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8月24日 10:2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绝对臭名远扬 十大最令人难忘的厕所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为神马是厕所?好吧,“臭名远扬”的厕所实际上是电玩游戏中的无名英雄——厕所不仅能帮助你完成任务,逗你开怀大笑,甚至还能杀人。它们如此不可或缺,却得不到人们的理解……

“臭名远扬”的厕所“臭名远扬”的厕所

  现在幽怨的厕所们正名的机会来了。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电玩界十个最实用,最幽默,最奇特,最低调地华丽的厕所。翻下马桶盖,舒服地坐下来,准备开始一场趣味十足的视觉旅程吧。

  1《半条命2》(Half Life 2)

《半条命2》的厕所《半条命2》的厕所

  《半条命2》的厕所外型并不独特,而让它令人难忘的是却是其物理攻击性。操纵重力枪射向墙壁或天花板,一个马桶就会华丽地从天而降,重重砸在某个倒霉鬼头上,让他死得毫不光彩……虽然这么做有点不厚道,但这在游戏中可以拿到一个成就哦。

  你会记住它:

  只要轻轻点一下鼠标,这个看起来纯良无害的玩意儿瞬间就会变成某人的噩梦。而你不难在联机游戏中看见某个被整蛊的哥们儿悲催的面容……

  你不会记住它:

  这些厕所平凡无奇的样子让人不忽略都难,何况它们数量并不多。当你被无数黑洞洞的枪口指着脑袋的时候,这些厕所根本帮不上忙,因为如果你想用某些唔……人造暗器突围的话,就必须相当靠近你的目标。事实上更靠谱的办法是,忘掉这坑爹的马桶,好好看看周围有什么更有效的武器,比如……好吧,只要不是便便。

  2《辐射3》(Fallout 3)

《辐射3》的厕所《辐射3》的厕所

  《辐射3》是一个充满选择的游戏。你可以选择和英克雷或者钢铁兄弟会并肩作战,可以给自己的角色装备上近身攻击武器或者远程火器枪支,还可以喝几口腐烂恶臭的马桶水来恢复HP值……等等,这不是一个选择,而是每个人都有可能遭遇的悲催经历。别相信那些否认这点的人的鬼话,因为他们的世界观也一定和所有人的一样,被那坑爹的马桶水狠狠洗礼过。

  你会记住它:

  这绝对是恼火而羞耻的经历,我们都干过这蠢事,但是为了不同的原因……有人需要恢复一点HP值,因此在埋头畅饮前他会羞涩地对你耳语,“不要告诉别人哦。”而有的人,只是为了捡正好掉在马桶边上的宝物,然后……他就上了深刻的一课。

  你不会记住它:

  实在太恶心了……你不会愿意想起自己像狗一样的经历的。

  3《疯狂世界》 (Mad World)

《疯狂世界》 的厕所《疯狂世界》 的厕所

  这款游戏倡导淋漓尽致的暴力美学,你可以利用你身边的任何道具制造尽可能恶劣的破坏,椅子,路标,甚至马桶。如果你认为仅仅是把马桶当手榴弹砸向敌人那就大错特错了——狠狠地把敌人的脑袋卡进马桶里,他将耗费余生来抹平内心的创伤……这还不算完,就当他还没有彻底绝望的时候,马桶开始自动冲水……你可怜的受害者恐怕要被迫开始一段Varrigan城地下排水系统的悲催之旅了。

  你会记得它:

  当任何人看到一个大活人被冲进马桶里的情景,恐怕都不会淡定。事实上《疯狂世界》里充斥的暴力元素都让人难以忘怀。尽管整个游戏只有大约6小时的时长,与厕所有关的场面却占到了8%。

  你不会记得它:

  因为你可能根本不会买这个游戏,即使买了,也可能玩不下去。

  4《别把屎拉在裤子上》 (Don’t Shit Your Pants)

《别把屎拉在裤子上》《别把屎拉在裤子上》

  没错,《别把屎拉子裤子上》就是一款如此顾名思义的游戏。为了不弄脏你的裤子,厕所在这个游戏中就俨然成了香格里拉般的圣地。在这里你只要摇一下手柄,所有的麻烦都果断被冲走。

  你会记得它:

  你一定很难忘记,在生理规律给你狠狠上一课之前,能够舒舒服服地坐在马桶上的满足感。而当你成功如厕时,甚至会出现一段欢欣鼓舞的背景音乐。实在是太有爱了。

  你不会记得它:

  话说回来,这毕竟只是厕所的本分。除了这个基本的生活常识,你不会得到任何哲学的思辨。更何况,在游戏中你真的有可能像我家的猫一样尿在地板上。

  5《隐形战争》 (Deus Ex)

