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15日 09:5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其实我是个演员 游戏中不敬业的僵尸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恐怖生存类游戏中,恶心恐怖的僵尸常常是当仁不让的固定班底。然而有的时候,这些演员却显得不那么敬业,徒有虚名。在《死亡岛》、《求生之路》、《死亡之屋》和《丧尸围城》几部恐怖名作中,僵尸倒是挺符合传统形象,具有传染尸毒,受巫术毒咒控制,吸食血肉等特点,但是下面提到的六个敌人尽管看起来,听起来,模样动作都和普通僵尸没什么两样,但是它们真的能被归为标准的僵尸吗?

  《死亡空间&死亡空间2》 尸变体

尸变体尸变体

    评估:不是僵尸,而是被异种感染的尸体

    僵尸程度测试:

    模样相似程度:其实……它们更像在垃圾处理池里泡过的僵尸

    动作相似程度:挺像

    声音相似程度:也挺像

  《死亡空间》里的尸变体大概是五年内各大恐怖类游戏中最吓人的东西了。这些怪物不仅仅像地狱蝙蝠一样移动,还会控制死去的尸体,这就意味着出于谨慎考虑你不得不常常得把地上的尸体大卸八块。安全起见嘛!

  尽管尸变体是由人类尸体和狼人锐爪的拼合体,它们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僵尸,而是真正把人类尸体当作空房子来利用的“重组”生物。因此,就像那些异性电影中的生物一样,尸变体不是直接撕碎你的身体,而是把它像新衣服一样高兴地穿在身上。

  《辐射》食尸鬼&变种人

食尸鬼&变种人食尸鬼&变种人

    评估:不是僵尸,而是受辐射变异后的人类杀手

    僵尸程度测试:

    模样相似程度:绝对相似

    动作相似程度:不像,除非你把“野生”的也包括在内

    声音相似程度:不像,再次除非你把“野生”的也包括在内

  尽管《辐射》中的食尸鬼看起来绝对像是行走的尸体,他们其实只是受到辐射变异而皮肤严重溃烂的人类而已。事实上,把他们叫做“僵尸”是一种侮辱,尤其是将他们与真正“野生”的食尸鬼作比较的话。不过,谁叫他们长成这幅模样呢……

  而且,这些食尸鬼不能被称之为僵尸还有一个理由,就是他们无法传染尸毒。就算能够传染,其效果也类似于是痤疮粉刺,水痘或者皮肤溃烂,而非真正的尸毒感染。不过,如果你能接受自己皮肤溃烂得像烧焦的意大利面的话,其实当个食尸鬼福利也挺不错的:拥有更长的寿命,更强大的力量,以及摇滚愤青一样的街头形象。

  《生化危机4 & 生化危机5》  Majini & Ganados

Majini & GanadosMajini & Ganados

    评估:不是僵尸,而是被寄生体感染的人类

    僵尸程度测试:

    模样相似程度:勉强有一点儿

    动作相似程度:当然,除了他们会交谈,团队合作以及使用工具以外都挺像的

    声音相似程度:绝对不像

  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生化危机》系列都是病毒感染类僵尸的强烈拥泵者。一旦你被T型病毒感染,你就差不多离变成僵尸不远了。但是最近《生化危机》系列却对这个概念的定义来了个超级大转变,新的“智慧型”僵尸竟能够在团队里工作,甚至会自己开门。

  事实上,我不太确定我们到底能不能把《生化危机4&5》中的Ganados和 Majini称作僵尸。他们仅仅都是被Las Plagas病毒感染了的正常大活人,且在《生化危机4》里这种感染状况还能够得到彻底扭转。如果说在最近的《生化危机》游戏中还有僵尸的话,那就不过是一些火冒三丈地狂舞着大砍刀和链锯的当地居民罢了。

  《质量效应》尸傀

尸傀尸傀

    评估:不是僵尸,而是经过技术重组的杀人尸体机器

    僵尸程度测试:

    模样相似程度:只有当他们身上的灯都亮起来的时候才像

    动作相似程度:挺像

    声音相似程度:噢,当然

  好吧,从这儿开始“僵尸”的概念就变得有些暧昧了。《质量效应》中的尸傀的确是被复活的尸体,但是他们不符合任何一种标准的僵尸类型。这些尸傀没有病毒,没有巫咒,没有魔法,甚至没有生物学上的迹象可以将他们归类为僵尸。明确说来,他们不过是被塞满了全新电路的人类尸体罢了。

  再者,这些尸傀不在僵尸名册中还有一个原因:即使被他们咬到,抓伤或者杀死,受害者都不会也变成尸傀。在任何意义上来说,尸傀不过是技术意义上地没有“死”而已,而在生物意义上,他们早就没有“活”了。他们之所以能像活物一样到处蹦跶,要不就是那些开膛虫是恐怖片的粉丝,要不就是这些尸傀有种坑爹的幽默感。

  《半条命》猎头蟹

猎头蟹猎头蟹

    评估:不是僵尸,而是被远程操控的人类

    僵尸程度测试:

    模样相似程度:绝对不像

    动作相似程度:挺像

    声音相似程度:不太像

  同样地,猎头蟹不可能是僵尸——他只不过寄生在活人身体里,并像开一辆破吉普一样操控人类身体的未知生物罢了。如果宿主在猎头蟹进入身体的似乎后已经死了,那么“僵尸”的定义就无法成立。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在理论上宿主应该和猎头蟹活得一样长,这就和尸变体的形成相悖了,不过其中机制是一样的。

  除非,你懂的,这些它也是“从不该长的地方长出肢体,光着身子到处乱跑”的玩意儿。

  《荒野大镖客》亡灵梦魇|被感染的人类

亡灵梦魇|被感染的人类亡灵梦魇|被感染的人类

      评估:不是僵尸,而是……呃,有点复杂

    僵尸程度测试:

    模样相似程度:挺像

    动作相似程度:同上

    声音相似程度:再同上

  从大体来说,《荒野大镖客》中的僵尸的确是那么一回事儿。而最妙的是,他们不是一开始就是僵尸的。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僵尸属于“瘟疫”类型的种类,尸体和人类都会受到感染而成为同类。

  然而,《荒野大镖客》中的“僵尸”有一半都还没死——其中一些只是被瘟疫感染了的活人。这些人都还活着,所以他们至少在被完全感染之前不能被称作是僵尸。但对于主角John Marston(剧透!)来说,情况却不是这样的,他是死掉之后,又带着灵魂和记忆复活的。于是,他就集僵尸和非僵尸的属性于一身——聪明的设定。(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