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zballarat-NGA 译|时间:2016-02-29 10:23:50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囚禁万年重见泰兰德 暴雪小说《伊利丹怒风》序言

摘要:大家记得我们之前介绍过一个测试服中BUG一样存在的猎人新宠物自爆绵羊吗?有玩家带着自爆绵羊去打史诗阿克了,不出意外秒杀了阿克并且还拿到了服务器第一的成就!

  译者的话:

  终于花时间仔细看了一遍蛋总小说的预览,于是还是把翻译做出来了。

  本次预览共分三章:序言、第一章和第二章,分别对应伊利丹于黑暗神庙陨落前六年、和前四年。序言为泰兰德劫狱,第二章为凯尔、瓦斯琪、伊利丹和阿卡玛攻打马瑟里顿占据的卡拉波,第三章为玛维视角在外域追击被凯尔和瓦斯琪救走的伊利丹。

  一晚上只完成了序章,之后两章我会陆续放出,大家坐等即可。

  不得不说,小说里增加了角色的内心活动,真的是好看很多。虽然偶有出现小问题但我越来越期待全书了。

  照例喊一句:暴雪爸爸我爱你啊!还有大家来帮我捉虫啊(半夜搞翻译困死)

正文:

  序言

  陨落前六年

  笼罩着他的古老黑暗并没有妨碍已经失去双眼的他看清周围的一切。他曾是一名法师,一名非常强大的法师。他的幽灵视觉让他清晰的看到了牢房的每一寸,远比肉眼更佳清晰。

  就算不使用幽灵视觉他也能在这监牢中通行无碍。他清楚地上每一块石板的位置,了解每一丝束缚着他的魔法。他通过视觉了解它们,通过触觉感知它们。他知道若自己在这九步见方的牢房中踱步会产生怎样的回声。他能感受到缠绕在身边的魔法。一丝又一丝的咒语,一层又一层的法术,它们足以压碎灵魂的力量只为了一个目的而存在:确保他被埋葬在此,永不被人想起,永不被人原谅。

  那些囚禁了他的人打算让这里成为他的坟墓。他们在这一千年内已经忘了他。他们本该杀了他的。那样反而更加仁慈。但他们却留他一命,假装这才是慈悲。这让关押他的人——比方说他的哥哥玛法里奥·怒风,以及泰兰德·语风,他深爱的女人——心里会好过一点。

  他在漫长的牢狱生涯中从未听到来自外界的声音。只有他的狱卒,那些守望者会偶尔跟他说话,而他已经学会了去憎恨她们。他最痛恨的人是她们的首领,守望者玛维·影歌。她比别人更加经常地来探视他,因为纵使狱卒们做足了预防措施却仍然害怕他会逃脱。玛维曾经想要他死。但如今她此生的任务变成了永远将他囚禁下去,尽管所有人都已经忘掉了他。

  那是什么?在束缚咒语之环中竟然有一阵细微的颤动?

  这是不可能的。这监牢插翅难飞,就算死亡也无法将他带走。这里的咒语能恢复自残造成的伤害。魔法保证他不进水米也能生存下去。施加了这些束缚咒语的人的确技艺精湛,这些法术被设置地密不透风,错综复杂,只能是当初将他活埋于此的人才能将其解除。但他们永远也不会这样做。他们惧怕他得到自由,他们的确有理由害怕。

  他在几个世纪里一直盘算着有朝一日要怎样对付那些囚禁他的人。时间是他唯一拥有之物。被囚禁的这些年比他曾经的自由时光更加漫长。若换做是其他人,一早就疯了。

  也许他已经疯了。自从被关押在此后就究竟过了多少个千年?他完全无法知晓。这才是最糟糕的。他在黑暗中被困在这个九步见方的牢笼里已经几千年了。他曾经在广袤无垠的艾泽拉斯上猎杀恶魔,如今却似动物一般被囚禁在此。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要战胜他们共同的敌人,但他们却判处他终生监禁。他渗透了军团,那是他的人民——不,是他的世界——的死敌。他试着去修复恶魔侵略者们造成的伤害。

  但他为此得到应有的奖励了吗?没有!他被生生埋葬于此。他的人民认定他是个叛徒,一个背叛者。他们曾将他视为英雄,如今没人这么认为了。如果还有人记得,那他的名字也会是诅咒的象征。

  是武器交击的声音从外面传来吗?他把这个想法从脑海里挤了出去,拒绝让希望在自己心中滋生。没有人会想让他获得自由。他曾试图在海加尔山上重建永恒之井,那是暗夜精灵古老的魔法之泉,但他的家人和朋友却与他反目成仇。只有恶魔才有可能希望他能逃脱,但他的狱卒宁愿杀死他也不会让这发生。只要魔法的束缚不被打破,他便只能束手待毙。