《隐形战争》《隐形战争》

  很少有游戏能像《隐形战争》一样较真:你必须为你行为的后果负责,尽管有时这后果比你想象的严重得多。例如,当你第一次在UNATCO总部闲晃时,你有可能无意中(是的,我发誓!)晃进一间女厕所,惊恐地发现一位名为Shannon的女士正在如厕,而勃然大怒的她威胁向你的上司告状。而事实上她的确这么做了。因此在接下来的战况报道会上,准备好迎接你上司的破口大骂吧。

  你会记得它:

  从此不论你玩任何一款游戏,你都不会忘记误入女厕所的惨痛下场。

  你不会记得它:

  如果你是一个诚实正直,把男女有别的教条牢记在心的好公民的话,你就不会有幸遭遇这场小意外。这到底是件好事还是坏事呢?

  6《模拟人生》 (The Sims)

《模拟人生》的厕所《模拟人生》的厕所

  呵呵,在也没有什么比把一个人困在空无一物的房间里只有厕所作伴更有乐趣了。你看着他向苍天无助地哭喊,诅咒恶毒的上帝把他置于如此生不如死的境地,然后……你会发现屋里开始下雨,因为你忘记给房子盖一个屋顶了。

  你会记得它:

  如果你还没有这么折磨过你的主人公,我建议你不妨一试。你会欣赏到你的主人公在祈求上苍和上厕所大小便之间重复,然后绝望地饿死。

  你不会记得它:

  如果你按照一个正常的人生模拟者应有的方式玩游戏的话,厕所在游戏中也就仅仅是厕所而已。哎,你太无趣了。

  7《007系列之黄金眼》 (Golden Eye 007)

《007系列之黄金眼》《007系列之黄金眼》

  《黄金眼》中的厕所决不只有单一用处。在厕所里埋好高感度地雷,厕所就变成无数倒霉的俄国兵们的葬身之地了。

  你会记得它:

  说实话,我没见过玩过这款游戏却不记得这个厕所妙用的人。事实上,对于一些人来说,这就是游戏中他唯一能记得的东西了。

  你不会记得它:

  好吧,如果你的确玩过这款游戏的话……我只能说你得了健忘症了。哥们儿,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吧。

  8《英雄不再》(No More Heroes)

《英雄不再》《英雄不再》

  有时《英雄不再》让人觉得有点儿难以理喻,当你存盘的时候,屏幕上会出现主人公坐在马桶上的画面,做着呃,你会在马桶上做的事。

  你会记得它:

  当你被游戏折磨疯了而愤而退出的时候,一定没想到保存界面会更加让你风中凌乱。或许在这个时候你应该学会淡定地保存退出,而不是大叫“流氓”以至于把警察招来。

  你不会记得它:

  如果你天才到一口气打通了这个游戏而没有存过盘的话……真该死!

  9《毁灭公爵3D》 (Duke Nukem 3D)

《永远的毁灭公爵3D》《永远的毁灭公爵3D》

  没有一款游戏能和《毁灭公爵》一样充满了厕所幽默。比如说,当你走进一间厕所的时候,你有机会偶遇一个外星人正在解放它自己。当然了,作为公爵,你得确保这是他最后一次浪费组织的钱在厕所里偷懒。

  你会记得它:

  想象你正在厕所里搜寻一个空坑,却无意中偶遇一个外星人,在他最脆弱的时候……这个经历确实出人意料而且非常搞笑。当然,当解决掉这个倒霉的外星哥们儿之后,你大可一记回旋踢踢爆厕所,在涌出的喷泉中畅饮一口回复HP值的马桶水。

  你不会记得它: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有在厕所里碰到外星人的好运气的,而他们就像正常人一样喝正常的泉水回复HP值就足够了。

  10《阿邦阿卡大冒险》 (Banjo Kazooie)

《阿邦阿卡大冒险》《阿邦阿卡大冒险》

  尽管这是一个合家欢的游戏,《阿邦阿卡大冒险》也难免带上一点成人幽默。游戏中的这个马桶不仅会说话,还有一个名字叫Loggo。Loggo出现在了所有《阿邦阿卡大冒险》系列的游戏中,在第一代中档你变成一个南瓜之后它会给你好好洗刷一番,而在第二代中它则会请求你给它通通下水道。

  你会记得它:

  它的名字叫Loggo,我想你不会轻易忘记一个有名字的厕所。况且,呃,看看下面的视频你就懂了:

  你不会记得它:

  如果你没有意识到这个马桶是个真正的英雄的话,你也太狼心狗肺了。Loggo是一个马桶,但是它是一个有原则的马桶。你有见过对你的游戏生涯给予如此大帮助的马桶吗?或许下回你再路过它的时候该行行好,停下脚步和它聊聊天。不过即使你不聊,也有别人会这么做的。(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