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7月13日 10:0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等你等到心碎 那些传说中的雾件之王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多数高预算的电玩游戏的研发时间会达到三到四年,比如说,《塞尔达传说-时光之笛》就耗费了3年时间在研发上——从制作概念出现到发售日期。然而,还有一些游戏的制作时间长得不同寻常。这些被称作是雾件(宣布要上市但是尚未生产的电脑软件)的电玩游戏由于开发时间过长,人们甚至认为它们永远不会有守得云开见月明之日。

  随着近日《永远的毁灭公爵(Duke NukemForever)》这款研发了14年的游戏的最终发售,那些一度被认为是雾件的电玩游戏又重新被人们关注。下面几款雾件游戏,它们或许马上就能面世,也或许永远都没有机会亮相。

  《星际争霸:幽灵(StarCraftGhost)》

  研发时间:超过9年

星际争霸:幽灵星际争霸:幽灵

  这款科幻潜入型动作冒险类游戏是《星际争霸》系列的续集在2002年开始制作,并且最初打算捆绑在xBox,GameCube和PS2上发售。然而,暴雪娱乐公司(Blizzard)在2005年取消了其与GameCube一起发售的计划,并且在2006年将游戏的发售无限期延长。暴雪曾宣布这款游戏可能随着最新一代游戏机发售。但是想到XBOX360和PS3都已经开始进入到产品生命周期的尽头,而这么多年来却没有关于《星际争霸:幽灵》的一点动静,或许我们先认定这款游戏游永不会被发售才比较靠谱吧。

  《最终幻想Versus13(Final Fantasy VersusXIII)》

  研发时间:超过5年

最终幻想Versus13最终幻想Versus13

  《最终幻想Versus13》是一款动作型RPG游戏,尽管名字相似,但它和《最终幻想13》的世界观和故事情节毫无关系。自从2006年开始研发以来,这款游戏经历了多种情况的延迟,并且在2008年因开发公司专注于其主要品牌《最终幻想13》的开发而被最终搁置。2009年日本Jump特典展会展示了该游戏的一部新宣传片,但是自那以后就没有任何关于游戏的新消息了。制作人野村哲也(Tetsuya Nomura)说这款游戏将不会在2011年发售,但在2011的E3展会上会发布关于游戏的最新消息。然而,在展会的过程中仍然未曾这款游戏的半点影子。

  《撕裂的天堂2/超越善恶2(Beyond Goodand Evil 2)》

  研发时间:超过3年

撕裂的天堂2撕裂的天堂2

  自从在2008年5月28号的Ubidays游戏发布会第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之后,关于这款游戏的信息就寥寥无几。由于研发过程过于悄无声息,以至于不少人都猜测这款游戏已经被秘密取消了或是最终成为了雾件。游戏的开发者和制作人Michel Ancel称,由于游戏制作规模很小(为了保持做工的精细和纯粹),这款游戏将会耗费“一段时间”来开发,玩家们应该耐心等待。

  《半条命2:第三章(Half Life 2: Episode 3)》

  研发时间:超过五年

半条命2:第三章半条命2:第三章

  开发者Valve的拖拉是出了名的了,但《半条命2:第三章》或许这是目前为止他最严重的拖拉。自从在2006年宣布其将在2007年的假期发售以来,这款游戏已经研发了至少5年时间了。这些年间除了不断发布大量游戏的曝光图片之外,发布日期却仍然杳无音信。

  《莎木3(Shenmue III)》

  研发时间:超过6年

莎木3莎木3

  《莎木》系列计划共有16章,其中6章已经在《莎木1》和《莎木2》中呈现了。然而,许多如预算问题,《莎木2》的惨淡销售和制作人铃木裕(Yu Suzuki)与发行商世嘉公司(Sega)的理念矛盾等不确定因素,都让《莎木3》成为了雾件。世嘉公司已经写完了莎木系列的全部剧本,但是游戏的最终章却始终没有完成。游戏迷们制作了大量的网络请愿书,希望 《莎木》系列进快完成,其中还包括令人瞩目的苏格兰电玩游戏电视节目videoGaiden的请愿信。根据日本杂志Famitsu的投票结果,《莎木3》被选为第二款最受期待的电玩游戏续集作。(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