  然而他又感觉到了。从环绕在他身边的魔法之流中又传来一阵震颤。一直以来束缚着他的魔法力量正在减弱。他将手抬到眼前,张开五指,试图吸取这些魔法力量。几千年来,他第一次感觉到了某种回应,那是一丝异常微弱的魔法回馈以至于他以为是自己的想象。他开始召唤他的双刃,埃辛诺斯战刃。它们如同战利品般被放置在他的牢房外,挑衅着他,但如今联系着战刃与他的古老的灵魂链接开始让那对致命武器具现在他手中。力量流入其中,使战刃上的符文闪闪发光。

  他的心跳加快,口干舌燥。毕竟重获自由的希望就在眼前。他的双手紧紧握住了双刃。它们曾痛饮恶魔之血,现在却要去结果精灵。他已不像曾经那样会对杀死同类产生任何愧疚。他甚至会很享受这个过程。

  他身上的魔法镣铐又一次闪烁起来。战斗的声音越来越近了。有些束缚咒语已经失效了。可能是因为溅出的血液破坏了法术的完整,也可能是因为战斗中释放的魔法解除了它们。能量随着束缚的减弱涌入他的体内。他感觉到阵阵刺痛。他觉得身体如同被火烧一般炽热。经过了漫长的岁月,重获力量的感觉是如此的令人窒息。

  他感觉到牢房门外站着一个人。他做好了攻击的准备。一个声音响起,那是一个他从未想过还能听到的声音。

  “伊利丹,是你吗?”泰兰德·语风问道。

  他所有关于复仇的念头,所有报复的计划,瞬间烟消云散,如同这段漫长的牢狱生涯从未发生过一般。他被汹涌而来的情感淹没了,他本以为自己可以不带感情地面对任何人或任何事——尤其是她。

  数十年来不曾言语的他说起话来显得断断续续。“泰兰德……真的是你!我在黑暗中度过了这么多年,你的声音如同皎洁的月光沁入我的心扉。”

  他诅咒自己的软弱。这并不是他准备在重获自由后想说的话,但它们却自然而然地从唇间流淌而出,希望充满了他的胸膛。也许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许她就是来释放他,来原谅他的。

  “燃烧军团回来了,伊利丹。你的人民再一次需要你的帮助。”

  他的拳头紧紧攥住了手上的武器。“我的人民需要我?我的人民把我关在这里烂掉!”愤怒扼住了他的咽喉,让他再无言语。恶魔回来了,他一直都确信对方不会善罢甘休的,而他的人民需要他的帮助。怒火流遍了他的身体,唤醒了一个巨大的虚空,但更多的魔法力量涌入并填补了空虚。

  毫无疑问——束缚着他的咒语已经减弱了。多亏她的行动和释放他的决心,泰兰德帮他解除了束缚。

  他将全身的怒火和压抑已久的挫败感汇聚成一道威力无比的解封咒语。那些已经被削弱的魔法锁链挣扎了一下,随即断裂开来。力量的洪流啃噬着他身边的魔法壁障。一开始仅有少许,但很快囚禁他的所有咒语被彻底击碎。他轰开牢房上的铁条,将石壁捏的粉碎。

  泰兰德就站在那——她仍然那么美丽——注视着伊利丹。岁月未曾改变她。她还是那么高挑,淡淡的紫罗兰色皮肤和蓝色的秀发,让她看上去如同神殿中的舞者一般典雅,又好似诺达希尔上空升起的月亮那样可爱。她身上散发着血的腥气和释放过魔法的痕迹。她肯定看到了他发怒的样子,因为她已经转过头去,不去面对他的目光。自上次见面经过了这么多年,看着她在自己面前退缩比任何事情都更让他感到受伤。

  “因为我曾深爱着你,泰兰德,所以我会去对付恶魔并击败军团的。”他低吼着挤出一句话。“但我从未亏欠我们的人民任何事!”

  这回她迎上了他的视线。一阵阵情绪在她脸上浮现。有希望,也有恐惧。那究竟是惋惜还是悔恨?他不知道。但他唾弃自己竟然如此看重她的想法。他才不在乎她的感受!不在乎!

