戏公司借势营销

  网络红人向来都是游戏厂商的宠儿,从犀利哥到凤姐,无人能逃游戏公司的炒作。而这位一夜成名的篮球新秀林书豪,更是受到了游戏公司的关注。据传《NBA Live》以及《NBA 2K》也在找林书豪代言,希望其成为新作产品中“一球成名”模式的金牌代言人。

  国内的游戏厂商也并未错过此良机,有游戏公司在微博爆料称打算请林书豪代言,也有游戏公司称自己的游戏具有和林书豪一样的特质,还有一些游戏公司则是为了求得关注,而在推广微博中生硬的插入林书豪的名字,以求被网友发现和转载。

国内游戏公司借势营销国内游戏公司借势营销
国内游戏公司借势营销国内游戏公司借势营销
国内游戏公司借势营销国内游戏公司借势营销

  林书豪也爱玩游戏

  之所以众多游戏公司看中林书豪,除了他超高的人气之外,也与他爱玩游戏有关。林书豪曾在采访中表示“我喜欢喊我杰里米,另一个有创造力的绰号是‘超级林天堂’(Super Lin-tendo),我是玩那个游戏长大的”。而“那个游戏”,就是玩家们耳熟能详的“任天堂”(Nintendo),这是一款由日本最著名的游戏制作公司制作的游戏,一度风靡全世界,而林书豪的童年,则是由这款经典游戏陪伴长大的。

  在一个林书豪传授大家如何考上哈佛的视频中,他更是提到玩电子游戏提高考试的技巧,比如玩《水果忍者》可以提高填写机读卡的速度。显然,他是确实是一位与时俱进的游戏玩家。

  林书豪就像是游戏人物

  也许是林书豪在赛场的表现实在太好了,不少网友都觉得不可思议,很多人已经开始探讨林书豪在NBA的成就能否超越姚明甚至科比,他证明了非专业体制下的训练模式也能培养出高水平的华人篮球运动员。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林书豪应该是从游戏里出来的人物。

  @悠嘫自嘚:林书豪就像是游戏中的自创球员,每个属性都被加高,比赛也是战无不胜,希望Lin能够成长为一名巨星,早日迈入罗斯保罗们的行列!

  @Tony强:刚看完体育新闻,突然觉得林书豪好像是游戏里自己create的人物阿,黄皮肤,PG,能力指数加满。然后各种刷数据。哈哈!牛阿,必须粉他了。

  身价骤增代言费恐将天价

  随着林书豪人气的与日俱增,他的一切都在升值。在eBay,一张有林书豪签名的新秀卡原本标价0.99美元都没人问津,现在已被报价36次,价格也攀升到960美元。林书豪在中学时代打球的集体照,被标价2800美元出售。最贵的是以林书豪名字为主体的英文域名,价值250000美元。抢注了林书豪姓名作为域名的卖家不遗余力地用林书豪的成功案例来推销商品:“他向全世界证明了,只要给他一次机会,他就能征服所有人。”

  《纽约时报》报道称,林书豪帮助使尼克斯队的收视率比上个赛季提高66%。因此如果我们将这2,800万美元的一半归因于林书豪,那么他的品牌价值为1,400万美元,这将使他与科比并列排在全球顶级运动员品牌榜的第六位。如果现在想请林书豪,那么代言费用绝对是天价。当然,如果他的人气继续飙升,那么以后的代言费用可能更高。(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