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灾变4.1:新五人英雄副本祖阿曼详细攻略

    相关阅读:4.1新副本之一祖尔格拉布攻略                                   

             祖尔格拉布,祖阿曼超简单超好记攻略                         

             恢复萨满祖尔格拉布,祖阿曼详细攻略                           

             >> 查看全部祖尔格拉布,祖阿曼新装备掉落part1             

             >> 查看全部祖尔格拉布,祖阿曼新装备掉落part2

    基本资料

  种类:5人英雄副本

  BOSS数量:6

  掉落:353紫装

  副本前瞻

  祖阿曼是一个拥有6个BOSS的5人英雄副本,在击杀顺序上,前四个BOSS你可以自由选择,但是只有在击杀完前四个BOSS以后你才能见到第五个BOSS以及最终BOSS(其实大家都知道)。

  这篇指南将主要着眼于教你如何击败这六个BOSS而不是小怪怎么清或者什么副本布局之类的乱七八糟玩意,当然,这些东西我们会略有所述,但是不会花掉太多笔墨。

  副本布局和小怪

  地图:

  小怪:

  这个副本里的许多小怪现在都比较有难度,所以对你的团队提出了一定的控场和团队协作的要求,与此同时你还得尽可能迅速的抵达BOSS所在地(时限要求)。

  在去往鹰神加亚莱的路上有几波古拉巴什守卫者,需要注意的是他们拥有一个技能,可以驱散友方目标身上的控场技能比如变羊术。因此,击杀的时候应该将他们和被控制的怪拉开一定距离。

  熊神纳洛拉克

  我们的第一场战斗是面对熊神纳洛拉克,这家伙也是最便当的一个,再次提醒,前四个BOSS的击杀顺序是随意的。

  BOSS技能:

  纳洛拉克的主要技能是对距离他最远的那个目标冲锋,这个技能在战斗中会频繁出现。冲锋会附带一个DEBUFF,使被冲锋目标受到3W5左右伤害,并获得一个debuff,受到的伤害提高500%,持续20秒。

  此外,纳洛拉克偶尔会切换成熊形态,然后对坦克使用一些熊的特有技能,比如流血啊沉默2秒啊之类的,不过威胁不大。

  战术:

  这场战斗的关键点就是对冲锋技能的应对,办法是轮流去吃冲锋,也就是轮流成为“离BOSS最远的那个人”,这样就不会出现一个刚刚被冲锋了身上 还带着debuff的人再次被冲锋的情况。已经被冲锋过身上带有debuff的人靠近boss,以免被第二次冲锋,否则就可能被秒杀 。

  注意,如果你的队伍里只有一个远程的话,那么近战就得补位去吃冲锋。

  龙鹰之神加亚莱

  这场战斗将会考验你们队伍处理小怪的能力以及应对范围性伤害的能力。它的难度高于之前与熊神的战斗,如果犯错的话,也许你们会灭团。

  在这场战斗里,你们除了要面对加亚莱,还得清理一大堆阿曼尼小龙鹰,它们将会从平台两边的那堆蛋里钻出来。

  BOSS技能:

  加亚莱有三个重要技能:

  烈焰吐息:加亚莱随机面对一个方向,开始对这个方向施放火焰吐息攻击,该攻击会在所经之处留下一道火墙。

  烈焰炸弹:加亚莱跑回平台中央,开始往场地里狂丢烈焰炸弹,这些炸弹短时间后就会爆炸,被炸到的话将会受到很高伤害。

  召唤阿曼尼小龙鹰:加亚莱将会召唤两个孵蛋者去平台两边孵蛋,如果让它们成功了,这些蛋将会变成阿曼尼小龙鹰。

  战术:

  对于烈焰吐息和烈焰炸弹,只要你们站位正确的话,很轻松就能躲避开来。也就是说只要你不站在火墙里,或者站在炸弹边上,那么你完全可以无视这些技能。

  最大的挑战其实在于阿曼尼孵蛋者和阿曼尼小龙鹰。出于这个理由,我们要详细解释一下。

  战斗中BOSS会重复召唤孵蛋者,每次两个,被召唤出来的孵蛋者会分头往平台两侧跑去,开始孵蛋,接着就会有小龙鹰出现然后加入战斗。如果孵蛋者一直没有被杀死,他就会一直孵蛋直到他所在的那一片区域的蛋被孵化完毕,然后跑向另外一边平台去孵那边的蛋。

  当BOSS生命值降低到20%的时候,所有未被孵化的蛋都将变为小龙鹰。因此,这场战斗中,你们要采取相应的战术来控制蛋的孵化以避免被龙鹰海给淹没掉。

  最好的办法是,每当孵化者出现的时候,杀掉其中一只,让剩下的那只去孵蛋。当那一边的蛋孵完后,做掉它。接着,下一波孵化者出现时,留下另外一边那个。

  比如,第一次杀右留左,让左边那个去孵蛋,等左边的小龙鹰出来后,坦克拉住,AOE掉,同时把左边那个孵蛋者做掉。

  下一次孵蛋者出现时,杀左留右。

  如果采用这种战术,当BOSS血量降低到20%的时候,不会有蛋剩下,你的队伍可以专心的揍BOSS。

  鹰神埃基尔松

  与埃基尔松的战斗,治疗压力比较大,比较考验团队的站位。

  BOSS技能和战术:

  整场战斗中你们将面对两种飞行小怪:翱翔的雄鹰和阿曼尼绑架者(白鸟)。那些雄鹰造成的伤害不高,而且杀掉以后会重生,所以直接无视他们吧,治疗刷好团就是。而阿曼尼绑架者会随机抓一个团队目标上天,这个时候所有人要集火杀掉它才能救下队友。

  此外,埃基尔松会对随机目标施放闪电攻击,这个闪电攻击会伤到附近队友,所以你们最好保持分散。

  当然,埃基尔松的大招依然是闪电风暴。它会随机选择一个目标扔到天上,然后开始引导一场覆盖整个平台的闪电风暴,只有被抓者脚下的那片区域才是安全的地方。

  为了有效的避免受到这个技能的伤害,每个人都需要第一时间跑到被抓的人的脚下。

  山猫哈尔拉兹

  这场战斗又臭又长,你们得同时应付BOSS、小怪和图腾,不过总体说来还是比较便当的。

  BOSS技能和战术:

  整场战斗中,BOSS会不断召唤新生之水图腾,这些图腾会在丢出一个绿圈来治疗BOSS。你们可以考虑第一时间做掉图腾还是完全不管图腾而拉着BOSS在房间里跑。坦克尤其要注意第一时间把BOSS从图腾旁边拉开,这样它得到的治疗就很少。

  除了图腾,BOSS还会召唤两次小山猫。这个小山猫没有仇恨列表,会随机冲锋和攻击一个目标。因此,你没办法让坦克去拉住它,只能集火单点掉,治疗注意加好被小山猫攻击的人的血。注意,与此同时,BOSS仍然会召唤新生之水图腾。

  你看,这场战斗很简单,不是吗。

  妖术领主玛拉卡斯

  这场战斗中,你将面对妖术领主玛拉卡斯和他的两个小弟。两个小弟将会从下面的列表中随机选出:

  血精灵牧师,会治疗BOSS。

  食人魔,会近战攻击,被控制的话很容易脱控。

  丢火球的家伙,不成大气。

  元素怪,造成较低的自然系AOE伤害。

  亡灵,会施放击退技能和诅咒玩家。

  鬼灵,会施放群恐。

  龙鹰,会施放烈焰吐息和雷霆一击。

  蛇,会施放毒液箭雨。

  BOSS技能和战术:

  不管小怪组合是什么,你们的战术都只有两种:要么是控制住他们全力日BOSS,要么是全力揍掉他们再打BOSS。唯一的例外是食人魔,这家伙要先做掉而不是控制住。

  一旦对小怪有相应的战术了,那么你们就可以专心的揍BOSS了。它依然会全屏暗影箭,灵魂虹吸这个变态技能也还在。该技能随机选择一个目标,然后BOSS就会化身为相应职业,接着使用一系列该职业的技能。

  好吧,这场BOSS战不管怎么说都很便当,因为BOSS和小怪技能伤害都不行。不过DPS最好有所保证,因为BOSS会获得一个BUFF叫成 长,该BUFF会提高BOSS造成的伤害并降低玩家造成的伤害/治疗,随着时间的增加层数不断叠加,因此拖得越久的话BOSS越难杀死。

  达卡拉

  这是最终之战,总共有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里你会面对达卡拉的人行形态,剩下两个阶段他会随机变身为以下四种形态中的两个:

  龙鹰:烈焰吐息造成火焰AOE伤害,同老三一样,烈焰吐息经过的地方会有火墙。

  老鹰:召唤闪电图腾和龙卷风。

  熊:冲锋随机目标造成伤害,以及麻痹咆哮。

  山猫:冲锋所有团队成员,对坦克伤害提升。

点击查看大图

  技能和战术:

  第一阶段中,达卡拉会施放旋风斩,对附近的人造成一定伤害,还会重伤投掷,不过伤害不太高。除此之外,只会对坦克近战攻击。

  当血量降低到80%,达卡拉会吸收上面提到的四种灵魂中的一种,开始变身进入第二阶段。40%的时候,吸收剩下三种中的一种,变身进入第三阶段,然后一直持续到战斗结束。

  从前面给出的信息可以看出,每个阶段的战斗机制都不复杂,说实话并不会造成多大的威胁,不过我们还是打算给大家一点小建议。

  龙鹰阶段:

  当达卡拉吸收龙鹰之灵以后,你们要注意,无论如何都不能站在火里,因为伤害非常之高,甚至能在短时间里杀死一个坦克。除此之外,治疗刷好全团就行。

  老鹰阶段:

  在老鹰阶段,会有龙卷风在平台上缓慢移动,碰到的话会受到伤害,因此要注意躲开。除此之外,你们只需要尽力打掉图腾即可,注意,施法的时候会受到伤害。

  巨熊阶段:

  在巨熊阶段,还是老技能麻痹咆哮,注意驱散,另外,BOSS还会冲锋,注意靠近BOSS。

  山猫阶段:

  类似巨熊阶段,山猫阶段里你们将会因BOSS的随机冲锋受到伤害。除此之外,不同于巨熊阶段的是,坦克受的伤害很高,治疗和坦克要注意开大招。


相关报道:4.1新增公会战袍:帮玩家快速提升公会声望 2011-04-28 15:24:26
          暴雪最新官方壁纸:4.1版本“赞达拉的崛起” 2011-04-28 14:03:21
          4.1新副本:祖格与祖阿曼超好记文字攻略 2011-04-28 11:46:19
          4.1沙塔斯和达拉然阵营主城的传送门回归 2011-04-28 10:51:4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