  泰兰德说道,“那就让我们快点返回地面吧。每多耽搁一秒恶魔的腐化就增加一分。”

  在他荒废掉漫长的数千年后,他得到的问候就是这样一句话。没有一丝歉意,没有半点懊悔。她跟别人一道将他打入这可怕的地牢,现如今她来寻求他的帮助了。但最糟糕的是,他会同意的。

  监牢外死尸遍地。很明显这里爆发了激烈的战斗,而泰兰德则杀出一条血路前去释放他。她能做出如此行径想必是十分绝望了。他扫视众多战死于林中的保卫者的尸体,意识到若非燃烧军团再临,她也不会出此下策。军团摧毁世界就如同军队摧毁城市般简单。

  “是你杀了他?”伊利丹指着卡利法克斯的尸体问道。

  “是我,”泰兰德回答到。“林中的保卫者拒绝释放你。”

  伊利丹笑了。“玛维会生气的。他可是她最喜欢的手下之一。”

  泰兰德的脸黑了。“这并不好笑,”她说道。

  “自从几千年前你囚禁我之后就远离了快乐。如果我的幽默感过于复杂还请你见谅。”

  “是一万年”她说道。

  “什么?”

  “你在监牢里已经度过了一万年。”

  他收起了笑容。她的话语如同千斤重担压在他的头顶。

  “已经这么久了,”他幽幽地说道。他看向囚禁了他的古老监牢,搜索着曾经困住他的层层咒语。他迈开步子,决心永不再回到这个地方。

  “你究竟为何放我自由?”他发问了,仍然希望她能展示出哪怕一丁点对于囚禁他的悔意。

  “如我所说,燃烧军团再一次降临了。没有人比你更了解他们。没人比你杀死过更多的恶魔。”

  “看来你并不惧怕我再次背叛了,对吗?还记得我被人叫做‘背叛者’吗?”

  他举起一只刺满纹身的手指向身边的牢房。“看看我的下场。”

  “你本可能死去的。跟许多我们的人民一样。”

  “我们的人民。你一直在念叨什么我们的人民。他们不是我们的同胞。是你们的同胞。”

  “你就如此痛恨我们吗?”

  “没错,”他答道,跟着发出一声冷笑。“幸运的是,我更痛恨恶魔。”

  她好像听到了什么想要得到的答案似的点了点头。一阵怀疑袭上他的心头。他并不是由于某种虚伪的仁慈而被囚禁的,而是因为她知道总有一天人们会再一次需要他的力量。他跟挂在兵器库中的武器毫无二致。

  他在前方感受到了一个强大的存在——这感觉十分熟悉——他的哥哥。他应该想到不论泰兰德身在何方,她的爱人玛法里奥肯定也在附近。伊利丹绷紧了身体,随时准备进入战斗。

  他的同伴也感受到了对方。她赶上前去,但随即被大德鲁伊玛法里奥·怒风的力量所驱停。伊利丹的哥哥身形魁梧,巨大的鹿角从前额支出。他英俊的脸庞在看到伊利丹重获自由后掠过一丝沮丧。很显然大德鲁伊并不是来帮助泰兰德的。

  四名进入了巨熊形态的利爪德鲁依伴随玛法里奥左右。他们张开爪子冲着伊利丹低吼着。他们被派来阻止他逃脱,现在他们似乎仍然决心要完成这一任务。

  泰兰德说,“玛尔!”

  伊利丹强忍着怒气不发作,尽管他眼前就是将自己定罪的哥哥。当他终于开口时,话语中传来阵阵苦涩。“我经历了永恒,哥哥。我在黑暗中度过了永恒!”

  玛法里奥毫不退让地迎上他的目光。“你因为自己的罪孽而被判处监禁,仅此而已。”

  他话中的虚伪简直令人窒息。什么样的哥哥会判处自己的亲生兄弟一万年的囚刑?“你又凭什么审判我?如果你还记得,我们两个可是并肩作战对抗过恶魔的!”

  紧张的气氛在两人间迸迸发。在那一刻,双方都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做好了痛下杀手的准备。

  泰兰德喊道,“够了,你们都停下!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她竭尽全力想要说服玛法里奥“吾爱,有了伊利丹的帮助,我们就能再一次击退恶魔,拯救我们残存的挚爱家园!”

  玛法里奥摇摇头。“你考虑过这样做的代价吗,泰兰德?来自背叛者的帮助也许会在一切都终结之前就毁了我们。我拒绝与他为伍。”

  伊利丹让自己的脸色保持平静。他的亲生哥哥显然还将他看作一个怪物,一个军团的爪牙。他会让他明白的。他要让他们都知道,没有恶魔能控制他。

  “你就蜷缩在自己的软弱和优柔寡断中吧,哥哥,不过别在我面前搞这一套,”伊利丹说道。“我还有事情要做,必须立刻开始行动。”

  伊利丹从自己正在稳步回升的力量中召唤出一阵能量,将其在身边组合起来轰入石壁当中。他大步走过蜿蜒曲折的兽穴,离开了自己的监狱,心中清楚地知道在这一切都结束之前,自己会再一次背上“背叛者”的骂名,而这也的确理所应当。

  他绝不会被再次囚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