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2月22日 15:5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通过舌吻来控制游戏 给力外设雷死你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随着科技的进步,老套的鼠标键盘或者手柄似乎已经要过时了。游戏外设正在不断地推陈出新,一些新词语、新概念不断涌现,其中不乏一些雷人之作。近日,一位外国研究人员公布了其研究成果——通过舌吻控制完成了游戏操作。这听起来是不是非常雷呢?

通过舌吻进行游戏通过舌吻进行游戏

  Hye Yeon Nam是一位数字媒体艺术家,她的实验室目前正在进行“舌吻控制器”的研究工作,据了解,“舌吻控制器”由两部分组成:一个作为感应接收器的特制耳机和一个电磁传感器。在实验室中,这套设备应用于一款保龄球游戏中。体验着佩戴设备之后,就可以通过舌头的对接和移动来控制磁场,进而发出指令。

可控制方向和力度可控制方向和力度

  据了解,参与者佩戴这套设备进行舌吻,便可以控制保龄球的运动方向和速度,如果想提高其速度,就需要增加亲吻的激烈程度。Hye Yeon Nam表明,这个实验证明人类的舌头也可以完成某些游戏中的控制。

用下巴玩游戏用下巴玩游戏

  因为游戏而去接吻这理由总觉得有些牵强,不过这种奇怪的外设或许会有其他用途。比如前几天报道了一位用下巴玩游戏的朋友。因为这位玩家患有先天性脑瘫,玩游戏时通过下巴来操作控制器,也能与其他玩家一同享受到游戏带给人们的乐趣。(相关阅读:用下巴也可以玩游戏 给力玩家无极限

  目前类似超前的项目还很难被玩家接受,但在将来或许会找到合理的用途。(编辑:Walok)

 

  点击查看 全部游戏资料>>>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 报>>>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