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15日 10:4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国外玩家做游戏揭苹果罪行 富士康遭恶搞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通过游戏来宣扬自己的理念已经被证实能够起到较好的效果,玩家在玩游戏的同时也能够潜移默化的接受一些游戏制作者的观点,其中也不乏恶搞者。近日,国外一款游戏登陆App Store之后引起玩家的重视,因为这款游戏揭露了iPhone手机游戏的“罪行”,其中富士康跳楼事件也遭到了恶搞。(相关阅读:印度山寨愤怒的小鸟 游戏为反腐败而生)

通过游戏揭露苹果丑闻通过游戏揭露苹果丑闻

  这款游戏名为Phone Story,分四个部分描述了iPhone从生产到销售的过程,并用恶搞的首发来描述iPhone生产过程中的丑行。

  游戏的第一个部分,位于刚果的矿石开采现场,有很多劳工在辛苦地开采矿石,期间会停下来休息,而在劳工工作的旁边,一左一右各有一个持枪的武装份子,玩家需要控制这两名武装份子训斥停下来休息的劳工,让他们继续工作,以保持较高的生产率。

  游戏的第二个部分来到了中国的iPhone代工工厂富士康。去年富士康的员工接连跳楼事件被改编到了游戏中,玩家需要扮演救护人员,使用安全网接住不停从楼下跳下的员工。或许游戏的制作者认为,富士康跳楼事件与电子产品代工带来的激烈竞争有关,并最终归罪与苹果。

  游戏的第三个部分来到了苹果专卖店,玩家扮演苹果的员工守在专卖店门口。为什么守在专卖店门口呢,因为会有大批盲目的果粉向商店冲来,他们眼中只有iPhone,甚至丧失理智,会直接撞倒苹果商店的墙上。玩家需要把手中的手机抛向果粉,接到手机的果粉就会欣然离去以拯救他们。

  最后一部分玩家需要在传送带的一端处理过时的苹果产品以及产生的电子垃圾,不同的产品需要进行不同的方法。

  整个游戏过程中,都会有全程语音来宣讲苹果产品的丑陋行为。而这款游戏在上线几个小时之后,便被强制下架。(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