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11日 18:2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Xb360再遇停产危机 富士康百人集体跳楼

  本月初,台湾富士康公司在武汉的加工厂再爆跳楼事件,因对薪资问题和赔偿方案不满,逾300名员工以集体跳楼相威胁,事件一度惊动武汉市政府,Xbox360又一次遭遇停产危机。

富士康百人集体跳楼富士康百人集体跳楼

  富士康是台湾著名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为包括索尼和任天堂在内的许多厂商供货,也帮忙微软代工生产Xbox360主机,而最近几年位于大陆的富士康加工厂却频繁爆出员工跳楼惨案,至今已达十余起之多,工厂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谁也不知道。

  这一次的集体跳楼被许多人以照片甚至视频形式发到了网上,在微博和网媒帮助下得以大面积扩散。据报道,此次跳楼风波是由月初部分员工提出加薪一事而起,富士康方面给出的答复是留下永不加薪或者辞职拿一次性赔偿,结果大部分工人选择了离开,但随后厂方却并未履行诺言。有工人表示,这一次的集体跳楼是为了抗议富士康领导出尔反尔拒绝发放补偿金而采取的行动。

  此事一度惊动武汉市政府,市长曾亲自出面劝阻工人,最终300多人平安无恙并未酿成惨剧,但有媒体报道称,富士康跳楼风波可能致使Xbox360面临暂时停产的可能性。

  事实上早在2010年富士康爆出跳楼事件时,就曾经有过不少关于Xbox360产能遭遇威胁的传闻,微软官方当时给出的答复是,相信作为合作伙伴的富士康有能力维持并改善劳资关系,同时对加工厂工人的身心健康表示关注。

  针对此次跳楼事件,微软官方发言人再度出面澄清,表示对Xbox360代工厂工人的待遇和工作环境十分关注,目前已经着手调查此事。官方发言人方面再次重申了微软一直以来致力于保护供应商雇员的人身安全以及公平待遇的努力,并承诺将保证相关的保护条款能够顺利实施。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