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09日 09:3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光盘自毁!玩家爆料最牛防盗版技术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软的《极限竞速4》是其Xbox 360看家大作之一,跟GT5一样拥有很多粉丝。虽然官方预备在10月11日、14日分别在美国和欧洲发布,但盗版的《极限竞速4》却已经偷偷流入国内玩家手中。不过,日益完善的防盗版系统下,玩家居然碰到了下面不可思议的一幕。

盗版光盘自毁?盗版光盘自毁?

  这位玩家在新浪微博爆料,称自己正在玩盗版《极限竞速4》,玩着玩着系统忽然弹出提示:“您的游戏光碟似乎已损毁,请确认您使用的是正式授权的《极限竞速4》光碟”。该玩家不禁大呼,“微软最新反盗版技术威武!”

  该微博发布后,立刻引来了不少XBOX玩家的关注,不少玩家认为是因为该玩家主机联网,所以造成正版验证失败,才出现了这样的提示。虽然系统提示光盘损毁,但游戏光碟并非可擦写光碟,因此理论上应该不会出现真正的损毁状况。还有玩家开玩笑称,现在是自毁光碟,以后就是主机自爆了。

  游戏公司为了对抗盗版产业,无时无刻不在完善防盗版系统,但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游戏偷跑、被破解的情况并未发生好转,而纷繁复杂的防盗版系统却给玩家带来了很多的麻烦。

  EA大作孢子防盗技术引起玩家不满

  EA超人气模拟大作《孢子》在采用了最新的防盗版技术上市发售之后也一度引起许多玩家的不满。很多玩家指出《孢子》的DRM系统被指消耗了太多的系统内存,导致运行速度缓慢,游戏只能够安装3次,无法再额外的安装。EA对这些错误做出了道歉,并最终关闭了孢子服务器(目前验证游戏都是软件自动执行)。EA将在修改游戏措施之前,关闭所有的DRM验证。

  玩育碧的大作不许掉线

  育哥对盗版一直很烦恼,神马刺客信条,神马孤岛惊魂,神马波斯王子,出一款被破一款,这些都是钱那。即使如此,育碧还是在新技术中投入了不少心思。比如育碧哥最近在著名游戏《刺客信条2》PC版上采用了一项DRM反盗版技术。这项反盗版技术的原理是:玩家必须时刻保持网络连线,不断验证,如果出现断线等问题,你的游戏也会被中断,直到你恢复网络连接。正当育哥以为无盗版后顾之忧了,不过,玩家愤怒了,没网不能玩游戏?坑爹呢这是!感叹国外玩家就是强势啊,于是不久前,育碧宣布放弃这一防盗版加密手段。

  任天堂强制网络升级

  任大叔在游戏防盗上可说是用尽心思,任天堂英国总经理DavidYarnton认为盗版的黄金时代已过,3DS会是在防盗版方面最好的设备。最新一代的3DS使用了新的机制顺手防盗,根据任天堂社长岩田聪的说法,3DS通过Wi-Fi进行软件"自动"升级,这意谓着3DS只要开启Wi-Fi,就可能会被强迫中奖,而且顺便把盗版卡槽也一并料理掉。(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